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大环境向好,四月荣威、名爵、传祺销量回暖但仍需努力

2020年05月11日 16:25: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相比于遭遇疫情肆虐的一季度,在各行各业纷纷复工复产后,4月的国内车市终于可以稍微松一口气了。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第四周(20-25日)的乘用车市场零售回升相对平稳,日均零售4.87万辆,同比增长12%,4月市场的反弹也体现了车市零售已从疫情影响中正在平稳改善。随着车市大环境的回暖,近日,已有包括上汽集团吉利汽车、一汽红旗长安汽车、东风日产等多家车企迫不及待地发布了4月销量“喜讯”,虽然仍有个别车企尚处于压力之中,但多家车企表示4月销量已基本恢复到了去年同期水平。

上汽荣威:四月份零售销量26011辆

根据上汽集团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4月份,上汽荣威品牌零售销量达到26011辆,同比增长了3.3%。从具体车型上看,荣威RX5系列车型4月售出10698辆,同比提升了32%,环比提升了25%;荣威i系列车型4月零售销量达12750辆,环比增长了39%。

点评:作为荣威品牌SUV市场的绝对主力,荣威RX5在今年一季度中累积销量为2.58万辆,虽然跟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头部热销车型之间尚存在不小的差距,但能在疫情期间取得这样的成绩已实属不易。荣威i系列目前有荣威i5、i6,两款车型破1.2万的销量表现也足以说明其在紧凑级家轿中的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上汽荣威旗下的荣威RX5 PLUS正式开启了预售,新车在外观、内饰、科技配置上都有不小的提升。将竞争长安CS75 PLUS等热销SUV车型。此外,荣威还将发布全新的“R”标,不管是新车型还是新LOGO,都对荣威品牌起到了很好的推进效果。

上汽名爵:四月份零售销量19777辆

根据上汽集团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4月份,上汽名爵品牌零售销量达到19777辆,虽然荣威相比仍处于同比下跌中,但已恢复到了去年同期的88%水平。具体车型上,名爵ZS 4月销量达8798辆,展现出了新“爆款”的潜质。

点评:相对于老大哥荣威品牌,名爵在车辆矩阵上有所不足,热门车型仅有名爵ZS、名爵HS和名爵6,名爵能在4月取得近两万辆的销量表现很是难得。虽然名爵ZS所处的小型SUV市场竞争激烈,但在今年一季度,名爵ZS取得了1.94万辆的累积销量,也充分证明了消费者对ZS车型的认可程度。

但名爵若想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保持正向增长或者品牌进一步提升,其车辆矩阵的提升势在必行。在竞争激烈的运动家轿市场,在思域、菲斯塔、领克03等车型的围堵下,名爵6显得有些招架不住,继续推出新轿车车型或能对名爵6的困境起到帮助作用。

广汽传祺:四月份销量1.93万辆

根据广汽集团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4月份,广汽传祺累计销售为1.93万辆,环比增长了40.62%,同比下降了17%;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4月,广汽传祺累计销量为8.5万辆,同比下滑了26.2%。

点评:对于广汽传祺来说,在此前经历了短暂的动荡时期后,传祺于2019年完成了包括降库存、主力产品升级、营销体系升级等系列升级,改善效果明显。其SUV销量担当-广汽传祺GS4在今年一季度累计销量达2.62万辆,基本走出了此前的低谷期,回归到了正轨中。但其大力扶持的传祺GS5在销量上并未起来,今年一季度累计销量不到3千辆。不久前传祺GS8S刚刚上市,或对传祺后续的销量能起到提升的作用。对于广汽传祺来说,其仍处于同比较大的下降中,仍需新车型来不断来保持品牌竞争力,否则将有望跟自主品牌第一梯队之间继续拉大差距。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