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蓝鸟已经跌至6万多了!为何还是被人嫌弃?

2020年05月12日 09:4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从之前的中庸走向了彻底的运动化设计之后,全新一代轩逸并没有丢失掉自己的市场份额,它的销量表现依然相当出色,前三个月的总销量甚至排在了整个轿车榜的第一。不过比轩逸更早地走上运动化路线的蓝鸟却不同,蓝鸟在2016年上市后一直不太受市场的待见,大部分时候它的月销量也基本只有三四千左右,最低的时候甚至只有三位数,整体并不太乐观。

蓝鸟的外观设计非常有自己的特色,前脸采用家族式V-motion设计语言,线条锐利,多处直角和转折的元素叠加看上去更加霸气。大尺寸的“U”字造型,两侧大灯与保险盖上隆起的筋线完美融合,十分具有视觉冲击力。

侧面采用悬浮式车顶,与一贯设计不同,蓝鸟的腰线在尾灯处大幅度上扬,营造出极强的伏地感。但车身C柱看起来略显笨重,与整体车身的轻盈感有些格格不入,这也是蓝鸟设计争议比较多的地方,喜欢的人非常喜欢,不喜欢的人就会觉得很难看。车尾处大灯采用回旋镖式设计,整体的造型看起来比较宽大。

内饰部分跟外观一样,风格同样比较偏运动化,中控台使用了不规则设计,微微向驾驶座倾斜的中控台也更方便驾驶员操作,红黑的搭配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气质。不过在材质上面,车内塑料感比较强,关不太显档次。

配置也并非蓝鸟的强项,低配只有两个气囊、ESP、中控屏幕、语音识别系统、车联网功能等要到两款顶配上面才会出现,同时它全系都只配备了卤素灯。在越来越注重配置表现的当下,蓝鸟在这方面比较拖后腿。

蓝鸟的长宽高分别为4683*1780*1465mm,轴距为2700mm,虽然车身数据看起来还是很不错的,但是由于过度凹造型,车内整体空间利用率并不太出色,特别是后排乘客,头部空间会受到较大的影响。

作为一款运动定位的车型,蓝鸟的动力也有些不太走心,依然搭载日产常用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为93千瓦,峰值扭矩168牛·米,经济性与可靠性不需要质疑,但是无法提供强劲的动力性能表现,底盘也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设计。

蓝鸟售价在9.69-13.39万元之间,不过一直以来它在终端的优惠也非常大,很多地区甚至都降到了7万以内。而即便是在这样的情况之下,蓝鸟的销量表现还是如此一般。蓝鸟为什么卖不好呢?或许是当它推出之际,前卫个性的外观在当时更像是一个异类,所以并不太受市场待见,加之日产历来的大空间优势没有得到继承发挥,同时配置表现也较差劲,动力还是以家用代步为主,跟它的定位明显不符。综合产品力很一般,而同价位下,如果要追求家用、经济性,其实大部分消费者还是会更倾向于同门的轩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