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有了一台东风风光580后,他才知道生活于细微处皆是幸福

2020年05月12日 11:05:05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自由的向往......"

伴随着音响传出的歌曲,王涛的心里竟不知不觉升起一股子好久未有过的激动,早说要带着家人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终于还是在提了东风风光580之后得了空。

已经很久没有出门了,受到疫情的影响,全家老少算下来憋了大概整整三个月的时间,现在疫情向好,赶着初夏的时光,作为小老板的王涛趁着周末终于脱开身,带着妻子孩子踏上了"夏游"的旅程。

说起来,王涛看上这款车还是机缘巧合,如果不是疫情影响"受困"在家里,他根本没有时间陪着女儿刷抖音,后来刷的时间长了,总是能够看到附近风光580车主的生活分享,加上也该到了换车的时候,到店看到风光580 1.8L手动舒适型 觉得不错,下订单、提车、出游可谓一气呵成。

1

由于新提车没多久,王涛还从来没有认真感受过自己的爱车,上车没多久全家走上了城际高速,王涛就觉得这台风光580买值了。

以前自己的那台车,是刚刚创业打拼的时候买的入门级轿车,当时也没有多少钱,纯属王涛为了工作方便,凑合的无奈之选。一个人开的时候还好说,每次全家一起出门的时候王涛就会犯愁,局促的空间经常会被妻子吐槽,后来有了女儿之后,妻子在后排就只能侧着坐,再后来就直接不想坐王涛的车了。

王涛那时就深刻地认识到,空间对家庭用户来说是购车的第一需求,这也就是他为何一眼就看中了风光580。

单从外观上看,王涛就觉得这台车的空间一定是够用的,现在看看还是小看了风光580,这台车的空间何止是够用这么简单。在4680*1845*1715mm的车身尺寸下,整台车的轴距达到了2780mm,王涛记得很多朋友虽然买的也是这一级别的中型SUV,但是轴距都没有风光580这么大。

越级的轴距自然让车内的空间表现更上一层楼。不论是后排空间还是行李箱空间,都完全碾压了王涛此前开着的那款小轿车。在出发前的一晚,妻子还担心女儿的滑板车加上这么多行李放不下,事实上早上装车的时候,所有的东西都装完,后备厢还空出很大空间,毕竟这台车的后备厢常规空间达到了375L,而拓展空间足足有2215L!

这还不是让妻子最惊讶的,当她抱着女儿坐在后排的时候,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是"葛优瘫",在正常坐姿下,膝盖第一次完全触碰不到前排座椅的靠背,再加上柔软舒适的皮质座椅,一路上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早就该换车的!

除了后面空间的优势之外,风光580前排空间设计表现也没有让他失望。

比如今早上临出发前,诸如钱包、油卡、红牛饮料等等零碎的小件物品,在前排的各种储物格中被妻子安排得"明明白白"的。尤其是门板上的储物格,由于设计纵深较大,直接承担了容纳四罐红牛的"光荣任务"。

这让王涛想起自己刚刚创业那会儿,每次忙碌之余带媳妇回娘家,媳妇总会抱怨小轿车空间太小,想给爸妈多带点东西都放不下,现在有了风光580,看来妻子又可以安排她的娘家之行了。

2

说是短途旅行,其实从市区到出城再到郊区的目的地,往返也是近两百公里的距离,并不算短。

王涛自认为是老司机,不然也不会买了这台风光580的1.8L手动舒适型,然而在这样密集的车流中穿梭,还是非常耗费精力。

讲真,就王涛多年开车奔波的经验来说,有些车真的是"越开越累",这一个是因为车辆的动力操控不行,另一个就是车辆的配置不行。

这两点决定着行车的便捷程度和短途旅行的质量,这台风光580 1.8L手动舒适型在王涛看来就是一款非常"友好"的车型。

一方面,在动力操控上,作为手动挡车型,整台车的换挡效率肯定是"随心所欲",所以在市区当中,王涛觉得自己的行车效率甚至比自动挡车型还要高。更难得的是,这款车的底盘经过资深团队的专业调校,面对郊区复杂多变的路况时,完全hold住全场,滤震能力很强,加上行程较长的悬挂设计,整车坐上去能够让人感受到底盘"很软",长时间行车驾驶人和乘客都不会感到疲惫。

当然咯,王涛选择的这台1.8L发动机也是比较给力,自然吸气式的发动机没了涡轮增压的迟滞,更加适配行车的舒适性。其102kW的最大功率和187N·m的最大扭矩对王涛这种长期在城市中通勤的用户来说已经是十分够用了。

另一方面,这台车的配置也是非常齐全。在安全配置上,王涛日常行车经常要用到的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上坡辅助以及倒车影像都有搭载,满足了日常行车的安全性;在舒适性配置上,整车座椅采用了皮质包覆,更难得的是还有电动天窗,这是当时妻子最看好的一个配置,每每沿着海边行车的时候,打开天窗让海风吹进来,十分惬意。

此外,风光580这款车在娱乐配置上的搭载也远远超过了王涛以前的那款小轿车,此前车上只有一台收音机的他,每次长途行车都是一种煎熬,想听听音乐结果传来的都是电磁干扰的声音。而风光580的10英寸中控大屏支持手机互联,同时也有蓝牙功能,长途行车的过程中直接把手机中喜欢听的音乐链接播放,一路都舒服。

3

车一路走着,妻子和女儿开心地在后排看着窗外的海,王涛十分庆幸自己的选择。

也算是机缘巧合,在疫情长达三个月的封锁中,陪伴家人的时间里王涛对私家车的理解变得更加深刻,毕竟这一方小小的空间是链接家和工作地的第三空间,相比拥挤的公共交通系统,它更加私密也更加安全。

而想要为家人提供更好的,自然在选择上也会十分慎重。尽管王涛换车的念头萌生了很久,但是从了解东风风光到购买到风光580的过程却很快。并不单单是这款车的空间设计和配置都打动了他,还有就是风光580是一款让他感到安心的车。

因为他对比了这么多同级别的产品,还从没有一台车敢于提供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服务,毕竟行业规定的及格线才"3年/10万公里",正是这种产品力自信,王涛才敢于相信这款车就是一款能够让他感到放心的车型。

更幸运的是,在王涛买车的时候,恰好赶上东风风光品牌举办的"春风计划"购车支持活动,他直接享受到99元抵11000元的现金优惠政策,同时还有最多48期0首付金融特惠,5000元置换补贴、2000元金融补贴多重优惠,可谓买了一台质价比绝佳的车型。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当风光580载着全家踏上短途自驾的归途,音响中再次传来"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自由的向往",王涛忽然觉得这首歌同风光580特别适配,出色的空间优势让人在车里体验到从未有过的自由感,优秀的配置水平也让人感到舒心,超级质保让人省心。而伴随这台车,自己正同家人走在幸福的路上,那才是人生真正要向往的诗和远方,真正自由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