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0公里续航,斯柯达电动SUV即将量产

2020年05月11日 16:23: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斯柯达的纯电动SUV Enyaq iV 即将在 2020 年底前开始量产,2021 年初正式发表上市。继今年初首度公布车名之后﹐斯柯达近日释出更多有关 Enyaq iV 纯电SUV的细节,未来上市后将提供 3 种电池容量、5 种动力输出版本,最大续航力可达 500 公里,其中还包含性能化的 RS 车型,拥有 302 匹最大马力。

3 种电池容量、5 种输出版本,顶级款式为 RS 纯电性能车型

Enyaq iV 是第一款使用大众集团 MEB 纯电平台所打造而来的斯柯达电动车,近日披着伪装贴纸首度亮相,伴随而来的是原厂释出的许多细节信息。斯柯达表示 Enyaq iV 今年底前就会于位在捷克 Mladá Boleslav 的工厂开始量产,2021 年初发表上市。初期还会推出名为 Founder"s Edition 的特别版本,限量 1,895 辆,用来纪念斯柯达建厂 125 周年 (1,895~2020),而 1,895 辆这个数字,就是斯柯达的建厂年份。

Enyaq iV 未来将会提供 5 种车型可选,包含 Enyaq iV 50、Enyaq iV 60、Enyaq iV 80、Enyaq iV 80X 及 Enyaq iV 80 vRS,其中依车型不同配置 3 种不同容量的锂电池组,最大马力有 5 种设定,续航力最强的是 Enyaq iV 80,在 WLTP 的测试条件下可达 500 公里;性能最强的是 Enyaq iV 80 vRS,搭配双马达与电能四驱,最大马力 302 匹,从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可在 6.2 秒完成。

充电方面,原厂资料显示 Enyaq iV 若使用 11 千瓦的 Wall Box 家用充电设施,依电池容量不同充电时间约需 6~8 小时。而若使用 125 千瓦的直流快速充电设施进行充电,则可在 40 分钟将电池从 10%的低电量充至 80%的水平。

车身尺码接近 Kodiaq,车内配备 13 吋中控大荧幕

Enyaq iV 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 4,648mm、1,877mm、1,618mm,轴距设定在 2,765mm,尺码介于 Karoq 和 Kodiaq 之间,但更接近 Kodiaq 的尺吋。原厂表示 MEB 平台以及纯电的动力配置,允许设计团队得以使用全新概念进行空间规画,Enyaq iV 将可提供宽敞的座舱与行李厢空间,其中行李厢在正常座椅状态下拥有 585 公升的容量。车内样貌尚未公开,但已确定中控台上会拥有 13 吋大荧幕的多媒体信息娱乐系统,另外也可配备具有 AR 扩增实境功能的 HUD 抬头显示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