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实拍|融入国韵精粹的新旗舰,全新传祺GA8能带动品牌向上?

2020年05月11日 20:20: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立夏刚过,太阳就像火球般的烤着南方大地。在放着一台全新传祺GA8的G+Coffee咖啡馆里同样火热,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翼应接不暇的回答各路媒体们的问题,这些媒体也刚刚参加完一场有关全新GA8的设计品鉴会。

作为广汽传祺品牌首款旗舰车型,GA8自2016年上市以来,其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位居同级车头筹。这款车不仅拥有大气漂亮的中国风原创设计,在内饰配置,尤其是舒适性配置上也是亮点颇多,整体给人非常惊艳的感觉。时隔4年之后,广汽传祺决定通过“华风凌然”的全新设计理念,让全新GA8在造型方面拥有更多的拥趸。

“一辆真正让人们喜欢的汽车,不仅要有高科技的制造工艺,更要有美学艺术的设计风范,而全新传祺GA8正是这么一款彰显东方艺术美学的车型。”曾翼在品鉴会上道出了全新GA8在造型设计方面的深刻意义。轱辘哥也借助这场以“身临祺境,器质天成”为主题的设计品鉴会,谈谈对全新GA8的看法。

解密“华风凌然”的全新GA8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新车颜值往往会决定了一款产品的市场命运。而全新GA8在去年首次对外亮相后,就好评如潮并引发业界轰动。这款采用“华风凌然”设计理念的新车确实能给人“一眼入魂”的魅力,那究竟何为“华风凌然”?官方的解释是传承中华文化底蕴与审美观念的同时,结合当今的开拓创新精神。

反映到实车上,全新GA8的“五幅凌云”八边形中网、“双凌刃” 前后大灯,都突显了广汽传祺运用现代的科技手法来展现传统有底蕴的美感。特别是五幅的“凌云翼3.0”设计的前格栅,排兵布阵般嵌在更大面积的八边形中网,使前脸格局更具冲击力,气场很足。

我们转到车身侧面和尾部来看,全新GA8侧面的协调性是最值一说的,通过光影雕塑的营造,车身姿态变得很轻盈,整体看起来更显干练、立体。尾部设计上的亮点在于镀铬饰条的使用上,尾灯之间的相连、双排气管边缘、横跨后杠装饰,镀铬饰条都有着很好的画龙点睛之用,恰到好处,同样是为了提升车辆的豪华感。

在此,轱辘哥不得不强调一下全新GA8的风阻系数。按照行业惯例,一款中级轿车的风阻大都能做到0.3Cd左右,比如同级中的吉利博瑞风阻系数为0.29Cd,而丰田畅销全球的凯美瑞风阻系数为0.28Cd。对比之下,全新GA8这款5米车长四门三厢轿车拥有0.28Cd的风阻系数,可谓气动性能表现相当突出。

整体而言,全新GA8在外形上虽然初看很有霸气威风、矫健骁勇的印象,但是看久了以后,也还是能觉得这个造型是符合中国B级轿车消费者审美习惯的,只是通过一些细节的雕琢来让它具有威风凛凛的年轻王者形象。

“钻石座舱”什么来头?

对国内高级轿车的主流消费者而言,一辆高档轿车不仅要以大气外观匹配其身份与社交需求,更要通过宽大空间和豪华内饰来提升他们对生活的享受,契合他们“内外兼修”的独特品味。

全新GA8内饰的豪华感提升很大,座舱采用了大量的钻石元素,通过钻石座舱的概念,为用户带来尊贵豪华的体验。中控部分采用行云叠水的手法,目的是给车内带来空间的流动感,给乘客有更宽敞的空间体验。与此同时,双12.3英寸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并排带来科技感,底部则是“飞瀑”悬浮式中央操作台。

广汽传祺的设计师还尽量把车辆的细节做得更有质感,以期望塑造旗舰车型所独有的“魅力”。很多细节我们可以从内饰设计上感受到——设计师用了镂空设计的水晶电子换挡杆,有效提升内饰的精致度和品质感;又比如车门扶手以及座椅采用了ultrasuede奥斯维麂皮面料包覆,不仅带来舒适的乘坐体验,还营造出很强的高级质感;另外,中控面板上采用业内首次量产应用0.08mm发丝级“新型发光装饰件”,将品质提到新高度。

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人们对于全新GA8的乘坐空间更为注重。拥有超5米车身长度尺寸,为后排提供了更为宽敞的空间,后排座椅坐垫设计长度远超同级,配合天窗,营造出越级驾乘感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