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吉利ICON,颜值是亮点,内饰有惊喜,10万出头买它值吗?

2020年05月11日 12:06: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道出了东坡居士的肆意洒脱,“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满目苍翠的“安吉竹海”也可称得上东坡居士清幽雅居的佳处。“出去走走”是后疫情时代大家的心声,笔者这几日来到了安吉这“天然的氧吧”,试驾了吉利全新紧凑型SUV车型ICON(售价:11.58万-12.88万元)。

没有一点防备的疫情让大家变得处处“防备”,口罩成了大家出行的必需品。汽车也有“CN95口罩”?吉利很早便提出了“健康汽车”的理念,这在吉利ICON上是如何践行的呢?ICON又是如何为我们在车内重塑“安全感”呢?借着本次试驾,笔者为大家详解。

动力方面,吉利ICON搭载了一套1.5T+48V的轻混动力系统。其中代号为JLH-3G15TD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的,在吉利旗下多款车型上都有应用。吉利ICON的整车综合最大功率为140kW,综合最大扭矩为30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吉利ICON加入的48V电机对于起步阶段有轻微的助力,同时也可弥补发动机低转速状态下的涡轮迟滞。低速状态下,吉利ICON动力输出偏柔和,油门踏板设定较轻;转速超过2500rmp之后,动力则有明显增强。吉利ICON的变速箱调校很平顺,不过大跨度降挡时还是有一定迟疑。刹车踏板的脚感前段偏虚,转向有虚位但不明显,转向还有三种力度调节,这和运动/舒适/经济这3种驾驶模式有所关联。

底盘方面,吉利ICON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双独立悬挂的设定,其悬架整体调教偏硬朗,滤震性表现一般,不过整体支撑性不错,过弯时底盘韧性表现可圈可点。隔音降噪方面,吉利ICON在80km/h时速以下的表现良好,但时速提升至100km/h以上后,发动机噪音和胎噪比较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ICON还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系统,具备ICC智能领航、AEB城市预碰撞、LKA车道保持等辅助驾驶功能。高速巡航时,吉利ICON这套自适应巡航系统相当好用,很大程度上减缓了驾驶员的疲劳感。

吉利ICON是基于BMA模块架构打造的,外形高度还原了2018年在北京车展上吉利展出的CONCEPT ICON概念车。其中,“时光沙漏”、“圆角矩形”为核心元素贯穿了吉利ICON全车的造型设计。此外,吉利ICON提供了丰富的车身配色供消费者选择,我们试驾的车型是50%灰的配色。

外形方面,吉利ICON大量运用了圆角矩形的设计。其中,前进气格栅为长条形的圆角矩形,扁平的回纹设计让其看起来充满科技感。前大灯组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下方的日间行车灯,一共三颗灯源,上下两颗大,中间较小,形成一个“时间沙漏”的设计,同时也融入了转向灯和位置灯,造型颇具创意。

侧面来看,吉利ICON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两条对凹式的腰线使得吉利ICON侧面看上去颇具肌肉感。隐藏式门把手也是其侧面的一大亮点,当钥匙靠近车辆时,车门把手会自动弹开,人走远或车辆起步后门把手又自动收回,这样设计既彰显了科技感,同时也能降低风阻。

需要指出的是,吉利ICON还可使用智能手机蓝牙钥匙把车辆直接开走,同时支持手机寻车、远程查看车辆信息、远程诊断等功能。试驾版本车型搭载的是马牌的UltraContact UC6轮胎,其规格为225/45 R19。

车尾设计方面,吉利ICON依然运用了大量的圆角矩形的设计,尾灯设计灵感源于“时光沙漏”,点亮后效果相当吸睛。

笔者试驾版本车型的内饰采用了红/黑撞色的设计,整体看上去相当运动。空调控制区域、中控台下方储物空间的设计思路同样借鉴了“时光沙漏”的元素,前/后门把手以及副驾驶区域把手的造型设计更进一步彰显了吉利ICON的硬派气质。

材质方面,吉利ICON的门板、中控台上方由大量软性材质覆盖;方向盘、中控区域采用了大量仿皮材质包裹;空调出风口、门把手扣手区域配有镀铬材质,其整体的内饰质感表现突出。

车身尺寸方面,吉利ICON的长宽高分别为4350/1810/1615mm,轴距为2640mm。就尺寸规格来看,吉利ICON在同级车型中并不突出,但是其车内空间表现却令人惊喜。

座椅方面,试驾版本车型在主/副驾驶位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和加热的功能。前排座椅对腿部的承托到位,腰部的支撑一般,后排坐垫的长度和靠背角度均令人满意。

183cm的体验者在调整到合适的驾驶坐姿后,前排头部空间有一拳的余量,后排头部空间一拳,腿部空间二拳有余。此外,全景天幕、后排纯平的地台以及空调出风口等配置的加持进一步提升了乘客的舒适感。

吉利ICON的储物空间也很丰富。前排扶手箱可放置两瓶水;前排杯架两边均设计有卡槽可放置手机以及卡片;中控台下方还配有一个储物格,可放置一些杂物;前、后排门板的储物表现比较可观,其后排同样配备了杯架,前排座椅后设计有储物袋,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也配有储物槽。

吉利ICON的后备厢很规整,不过开口较高。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后备厢内还配有储物格和12V电源接口。整体来看,吉利ICON的乘坐空间以及储物空调表现值得肯定。

吉利ICON的中控屏和液晶仪表均为10.25英寸,其造型也比较相似。这两款屏幕还可通过三指飞屏进行互联,可以将中控屏上的导航界面传送到仪表盘上便于驾驶员观看,这进一步提升了用车的便利性和科技感。

吉利ICON的中控屏还搭载了GKUI智能网联系统,能实现高德导航、在线听歌、设置车辆等操作。挡把前方的储物格还设置了无线充电板,下方的储物格内还配备了一个12V电源接口和一个USB接口,可满足日常充电的需求。

吉利ICON配备了4个广角摄像头,可实现360°全景影像以及180°底盘透视,可为驾驶员提供全方位的视野,这在狭窄路段挪车时相当好用。

吉利ICON还有一项功能很实用:停车之后,即使驾驶员忘挂P挡,车辆还在D挡就熄火,此时吉利ICON将自动挂入P挡,并启动电子手刹,防止溜坡,随时确保停车安全。停车之后直接走掉,忘记锁车,当车钥匙离开车辆大约2米左右,吉利ICON将会自动锁车。

今年的疫情让大家变得更关注车内健康。今年2月初,吉利控股集团就宣布决定由吉利汽车先期投入3.7亿元人民币,启动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研发工作。2月21日,吉利汽车车规级CN95滤芯通过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检测,成为第001号获得官方最高等级认证的CN95级别的高效复合空调滤芯。

吉利ICON率先全系标配中汽研官方认证的真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和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可随时监测空气质量,自动切换循环模式,隔绝外部污染空气,有害气体净化率高达99.97%。此外,针对驾车时双手触摸频率最高的方向盘,吉利ICON还提供了抗菌方向盘(选装件),其特殊的抑菌材质,可以杀灭99.9%的细菌。

预算10万出头选购一部紧凑型SUV车型,可选择空间非常的大。吉利ICON就目前产品力来看,是一款具有市场潜力的新车。其造型出街回头率颇高,其内饰的科技质感以及对“健康汽车”这一理念的践行也体现了吉利ICON的市场竞争力。大家如何看待吉利ICON呢?欢迎和小智互动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