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驾驶有了,自动驾驶停车场也该来了

2020年05月11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自动驾驶已经有了,那自动驾驶车辆的停车场还会远么?近日,北京海淀首个自动驾驶汽车专用的智慧停车场已投入建设,预计下个月底就能投入使用了。

此智慧停车场总规划面积3300平米,分办公区、停车区、洗车区三大主要功能区。办公区集临时办公、人员休息、现场小型会议室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区域。

停车区将建2个自动驾驶大巴车车位、16个自动驾驶乘用车车位、低速物流车停车区1800平米,同时建有一套环保、低耗能、节约型的清洁能源充电系统,包括10个光伏车棚、1个储能装置、7台交直流充电桩(可满足快充和慢充两种需求),以及配套的场区照明、全方位监控、停车场车辆识别系统等。

停车场内的监控将全部链接到环保园自动驾驶应用场景示范区云控平台,基于EUHT-5G频段4K、8K设备的实时画面传输,提供停车场内的画面。

洗车区主要用于车辆清洗、清扫车加水等需求。此外还建有热水间、设备存放间等人性化的配套设施。

除此外,这个智慧停车场内还将设有无人物流配送站和无人清扫站。

物流配送实现从货物分拣、快递配送、无人配送车停靠充电等一系列环节的自动化、智能化运行;无人清扫站提供包括停车、充电、加水、人员办公休息等服务,同时根据其业务特点,还为其提供垃圾分类周转场地,用于清扫工作后的垃圾暂存。

嗯,简单总结一句就是,你进到园区后,快递不用人送,树叶不是人扫,就连你坐的车,都可能是没司机的那种。

一个全新技术的成长之路,少不得会衍生各种新产业,自动驾驶技术现阶段虽然还不完美,但相信随着自动驾驶的发展,此类智慧停车场日后必将走进人们的生活,甚至有可能成为不可代替,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