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奚国华点赞的一汽-大众营销体系数字化都做了些啥

2020年05月11日 12:07:08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赛江南

“希望一汽-大众能够加强探索,勇于创新,努力将直播效果转化为销量成果,坚决发挥好压舱石作用,为集团公司实现全年经营目标贡献更大力量”。这是一汽集团总经理奚国华调研一汽-大众数字化营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时,对一汽-大众提出的希望。与之相对应的是,凭借对数字化营销的创新,一汽-大众在疫情的弱市之下,4月单月销量超过16.57万辆,实现了同比9.9%的劲增。

5月8日,一汽集团总经理奚国华和副总经理邱现东,对一汽-大众的数字化转型进行调研。奚国华先后走进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直播中心、一汽-大众奥迪长春通立奥迪经销商,进行实地调研。据汽势Auto-First了解,这是汽车行业首个企业一把手对数字化营销进行类似于专题的实际调研。

数据显示,今年4月,一汽-大众三大品牌实现单月累计终端销量16.57余万辆(含进口车),同比劲增9.9%,再夺车市销量冠军,持续领跑国内乘用车市场。在国内疫情有效防控、工厂逐渐恢复生产的背景下,一汽-大众三大品牌齐发力,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开展数字化营销,助力销量再创佳绩,为整个乘用车市场注入动力、提振信心。

根据汽势Auto-First掌握的数据,大众品牌4月终端销量达9.63万辆,环比激增42.5%;奥迪品牌终端销量达5.58万辆(含进口车),环比增长38%;捷达品牌环比劲增45.2%,达1.35万辆。在疫情还没有完成恢复的情况下,单月销量业绩亮眼。一汽-大众把这一优异的市场成绩的功劳记在对数字化发展趋势的准确理解和高效落地执行上。旗下三大品牌的销售体系数字化实践,不仅是一汽-大众数字化转型的最佳诠释,更领跑汽车行业数字化销售风潮,助力销量快速回升。

今年,一汽-大众在数字化转型方面按下“加速键”。大众品牌不仅在3月份开展“66天团”创新性直播,4月份还正式启动大众品牌直播中心,以每周五场定时直播活动、沉浸式的互动体验、强大的直播运营体系以及专业的汽车内容呈现,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到更具温度的大众品牌。与此同时,奥迪品牌构建的Audi EP商业生态数字化平台迅速铺开,实现了经销商、供应商、合作伙伴以及用户的全域赋能,智慧门店陆续投入运营,线上与线下高效联动,营销体系数字化转型实现了质级跃升。捷达品牌则及时响应,创新动作不断,通过云端上市模式巧妙结合了如今市场的方向,让消费者通过线上方式透彻了解产品价值,更构建直播互动体系,持续发力短视频直播,实现与用户之间多维高效沟通,快速拉动集客回升。

调研中,奚国华和邱现东为一汽-大众销售体系的数字化转型点赞,并希望一汽-大众能够加强探索,勇于创新,努力将直播效果转化为销量成果。一汽-大众总经理刘亦功表示,一汽-大众将坚决贯彻“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以营销体系数字化转型为契机,凝聚全体系之力,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进程,通过数字化推动营销精准化、服务个性化,为中国近2000万车主创造舒适愉悦的汽车生活,为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