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RAV4荣放机油增多,威兰达也会中招?

2020年05月12日 08:2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一段时间,网络上关于RAV4荣放机油增多,机油乳化的案例有增无减,本来消费者认为在天气回暖之后,机油增多,机油乳化的案例会减少。但事实却是RAV4荣放的机油增多并没有因为天气的转暖而有所缓解。

而采用丰田TNGA架构,类似动力总成的车型,都有很高的风险。其中就包括了RAV4荣放的姊妹车型,威兰达。

【1】TNGA架构下的车型都有极高的风险

广汽丰田威兰达一汽丰田RAV4荣放都是采用丰田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是采用了相同平台,相同底盘,相同动力总成的车型。在丰田凯美瑞、亚洲龙、荣放RAV4和雷克萨斯ES机油增多已成为不争事实的前提下,威兰达机油增多似乎也只是时间的问题。至于目前为什么还没有曝出威兰达的机油增多案例,主要是有以下两个原因。首先是因为广汽威兰达刚上市,机油增多,机油乳化是需要驾驶一段时间才会体现出来的问题。其次,威兰达的销量不如RAV4荣放,所以基数比较少。

【2】丰田品质跌落神坛

从去年冬季至今,丰田旗下车型机油增多,机油乳化的案例就一直没有断过,涉及多款车型。包括一汽丰田亚洲龙2.5L双擎版、一汽丰田RAV4 2.5L双擎版、广汽丰田凯美瑞2.5L双擎版、雷克萨斯ES300h等搭载丰田2.5L油电混合+E-CVT动力总成的车型超千起投诉。因此凡是丰田2.5L双擎版车型全系均出现机油增多现象。

过去消费者购买丰田汽车,主要是因为丰田汽车相比其他合资品牌更加皮实耐用,但是通过最近几个月以来接连不断的投诉案例,让丰田汽车的品质跌落神坛。而且消费者也看到了丰田汽车的嘴脸,这么严重的质量问题,丰田居然不认为是品质问题。也不进行召回,只是给车主把多余的机油抽出来,这着实伤了消费者的心。

【3】机油增多,机油乳化真的不是事儿吗?

虽然丰田官方给4S店下发的文件中,丰田给出的解释是机油增多不属于品质问题。但实际上,机油增多对发动机的危害极大。首先,当机油过多时,发动机的曲轴柄和连杆就会产生剧烈的搅动,搅动的同时会让机油飞溅,还会让机油产生气泡,带气泡的机油进入润滑系统中会导致气缸与活塞的磨损。

其次,机油油液在曲轴的搅动下,机油温度很容易升高后导致机油容易变质,最终让机油性能下降。

第三,机油过多会使得润滑系统压力增大,让油封容易损坏,从而导致机油渗漏,就增加了机油的消耗量,也容易污染环境,同时会增加维护的难度。

所以机油增多也好,机油乳化也好,肯定是发动机出现了质量问题,但是丰田却公开解释这都属于“正常现象”,不会对使用和安全造成影响,这显然是不对的。

【4】消费者投诉有增无减,丰田还要拖到什么时候?

最近,关于丰田汽车机油增多的投诉在网上一直是有增无减,但是丰田汽车却一直没有官方宣布召回。其实我们可以看看丰田汽车在美国市场和中国市场的做法就能发现。美国市场,不论事情大小,丰田一概召回。中国市场,丰田一概置之不理。这种不同国家市场区别对待的态度也是消费者不能接受的。

我们知道,召回就意味着承认质量问题,召回就意味着一汽丰田,广汽丰田,TNGA架构下所有混动车型,涉及几十万甚至是上百万台车。召回就意味着以混动闻名于世的丰田在混动车型上彻底栽了跟头。这或许就是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场迟迟不承认,不召回的原因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