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样的车卖不掉?看完雪铁龙这款新车,你就明白了

2020年05月12日 10:57:02
分享到:

国内用户最不待见的汽车派系应该是法系车了,雷诺退市了,标致一季度销量不到四千,雪铁龙更糟糕,一季度销量才两千出头。法系车不行的原因大家都清楚,法国人清楚吗?也许人家清楚,但就想坚持自我的小个性、小浪漫,才会一再地在中国市场跌跟头。就跟日系的马自达一样,知道降价才能求生存,却沉迷于技术,两耳不闻窗外事。

看看这两年法系新车在国内市场的表现,比如标致寄予众望的标致508,惨败!!!而雪铁龙即将推出的这款全新轿车——雪铁龙C3L,无疑也不会大红大紫。

早在去年年底,工信部新车公示中就出现了东风雪铁龙C3L,奇特的外观定位引发了不小的争议。近日,新车的官图在网络上曝光。新车外观比工信部证件照上的时尚不少,非常个性。前脸采用类似C3-XR的外观设计,增加了一些个性化的细节,车头很厚重,看起来很SUV。

一般来说,很多车的车身侧面都很具辨识度,比如这款雪铁龙C3L看上去有点像一台高底盘版的爱丽舍。因着跨界的定位,它还想塑造出点溜背的感觉,却又败给了粗壮的C柱,导致它侧面看起来有些生硬和不和谐。

综合而言,它更像C3-XR,被粗暴地加了个车尾,很法式,很个性,但大概率不符合国内用户的口味。而且,它有着比普通轿车更高的离地间隙,匹配205/60 R16的轮胎,在城市道路上的通过性能会更出色一些。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05/1748/1513mm,轴距为2655mm,一方面说明了该车定位介于爱丽舍和C4L之间,另一方面也证明了它与C3-XR或许共享了底盘平台,其轴距/宽度与现款C3-XR保持一致。

内饰部分基本上是延续了C3-XR的设计,因轿车定位,配色以素色为主,比较居家温馨。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的信息,新车或与现款C3-XR相同,会搭载代号为HN11的1.2T三缸低功率版190THP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9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全新C3L将匹配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从目前透露的信息了解到,全新雪铁龙C3L的百公里油耗仅4.8L。

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雪铁龙这款新车真的不太得人爱,跨界车定位在国内本就是小众群体,三缸发动机更是让人退避三舍,这两大元素结合起来,简直是雪上加霜。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