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轿车销量出炉,日产轩逸夺冠,丰田凯美瑞竟无缘前15名

2020年05月12日 11:17:07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最新综合销量数据统计,4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到142.9万辆,同比下降5.6%,环比增长36.6%;1-4月累计销量444.5万辆,同比下降32.7%。

4月份轿车销量69.3万辆,同比下降9.4%,环比增长39.3%,1-4月份累计销量213.6万辆,同比下降34.7%。

进入4月份以来,国内各行各业已经开始有序复工复产,再加上各地政府促进消费政策的颁布与落实,消费者在第一季度积攒的消费意愿得到落实,转换成了真实购买力,因此,4月份销量相较1、2、3月份有明显增长。

2020年4月份轿车销冠被日产轩逸夺得,销量39058辆,新朗逸与卡罗拉分列第二、第三名。新朗逸夺得了1-4月份销量冠军,销量112092台。

吉利帝豪是唯一一台进入4月销量前十五的自主品牌车型,销量20930辆,比去年同期销量增长31.3%。在1-4月份的销量中,吉利帝豪依旧是唯一一台自主品牌车型,销量57525辆,但是相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4.8%。

奥迪A6在2020年4月份销量增幅最为明显,销量达到了13881辆,增幅达到了127.5%。同时它也是1-4月份销量前十五豪华品牌轿车中唯一实现增长的车型,增幅达到了16.6%。

相较2020年3月份,4月份入选销量排名前十五的轿车,67%已经实现了同比正增长,而3月份只有21%实现了同比正增长。可以看出,4月份是我国车市回暖的显著增速点。

下面小智根据4月份轿车销量榜单,挑选其中的TOP10车型为大家进行分析

日产轩逸4月份再次夺得销冠,销量39058辆,同比增长了15.7%;3月份虽然同为销冠,但是同比依旧降低了30.4%。当前环境下,轩逸再一次证明了自身实力,“高颜值+绝对舒适+高性价比”就是该级别消费者的需求痛点。通过国内询价平台查询得知,目前轩逸终端优惠在1-1.2万元,“轩逸经典”终端优惠在2万元左右。

大众新朗逸2020年4月销量34777台,同比增长13.1%,位列第二;不过它依旧是1-4月份销量冠军,销量112092台。朗逸与轩逸在紧凑型车市场一直是斗争的难解难分,销冠的位置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朗逸得以保持强劲竞争力与其大幅的终端优惠有密不可分的关系,通过国内询价平台查询得知,目前朗逸终端优惠在2.7-3.15万元。

丰田卡罗拉2020年4月份销量29103辆;1-4月份销量79559辆,均位列第三。卡罗拉一直是紧凑型车市场的头部选手,市场表现很稳定。TNGA架构下的全新卡罗拉做到了主/被动安全系统全系无差别对待,它还在兼顾家用舒适性的同时融入了一定的运动调校,使其具备了一定的驾控乐趣。另外,卡罗拉的3年保值率也高达60.8%,位居合资品牌紧凑型车排行榜首位。通过国内询价平台查询得知,目前卡罗拉终端优惠在0.8万元左右。

大众宝来2020年4月份销量23808辆,1-4月份销量79064辆,均位列第四。新宝来在2018年完成了全新换代,综合产品力得到大幅升级。2019年,一汽-大众推出了宝来传奇,售价9.88-11.68万元,其不仅降低了准入门槛,而且丰富了产品布局,对宝来销量提升有一定的帮助。通过国内询价平台查询得知,目前宝来1.5L车型终端优惠在2-3万元左右。

别克全新英朗2020年4月份销量22880辆,位列第五;1-4月份销量61246辆,位列第六。别克全新英朗只是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产品升级,最大的变化是加入了1.3T+48V轻混系统,电机系统在车辆急加速时可以提供一定的动力补充,在日常状态下则进一步优化行驶品质,使车辆更安静、提速更快、更省油。通过国内询价平台查询得知,目前英朗的终端优惠在4-6万元左右。

吉利帝豪2020年4月份销量20930辆,位列第六;1-4月份销量57525台,位列第八。它是唯一一台进入销量进入前十五的自主品牌轿车。帝豪一直是吉利旗下比较畅销的车型,去年11月份,吉利推出了2款帝豪向上亚运版车型,装备了LED大灯、真皮方向盘、自动恒温空调等配置。通过国内询价平台查询得知,目前吉利帝豪的终端优惠在1.3-2万元左右。

大众速腾2020年4月份销量20131辆,位列第七;1-4月份销量70197辆,位列第五。全新一代速腾空间得到了大幅优化,同时它加入了一些奥迪家族的设计元素,一台紧凑型车直接被赋予了与中型车竞争的实力。通过国内询价平台查询得知,目前大众速腾的终端优惠在2.7-3.2万元左右。

本田思域2020年4月份销量18579辆,位列第八;1-4月份销量47680辆,均列第十一。由于思域的工厂在湖北武汉,疫情期间的停产停工对思域的销量造成了很大影响,所以它并没有登上3月份前十五名的销量榜单。如今疫情在国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思域恢复生产,所以它在四月份重回销量榜单,并且实现了6.1%的增长。今年两厢版思域也将入市,预计销量相较去年还会有进一步攀升。通过国内询价平台查询得知,目前本田思域的终端优惠在0.7-1.3万元左右。

本田雅阁2020年4月份销量18319辆;1-4月份销量52110辆,排名均位列第九。受制于疫情的影响,雅阁并没有登陆3月份销量前十五的榜单,不过在4月份就实现了强势回归,并且增幅达到2%。雅阁的回归并不足为奇,毕竟它是一台可以把运动与舒适做到完美融合的一台日系中型车。通过国内询价平台查询得知,目前本田雅阁的终端优惠在1.5万元左右。

桑塔纳2020年4月份销量17999辆,1-4月份销量48440辆,排名均位列第十。毫无疑问,一汽-大众捷达停产后减轻了桑塔纳的压力,尽管有捷达品牌轿车VA3,但它依旧是缺少一块“大众”车标,另一方面,目前捷达品牌的4S店还没有在各地彻底铺开,买一台大众旗下的入门级轿车,桑塔纳肯定更有知名度。通过国内询价平台查询得知,目前桑塔纳的终端优惠在3万元左右。

不难看出,2020年4月份轿车市场相较3月份,无论实际销量还是实际增长率,都有了大幅攀升,这是消费者第一季度积攒的消费意愿得到落实的初步体现,当然这与我国各地政府所颁布的优惠政策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从4月份的增长势头来看,其为我国车市回暖释放了一个积极信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