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CX-30与CX-3有什么不同?

2020年05月11日 14:31:04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虽然马自达CX-30和CX-3的命名接近,但事实上两款车完全不一样。CX-3基于马自达2的平台打造,定位是小型SUV,尺寸只有4275*1765*1552mm,轴距为2570mm。不过,CX-3并没有国产,采用的是进口销售的方式,售价较贵,达到了14.98-15.98万元,而且目前没有国六车型,所以它的销量较差,在国内市场没有什么存在感。

CX-30基于马自达3的平台打造,尺寸为4395*1797*1545mm,轴距为2653mm,定位是入门级紧凑型SUV,比CX-4的定位略低一些。CX-30由长安马自达国产,之前已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2.99-17.69万元。动力和CX-3一样,都是2.0L+6AT,不过CX-30满足国六排放,并且提供了手动挡车型。

从产品来看,CX-30是马自达的次世代产品,要领先CX-3一代。比如,CX-30的造型设计采用了魂动2.0设计语言,内饰也是最新的简约风格,而CX-3是第一代魂动设计。再比如,CX-30未来还将搭载SKYACTIV-X压燃发动机,提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动力性和驾驶乐趣都将得到提升,而CX-3只有SKYACTIV-G发动机这一选项。此外,CX-30配备的最新的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也是CX-3不具备的。

综合来看,CX-3是比CX-30低一级别的产品,各方面的实力都不如CX-3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