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先试驾红旗H9:尽显“东方意境”,做全国人民喜欢的新红旗

2020年05月11日 11:07:06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你眼中的红旗是什么样的?在不同年代的人眼中,有不一样的答案。你爷爷会告诉你,毛主席坐的CA772才叫大红旗。你爸爸会说,V12缸的L5才是大国气魄。而在年轻一代眼中,他们看到的红旗更多的则是走入寻常百姓家,更时尚、精致、接地气的新红旗

“尚·致·意”精神下的新红旗脱胎换骨,旗下H5、HS5、HS7等车型都受到了市场的认可。大家会买红旗是因为它是一台红旗,也因为它不只是一台红旗。抛开国车的光环,更多人愿意为产品本身买单。

因此当红旗H9在网络上曝光时,“国产劳斯莱斯”“媲美迈巴赫”等溢美之词不绝于耳。这次我们来到一汽集团总部,有机会抢先试驾到这款车型,看看这款对标奥迪A6L奔驰E级的C+级旗舰轿车有无足够实力让大家买单。(注:此次试驾的车型非最终量产版,部分细节有出入)

之所以在网络上刚刚亮相的时候就被称作国产“劳斯莱斯”,就是因为红旗H9体现出来的气势实在是当下A6L/E级们所不能比拟的霸气,也因此有人误以为这是前劳斯莱斯设计师贾尔斯·泰勒的手笔,而实质上这是中国设计师丁杨峰及设计团队的作品。

红旗H9除了红旗旗舰车该有的庄重大气外,还多出了一份时尚和精致。它的车头实在是辨识度太高了,直瀑式的多幅条进气格栅成为车头的主要元素,格栅中间一直延伸到机盖后方的红旗饰条尤为显眼,矩阵式LED大灯精气神十足。

尤其当夜晚来临时,LED前照灯和包围格栅的灯带让这款车的优雅尽显无疑。

在侧面线条处理上,呈现出新红旗的风格。不再是一味地四平八稳,前高后低的线条更有一种优雅的GT跑车风范,隐藏式的门把手、可选的双色车身也让H9有了宾利欧陆般的气质。

尾部在保留红旗天安门城楼装饰条等经典元素外运用更现代化的处理方式,让H9看着更年轻更有科技感。

相比于外观,内饰的颠覆是H9之于以往红旗旗舰车型更大的区别。如果不告诉你这是一台红旗,你能想象到红旗也可以变得这么时尚了吗?OLD SCHOOL的风格虽然能够让红旗的老粉丝们沉醉不已,但沈氏大漆、实木等材质还是过于沉重,谁说豪华不能做得更轻盈?

新的设计语言让红旗H9足够奢华、也足够时尚。它的内饰不仅能见到常规的镀铬、实木、真皮,全尺寸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也更有科技感。

它右侧的面板采用了带灯带的黑色烤漆面板,它在夜晚呈现的效果比单纯的氛围灯要更浓厚,如果这时候再来一个星空顶,我想这个主题就该叫做:今夜不回家。

作为行政级轿车,后排体验自然是重点。它的座椅包覆材质都是上等的真皮和翻毛皮,整体支撑性很好,后排中央扶手支持功能很丰富,像后排座椅的前后、俯仰、通风、加热等功能一应俱全,弹出式的杯架还不会影响你手肘的安放。

在行驶过程中,在后排乘坐的稳定性和舒适度都是行政级轿车该有的表现,够安静、够平顺、够稳,你可以把座椅调到最舒适的位置闭目养神,也可以通过后排的独立显示屏看个电影,不会有任何旁的杂音打扰到你。

在驾驶层面红旗H9也不会让你失望,我们试驾的是2.0T+7DCT版本车型,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380牛米。高功率的发动机在加速时从容不迫也不会突兀,变速箱的反应也尽心尽职,在经济模式下会积极升档,运动模式下保持最充沛的动力输出。

空气悬挂的配置让车辆在不同模式下可选择不同高度的车身姿态,并且在过颠簸路面时更好地过滤震动。当然原厂防爆胎在噪音和滤震能力方面还是有些差强人意,如果替换成舒适节能取向的常规轮胎,H9的驾乘变现还能更上一层楼。

最后说两句:

短暂的试驾并不能全面地为大家展现这款车的所有性能表现,但也感受到了这款代表新红旗精神的旗舰车型带来的诚意。它的情怀仍在,但不再那么沉重和高不可攀,它会更得大家的喜欢,更时尚更智能更科技,这才是我们想要拥有的红旗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