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纯电掀背轿跑iC5:江淮3.0时代下的又一剂“猛药”

2020年05月11日 20:22: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5月10日,江淮旗下全新纯电动车型iC5正式上市,新车补贴后售价格区间为14.99-17.59万元。

iC5定位于一款纯电动A级轿车,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530km。新车基于江淮全新432平台打造,导入了与大众汽车同源的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同平台下还有江淮全新的燃油车型嘉悦A5,iC5也可视为是嘉悦A5的纯电动版车型,两者在造型上采用了非常相似的设计风格,大溜背式的轿跑风格极具年轻活力。

对于江淮汽车而言,全新432平台的诞生焕发了品牌的“第二春”,平台下首款车型嘉悦A5在去年年底上市,凭借出色的设计和丰富的配置收获不少消费者的认可,迅速成为江淮的销量担当,今年第一季度累计销量达到9197辆,占据江淮汽车乘用车销量的41%,其实力可见一斑。

反观江淮在新能源市场的表现,作为国内较早一批开拓新能源市场的老牌车企,江淮也在2018年迎来过销量巅峰,全年卖出63,671辆。但随着竞品车型升级换代,改用纯电动车专用平台,江淮早期“油改电”车型的竞争力不断减弱,销量也大不如前。

iC5,正是江淮针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又一剂“回春药”。作为432平台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iC5以轿跑式设计以及主打运动性能的调性在纯电动车领域中开辟新的细分市场。其实力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掀背轿跑设计,空间优势越级

江淮iC5与嘉悦A5一样,造型设计都出自国际设计大师、阿尔法•罗密欧前设计负责人丹尼尔(Daniele)之手。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iC5采用了电动车专属的封闭式前格栅,以鱼鳞状纹理点缀,前脸部分更加精致。车身侧面笔直的腰线向车尾延伸,连接着尾部动感十足小鸭尾,呈现出俯冲式的战斗姿态。

接下来就是iC5的设计高潮部分,大幅后掠的C柱造型配合亮黑色覆盖的车顶,展示出不一样的轿跑风格,进一步凸显其运动化的定位。同时尾灯部分采用了贯穿式设计,紧随前卫的设计潮流。

外部配置方面,iC5配备了包括LED自动大灯、电动尾门、外后视镜自动折叠、倒车影像等。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轿跑式车型,电动掀背尾门大幅提升了尾箱装载便捷性,同时iC5也是同价位车型中少数配备电动掀背尾门的车型。

安全配置丰富,动力藏着“大彩蛋”

iC5采用了极简化的内饰设计,中控位置线条简约,各种物理按键几乎都集成在10.4英寸的竖状中控大屏中。车机系统内置科大讯飞语音控制系统,能识别多地方言。此外,iC5还提供64色调节的内饰氛围灯,烘托出车内的高级氛围感,车内Wi-Fi也进一步提升了用户日常用车体验。

对于车辆的配置并非越多越好,有些配置不仅鸡肋还浪费钱,但对于安全配置相信没人会嫌多。iC5配备丰富的安全配置,包括6安全气囊、智能坡道辅助、车身稳定系统、ABS+EBD、紧急制动辅助、动态辅助制动等配置。此外自适应巡航、智能领航、自动远光,高配车型还配备车道保持辅助、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

iC5的官方定位为高能纯电轿跑,在动力性能上似乎也藏着不少亮点,iC5搭载最大功率142 kW,最大扭矩340 N·m的静音驱动电机,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6秒。动力电池搭载容量为64.5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达到530公里。

单从这部分参数上来看,iC5在动力参数上处于主流水准,此外加速性能、续航能力方面相比同价位车型都具备一定的优势。此外,iC5的底盘部分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结构,满足激烈的动态需求,更契合其高能运动轿跑的定位。

iC5采用快充时能将电量从30%充至80%需45分钟。并具备对外供电功能,可为电磁炉等电器的供电,进一步丰富用户的户外活动需求。此外,能量回收率达24%的电子刹车系统,延长车辆的续航表现;自主研发的热泵空调技术也从根本解决冬季开暖气续航大幅缩水的难题。

颜值、尺寸、续航、性能均超主流竞品

作为掀背轿跑车型,iC5在造型上无疑更具吸引力,目前市场上能叫得上名的轿跑造型纯电动车也只有特斯拉Model 3保时捷Taycan等,而在15万级别价位的iC5可以算是市场上的“新物种”了,凭借高颜值的运动造型就能吸引不少年轻人的目光。

但其实掀背轿跑车型也有着较为致命的缺点,经常会被人诟病后排空间不足,这也是为什么市场上A级轿跑车型并不多见。而iC5则通过越级的车身尺寸来解决这一痛点,对比市面上热销的主流A级纯电动轿车,如广汽新能源Aion S、BEIJING-EU5、比亚迪秦EV等,江淮iC5车长达到4770mm,已接近入门B级车的车长表现,同时2760mm的轴距在这几款车型中也极具的优势。

此外,江淮iC5在动力上搭载了大扭矩驱动电机,以及特斯拉同源的蜂窝电池技术,这也是其能够在加速性能以及续航方面领先于同价位车型的原因。

4月,江淮纯电动乘用车方面,4月销量3748辆,同比下跌42.62%。而整体乘用车销售却1.44万辆,环比大增50.0%,同比增长11.4%,其中嘉悦A5在4月销量超过5500辆,占比超三成。可见,作为江淮汽车3.0时代的首款新车,嘉悦A5的增长势头相当强势。

本次上市的iC5拥有同样出色设计以及多项同级领先配置,同时也是江淮iEV第九代技术、第四代产品的集大成者,新车将助力江淮汽车重夺纯电动汽车领域的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