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奇瑞瑞虎7登陆羊城,7.99万元起售,动力系统是一大加分项

2020年05月11日 20:22: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5月9日,全新奇瑞瑞虎7迎来了广州区域的上市发布仪式。新车共推出9个版本,指导售价为7.99-14.19万元,新车定位于紧凑型SUV。与此同时,还迎来了广州区域车主的交车仪式。

回顾全新瑞虎7的产品推进节奏,实际上其与广州有着不小的关联。早在去年11月,奇瑞汽车便在广州车展上带来了TIGGO7量产概念车的全球首秀。全新的产品设计令彼时不少的观众都发出惊叹,纷纷向其投以赞赏的目光。而全新瑞虎7正是TIGGO7量产版本。

彼时的奇瑞汽车不仅让观众见识到了全新瑞虎7的惊艳设计,还展示了三款全新动力系统,其中便包含了名为ACTECO 1.6TGDI的发动机,该发动机荣膺“中国芯”十佳发动机称号。除了在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其还提供10年或100公里的超长质保,该发动机已搭载于全新瑞虎7上,而这也正是全新瑞虎7硬实力的重要体现。

全新瑞虎7,奇瑞“峰格设计”理念的具象呈现

回到全新瑞虎7外观造型部分,来看看它有哪些设计元素吸引消费者关注。全新瑞虎7是奇瑞汽车Life in Motion 3.0全新设计理念的重要体现,其基于“峰格设计”理念打造,融合东西方文化精髓,更紧贴全球化未来设计格调。

全新瑞虎7整体比例造型协调,营造出魁梧饱满的姿态。新车的点睛之笔在于几何矩阵星光前格栅与天际线贯穿式设计尾灯组,以及划过车顶的一道跳色行李架。从全新瑞虎7不难发现奇瑞的全新设计思路,整体风格更具韵律感与精致感。

新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00/1842/1746mm,轴距为2670mm。从数据上来看,全新瑞虎7处于同级自主品牌中的中游水平。其竞品荣威RX5无论在长度、宽度亦或轴距上都较其更具优势,而吉利博越PRO则与其实力相当。

以越级的配置向同级竞品宣战

全新瑞虎7内饰采用了三屏环绕的数字座舱设计,其中包括了12.3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以及8英寸空调液晶触控屏。同时,通过麂皮绒、内饰氛围灯等烘托车内豪华质感。

全新瑞虎7搭载了奇瑞汽车自主研发的雄狮智云智能互联系统 (除舒适型和精英型) ,这套系统包含有智能语音识别控制、在线导航、在线音乐、手机互联等车联网功能。

同时,与该系统匹配的手机App还具备远程启动、空调开启关闭、车门、后备厢解锁关闭等功能。同时,具备自动泊车、L2级辅助驾驶系统等辅助驾驶功能。

发动机10年百万公里质保,“技术派”的硬核实力展现

前面提到,动力部分是全新瑞虎7硬实力的体现,更是新车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全新瑞虎7提供1.5T、1.6T两种动力选项,以及6速手动、CVT和7速双离合三种变速箱可选。其中,瑞虎7 PRO搭载了专属的1.6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组合。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最大扭矩为230牛米;1.6T发动机最大功率则为197马力,最大扭矩达到290牛米。轱辘哥对1.5T+CVT动力组合进行了短暂的城市道路试驾,遗憾的是并未体验到更为进阶的1.6T动力版本。

全新瑞虎7 1.5T+CVT车型的上手难度并不高,其给人的第一感觉非常舒服,动力输出相对平缓,没有传统涡轮增压发动机突兀的动力爆发,也不会出现加速迟缓或犹豫不决的表现。

虽然这台CVT可以模拟9个挡位,但其终究是一台无级变速箱,即使刻意地营造换挡动作,其加速时仍显得平淡如水。切换至手动模式,降档时,发动机也不能很好地领会驾驶者的意图。虽然这套1.5T+CVT的动力组合不能带来激烈驾驶的快感,但在举家出行时它能更从容应对。

奇瑞以其强大的硬件实力屹立芸芸自主品牌中,但过往“内敛”的“理工男”思维并不利于奇瑞在市场中展示实力。

通过全新瑞虎7,我们看到了勇于表现自我的奇瑞,其向消费者展现了丰富的产品阵营和强大的技术底蕴,更令人们感受到品牌融合东西方文化精髓的汽车设计能力。

这些都是帮助奇瑞在红海时代下增强竞争力的关键所在。奇瑞的下一步应该乘势而上,籍着目前优秀的销量表现,通过更多元化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提升品牌在市场的占有率,以及在消费者心中的好感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