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海外版差别较大?关于国产飞度该了解的都在这里

2020年05月11日 16:27:05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只要你有多大的想象力,你的飞度都可以帮你达到,这是老王对飞度最直接的评价。从2001年推出至今,飞度走过了19年时光,在这19年当中,其实我们不难发现飞度一直在变。从GD3开创性使用魔术座椅,再到GE8、GK5朝着运动化持续发展,飞度在这个过程中一直自我完善,也收获了大批年轻人的喜爱。

老实讲,飞度发展至今,它在中国A0级车市场的地位已经毋庸置疑。常年小型车保值率榜首就是最好的证明。而当GK5因为国六原因被迫离开主流市场之时,人们对于四代飞度的期待又浓烈起来。就在去年,日版GR3正式上市,又让人们看到了飞度在小型车市场的改变与进化。

从超跑GK5到居家师奶车GR3,飞度变得更加圆润、更接近MPV也让价实用了。也许你会说飞度的改变丧失了运动本性,但请别小瞧本田,0.66T的S660都能让人开得开怀大笑,四代飞度的运动性还会差吗?就海外媒体实测来看,四代飞度车身刚性大幅增强,1.5L混动只需7.5秒即可破百,对比GK5,GR3的运动性明明是提升了。再加上Mugen无限这些御用改装品牌的推波助澜,请千万不要置疑GR3的运动改装潜力。

当然,回归中国市场,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四代飞度由广汽本田国产之后的情况。那么作为一位GK5车主,老王也想聊聊我对四代国产飞度的看法。

首先是引入时间问题,从广汽本田获悉,四代飞度将于今年年内正式上市,预计上市时间将在8月左右,比日版晚了接近一年时间,相信广汽本田方面也是在对全新飞度进行一些本土化调教,为的也是更加适合中国消费者用车需求。并且,这里指的“需求”不仅是产品力,更有售价,要知道在日本市场,搭载1.3L引擎的汽油版车型起售价就达到了9.89万元,而在中国市场,飞度的高配车型也不过这个价格,所以相比日规车型有一些配置缩减还是可以理解的。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外观上,广汽本田也对日规飞度进行小幅修改,相比日规车型圆润的车头造型,国产版会明显更加“犀利”一些。最明显的改变就是车头中网使用了黑色蜂窝格栅,看起来明显会更运动一些。此外,广汽本田还推出了Cross版飞度,从曝光的图片来看,Cross应该会是飞度高配车型,比如轮圈采用双色设计,车灯也使用了透镜+LED光源,车顶的行李架也凸显了Cross身份。比较有意思的是,从申报图上我们还看到Cross版飞度的内饰采用了与日规车型类似的双色设计,还是比较有新意的。

接下来就是动力总成。和日规车型不同,国产飞度将继续搭载1.5L L15BU引擎,发动机代号的不同应该是动力调教以及适配国六排放与L15B2、B5有所区别。参数上,这台发动机和现款车型一样,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155Nm。如何看待这套动力总成?其实在老王看来,这也是广汽本田给中国消费者的“福利”之一吧,毕竟日版1.3L飞度起售价都要到9.98万元,但参数和1.5L地球梦还是不能比的。其次,站在A0级车角度看,这台1.5L发动机在同价位、同级别车型里依然是第一的存在,相信即便发动机没换,全新飞度的动力表现也不会让人们失望。

最后就是混动了,老实讲,看到日规飞度混动7.5秒的百公里加速,老王真是口水流了一地。虽然目前飞度混动并没有国产计划,一方面考虑到售价,日版混动飞度价格要去到13万,这对于中国A0级买家来说肯定是比较难接受的。其次,前不久,广汽本田凌派已经推出了混动车型,A级车搭载混动技术,正面与丰田卡罗拉、雷凌竞争,预算更高的消费者是可以接受的,也就是说目前对于A0级市场而言,混动需求并不高。当然,如果凌派混动的动力总成实现大批量国产,成本得到均摊后,飞度混动推出还是有可能的。

结语

当下,10万元该买合资A0级车还是自主品牌A级车成了争论最大的话题之一。但对飞度的买家来说,这番讨论一定是不成立的,因为对于年轻人的第一辆车,飞度拥有极高保值率、可玩性以及实用性,再加上本田粉丝们的“信仰加持”飞度一定是绕不开的选择之一。而从全新飞度来看,它变得更加实用、动力优势依然保持,相信上市后会有不错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