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大实力无惧竞争 嘉悦X7展现江淮3.0时代新高度!

2020年05月11日 11:41:08
分享到:

面对着日益严峻的车市竞争环境以及两极分化的加剧,绝大多数的车企都在积极地采取应对策略。尤其是一些有远见的自主车企,它们不再局限于大打价格战,转而开始重视品牌竞争。“品牌向上”并非是一句空话,尤其对于蜕变期的车企来说,它们需要持续且过硬的产品输出来反哺品牌。

时间回到2019年成都车展,溜背式设计+掀背式尾门的江淮嘉悦A5一经发布就技惊四座,成为全场焦点,它也正式拉开了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序幕。对于江淮3.0时代下的产物,您可以简单认为这是完全脱胎于品牌以往的产品,在里外设计、品质、安全等各方面都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是江淮品牌新征程的开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江淮3.0时代首款产品——江淮嘉悦A5

在嘉悦A5收获诸多赞誉之后,为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江淮3.0时代产品也接踵而至,持续为品牌助力。其中以“X系列”命名的SUV江淮嘉悦X7就是典型的代表,继嘉悦A5之后,它也是江淮3.0时代首款SUV产品。

颜值一直是吸引消费者购车的首要因素,如今高颜值的竞品不少,但同质化相对严重。江淮深谙此道,它们希望3.0时代产品在设计方面能原创、脱颖而出,完全颠覆以往的形象。为此江淮早已开始布局全球化设计,建立意大利都灵、日本东京等国际化设计中心。

之前在设计上大获成功的嘉悦A5正是出自意大利都灵设计中心。需要解释的是,这不仅仅是一款车型在设计上的成功,更重要的是它开创了江淮家族一种全新的设计风格,而嘉悦X7也正是这种设计下的受益者。

相比同价位竞品,嘉悦X7在尺寸方面本就占尽优势,比我们熟知的哈弗H6、博越、CS75 PLUS等传统的紧凑SUV都要大,较大的尺寸不仅会体现在其空间上,而且让其外观的视觉效果看起来也更为大气。为了摆脱同质化设计,嘉悦X7采用了较为新颖的直瀑式进气格栅以及个性的分体式大灯,即便置身在一群高颜值选手中,它也能瞬间吸引你的目光,毕竟这种设计确实少见。漆黑的夜晚,X7那贯穿式尾灯也一定会让你成为马路上最亮眼的存在。

为了符合3.0时代产品的高标准,江淮对生产工艺以及质量也有着更为苛刻的要求。与大众合作后,不仅耗费2亿巨资升级生产线、精心培养了质量把控团队,同时还引入了德国VDA管理体系。除了上述举措之外,嘉悦X7同样也是“同设备、同人员、同标准”与大众共线生产的成员之一。可以说嘉悦X7在质量把控和生产工艺上,已经与国际一流车企接轨。正是基于此,高颜值的嘉悦X7在细节方面也经得住推敲:我们能看到其漆面足够好看,接缝够细且均匀,按键手感细腻,关门声音有质感等等,这种带给你好感的诸多小细节正是嘉悦X7在生产工艺上精益求精的结果。

大方面看,最近几年自主车企在内饰豪华氛围的营造上进步神速,从另一方面来说,诸多车型采用的双联屏和悬浮屏的设计不免有些千篇一律。我们看看嘉悦X7是怎么做的:其整个中控呈T型布局,花心思地采用了掏空式副仪表台,还有12.3英寸全液晶表盘、12.3英寸多媒体大屏以及电子挡把的加持,整个内饰不仅新颖度高,而且科技感很足。

嘉悦X7除了配备了感应式电动尾门、手机互联、燕飞利仕品牌音响、全景影像、自动双区空调等时下受年轻人青睐的诸多配置以外,在智能化方面,同样走在了竞品的前列。其搭载的江淮和科大讯飞合作开发的智聆3.5车联网系统就是最好的说明。

这套车联网系统支持手机端和车机端的账号互通,包含海量的APP应用,除了实现在线视频、听音乐、查资讯、定酒店等诸多功能之外,尤其是远程控制和语音智能方面表现出强大的一面。你可以用手机实现远程启动车辆、开关空调、升降车窗、锁车、远程查看车俩信息等远程遥控功能;你也可以随时随地的和系统进行语音交流,比如你可以询问它“今天北京天气怎么样”?得到系统的回答之后,可直接问“明天的呢”?无需二次唤醒,语音交互简单直接,识别率高。

在消费者看不见且又重要的安全性方面,嘉悦X7堪称同价位楷模。其车身高强度比例钢高达74%,高于行业平均水平55%,车身结构刚度≥17228N/mm,一系列的硬件指标让它轻松通过国内外各种碰撞测试,更是完成了总里程超过240万公里的耐久性试验。

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嘉悦X7同样武装到牙齿,集成了ABS/EDB/ESC电子稳定系统等14项安全配置、像车道偏离预警、自动紧急刹车、江淮独有的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360度全景影像、内置行车记录仪也都一应俱全,为安全保驾护航。

嘉悦X7主打的是1.5T+6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这套动力简单来说就是传递效率高,保证了强动力的同时也很好地兼顾了油耗表现。其变速箱供应商基本都是诸如德国大陆、麦格纳、博格华纳等国际一线大牌。从技术层面来看,江淮也很贴心地解决了原来DSG系列变速箱因为过热而失去动力的现象,免去了消费者对双离合变速箱的后顾之忧。转向系统、悬架系统等关键部件也经过江淮大众专家的调校。同时得益于不错的用料和设计,嘉悦X7在NVH方面有着突出表现,0.346的风阻系数也是同级最低。

目前消费者购车趋于理性,它们不再盲目追崇几组重要的购车因素,而是货比三家,要求面面俱到,满足自己多元化的用车需求。嘉悦X7正是一款这样的产品,在设计、空间、用料、安全、智能化、三大件等方面都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这其实也不仅仅局限于嘉悦X7,准确说这是江淮3.0时代产品的特征。在这一系列的高标准之下,相信江淮能更从容的面对未来环境,无惧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