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听说带“Z”的都很厉害,实拍威马EX5-Z纯电动SUV

2020年05月11日 10:33:04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从小时候的佐罗,到长大后《机战》系列的魔神Z,字母“Z”总能给我们一种有无数神秘手段、能解决一切问题的厉害角色。如今,威马也为我们带来了一款有着字母“Z”的新车——EX5-Z。

威马EX5-Z可以看做是EX5的改款车型,不仅设计上使用了新的元素,加入了新的智能化和舒适性配置,续航更是达到520km。

威马EX5-Z的外观保持了现款欧式德系风格,全新前脸造型灵感则源自鹰翼展翅,形成了威马独特的设计语言,更显年轻时尚,且车头层次感依旧非常鲜明。

前保险杠两侧使用了类似EX5 Pro车型上的方形装饰灯设计,取代原有的雾灯,光源可以与日间行车一起点亮,增加科技感。另外下方的进气口重新做了修正,做了扰流平整化设计,有效降低空气阻力。

新车配备了远近一体式全LED前大灯,造型虽然比较简单,但是质感不俗。

车身侧面可以看到熟悉的隐藏式车门把手,而比较明显的变化是侧裙更低,且打造出了一定的宽体效果,可以降低视觉重心、增加更强的运动感。此外,EX5-Z的车门防擦条也升级为亮黑色钢琴漆材质,档次感和质感有所提升。

车尾有两条与前脸造型明显相呼应的曲线,再次强调了威马全新设计语言。同时后保险杠下方增加了空气导流槽及银色饰板,宣示对运动感的追求。

尾灯组依旧为比较流行的横贯式风格,夜间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威马EX5-Z配备了一套18英寸的双色双五辐旋风式轮圈,造型与车身的动感设计非常搭。轮胎方面实拍车型使用了米其林PRIMACY 4系列,规格为225/55 R18。

车内的整体设计风格同样与在售EX5保持一致,不过在用料和部分细节方面有所升级,另外EX5-Z还全新加入了“威马Clean Pro健康头等舱”系统,可以实现CN95微米级空气过滤、AQS车外空气质量检测、PM2.5主动监测、负离子净化和UVC感应式净舱功能。

威马EX5-Z的内饰应用了很多Pro车型上的设计,比如门板上的金属音响罩、和金属风格饰条等等,此外在中控台面板、门内饰板上的材料和工艺也有不小提升。

新车的智能化核心体验主要集中在两块屏幕和一块触控面板上。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的界面采用了极简风格,左侧为车辆主要信息,包括电量、续航、能量回收模式、驾驶模式等;中间可以显示车辆的当前状态,以及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信息;右侧为媒体娱乐。

在仪表与方向盘之间,威马EX5还配备了一个用于人脸识别的摄像头,可以记忆5组预设。

中控位置的12.8英寸悬浮式触控屏让内饰的科技感有了明显的提升,屏幕的显示效果很清晰,分辨率达到了1920x1080。另外,这块屏幕其实并不是纯平放置,而是在右侧设计了5°的夹角,使其偏向驾驶员方向。

车载系统的功能非常全面,可玩性很高,主界面下系统可以根据你的日常使用习惯,随时推荐附近的兴趣点。此外,威马EX5-Z此次主推的“零接触”智能交互也是一大看点,其通过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AI语音交互系统、Hands free电动尾门、与米家智能硬件生态系统互联互通的车家互联,来实现与米家智能硬件生态系统互联,便捷性先进性智能性可想而知。

在驻车状态下,通过屏幕边缘的按钮,可以将大屏旋转为横屏模式。此时系统将会自动进入视频播放界面,可以通过外接播放源或爱奇艺在线等方式观看娱乐节目,流量永久免费(网络供应商为中国联通)。

紧邻大屏下面的i-Control控制版面可进行锁车、语音控制、切换隐私模式、开关空调和息屏等快捷操作,采用电容式触控。

其他车辆的亮点配置还有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带LKA车道保持)、360°全景影像系统(带车辆模拟显示)以及Qi手机无线充电功能。

威马EX5-Z将原来不规则形状的换挡旋钮改为容易被大众接受的圆形,旋钮质感更出色,其他功能设计则没有变化。

座椅方面,威马EX5-Z前排配备了双色筒形运动座椅,前排支持包括主驾驶6项/副驾驶4项电动调节、主副驾驶座椅加热、主驾驶座椅两组记忆。

威马EX5-Z的全景天窗尺寸不小,同时可开启面积也非常可观。

得益于同级领先的2703mm轴距,威马EX5-Z在紧凑级纯电动SUV中有着出色的空间表现,驾乘空间较为充裕,后排地板中央隆起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不影响舒适性。

此外非常贴心的是,威马EX5-Z在全车常用位置布置了8个USB充电接口,即便是满员状态下,也不用担心出现抢充电口的情况。

由于电驱动系统布局的所需空间较小,威马EX5-Z在前机舱内部设计了一个隐藏式储物格,容积约为20L,可以放置一些并不常用的车载工具包。

后备箱非常规整,地板平直,同时在两侧还各有一个小的储物槽,掀开地板后下面还有一层隐藏式的储物格。威马EX5-Z后备常规容积为488升,放倒后排椅背后最大可增加到1500升,扩展后的空间非常可观。

威马EX5-Z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占用空间较小的扭力梁式后悬架,不仅可以降低一定的成本,还可以为电池提升10%的空间。

动力方面EX5-Z将继续搭载前置单电机,最高功率160kW(218马力)、最大扭矩315N·m。动力电池的总能量为69kWh,可以支持NEDC综合工况下续航520km。

编辑总结:在20万元以内可选的紧凑级纯电动SUV本就不多,配置和续航能达到主流的更是除了威马EX5系列就很难找了。如今最低不足15万元的威马EX5-Z推出,其优化和升级后的产品力提升相当明显,智能化配置水平在该价格区间内相当出众,其对这一购车预算区间内的用户来说非常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