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卡罗拉长,比凯美瑞小?传丰田即将投产特供A+级轿车

2020年05月11日 23:0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最近的丰田可谓是动作不断,先是有塞纳、以及Harrier即将国产的“实锤”,随后就连Harrier的广丰版本名字——峰兰达也一并被爆出, 看来被疫情“憋”了小半年的丰田,在今年年底可能会有大动作。

而在近日, 一汽丰田内部流传着一款代号为87*B的车型, 则又一次勾起了大家对于丰田新车的猜想。甚至有人在微博大胆猜测, 这一台新车将会是卡罗拉的旅行版车型。

从个人情感的角度,我当然希望这是真的, 毕竟旅行车在国内算是比较稀有的物种, 目前紧凑型轿车级别的旅行版车型除了斯柯达的明锐就只有大众的朗行朗境了(勉强算是),进口的高尔夫旅行版在国6实行以后也基本销声匿迹了。

卡罗拉旅行版的引进无疑会让这一细分领域增添一丝生机, 而且旅行版车型在实用性方面的表现也要比传统轿车要好不少。

但是从理性角度考虑,倘若丰田真的引进,这台车的销量一定不会高。首先,从消费层面来说, SUV车型已经能满足到大部分人对于空间的需求,同时更高的离地间隙也意味着能适应更差的路况。 其次,“面子”方面的因素也是制约旅行车发展的一大原因,在形象上旅行车是不如SUV以及轿车“大气”的,甚至有不少观念传统的消费者会觉得旅行车长得像“棺材车”。

当然,我都能想得到的点,丰田怎么可能会想不到,很快,就有人出来辟谣 这款代号87*B的新车不会是旅行版卡罗拉,而是一台定位A+级轿车的“中国特供”车型。

一直以来,在特供车方面,丰田表现得还是比较保守的。 丰田在国内的特供通常只体现在在动力系统层面,比如1.2T的卡罗拉/雷凌,2.0L的C-HR和2.0L的雷克萨斯ES

反观各个对手都早已将中国特供玩得炉火纯青, 比如大众朗逸就是每个月的销量王者,本田凌派就是以A级车的价格和A0级车的动力给消费者提供B级车的空间,“通用系”品牌的别克英朗雪佛兰科鲁泽/科沃兹就更不用说了。

另一方面,在换用TNGA架构以后,新一代的卡罗拉在车内空间表现方面其实是略有“缩水”的,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比起上一代车型要局促不少,同时整车尺寸比起大众朗逸日产轩逸也有着不小的劣势。 因此,对于丰田来讲,推出一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车型,也成了当下的最重要的计划之一。

根据招标计划显示, 这款新车的轴距比起现款卡罗拉将会有着100mm的增幅,达到2800mm, 定位A+级别也意味着它的主要对手将会是大众速腾,而不是本田凌派这种单纯卖空间的车型。

不过在动力方面,这台新车恐怕就没有大众那么“高级”了。 根据丰田原本的计划,在今年他们就会抛弃旗下的1.2T发动机,转而使用一套模块化的 1.5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

这副代号为M15C的发动机是由目前的M20C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砍掉”一个气缸而来的, 目标是取代掉1.2T以及目前在低端车型上使用1.5L四缸发动机。 按照计划,卡罗拉将会在改款以后逐步换装这款发动机,而作为“加长版”卡罗拉,这款传言中的A+级轿车,将极有可能会同步使用一样的动力总成。 不过,无法接受三缸机的朋友也不用担心,毕竟我们还有混合动力可以选择嘛。

抛开三缸不管,如果让你选,你是会选择“原汁原味”的卡罗拉,亦或是这台空间更大的特供车型“卡大拉/凯小瑞”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