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ZR-V:价格有望10万内,大众探影的终结者?

2020年05月11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说到本田家族的入门级SUV产品,我们给出的答案一般都是本田XR-V以及其姊妹车型缤智,确实,作为飞度的"升级版"车型,这两台所谓的小型SUV在中国市场有着非常不错的市场和口碑。

但细分这两款车型的售价和车身尺寸,其实它们看起来并不那么的"入门",售价方面,两车的官方指导价都在12-17万左右,4328mm的车长表现在小型SUV车型中也是优势明显。和同级别车型日产劲客大众探影等这些车型相比,其实不太呈明显的竞争关系。

就在最近,本田在SUV上又有了新的动作,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网站,本田已经注册了ZR-V的车型名称,结合目前本田的产品布局和此前的动作来看,新车很可能是一台全新的小型SUV车型,那,新车将会有哪些看点,在中国又是否有市场?

售价可能在十万元以下

去年,日本本土的汽车媒体曾报道,本田计划生产一款比缤智更小更便宜的SUV车型,而且给出了新车的长度和轴距,长度约4335mm,轴距约2610mm。就这个尺寸来看,这样的尺寸表现基本和本田缤智保持一致。

考虑到目前的市场,这台全新的小型SUV,也就是本田ZR-V,应该在三围方面会比计划有一定的压缩,除此之外,为了控制成本,相比现在的缤智/XR-V来讲,新车在内饰用料、配置等方面应该会有所变动。

价格方面,如果新车能顺利引入中国市场,参考目前竞品车型的售价,预计起步价极可能会控制在10万元以内,进而填补本田在这个细分市场的空缺。

大众探影的对手?

就目前来看,国内的小型SUV市场,也就是入门级SUV车型热度居高不下。这样一台定位更低的车型如果能够顺利引入,其实还是非常有看点的,而其优势主要可以概括为两点。

一是品牌优势,不论是轿车还是SUV车型,本田目前在中国市场均拥有非常不错的口碑,再加上相比同级竞品更受年轻消费者欢迎的设计和调校,这也就让本田的产品更容易被年轻消费者认可。

第二部分其实是动力,除去传统的燃油发动机外,参考目前即将正式上市的凌派混动版,混动版动力单元也可能会在这台全新的入门级车型上搭载,这对消费者来说同样是一大亮点。

至于新车的主要对手,其实是目前市场上的大众探影日产劲客这些车型,售价下压能进一步抢占市场的同时,10万内的售价也能给这个价位的自主车型带来不小的压力,总体来看,如果这样一台定位更低的小型SUV可以顺利引入国内,其市场表现还是非常值得看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