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与智能齐飞,10万内的合资潮流座驾,新一代悦纳值得入吗?

2020年05月12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许多年轻人正在全力以赴、为自己的梦想而战,他们对待工作与生活都更有冲劲,必然需要一台潮流座驾成为自己的人生第一台车,提升现有的生活品质。

面对如今选择纷繁的国内车市,年轻朋友们的选车品位自然也苛刻了不少,因此各大汽车品牌纷纷针对年轻消费者打造专属的出行座驾,北京现代新一代悦纳正是如此。拥有年轻化设计风格的新一代悦纳,在高颜值的优势之上,还具备丰富安全配置以及满足动力需求的经济油耗,并且空间、品质与智能表现都符合年轻人的用车期待,可谓值得年轻人首选的精品潮流座驾。

设计融入中国古典元素,空间布局合理且实用

既然专为国内的年轻消费者打造,新一代悦纳从外观着手,在现代设计风格之上融入更多中国古典造型元素,符合时下年轻朋友们对于国风元素的追求。比如前脸的倒梯形进气格栅内部融入棱角分明的饰条,塑造足够抓人眼球的犀利风格,而下方保险杠的两侧饰条则采用“如意”造型,既符合国人对称和谐的视觉审美,也有着心想事成的美好寓意。

新一代悦纳的侧面善于运用线条打造曲面效果,尤其是上方那一道由前翼子板处向车尾一路延伸的线条,塑造出一定的俯冲态势,于静态中也能展示动感。而尾部则注重强化立体感与科技形象,重点在于宽大立体的尾灯设计,正符合“中国传统建筑物艺术造型之美”,同样属于一种现代设计与中国元素的融会贯通。

对于喜爱享受生活的年轻朋友们而言,拥有一台自己的座驾少不了要约上好友外出游玩,或是在打折季去购物血拼,因此车内的乘坐空间与载物空间就必须要给力。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悦纳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05/1720/1455mm,轴距达到2600mm,在同级别中属于占有优势的水平,因此决定了新一代悦纳的乘坐空间不输其他竞争对手,前排空间宽敞且视野开阔,后排乘坐2-3个成年人也可以留有一定的腿部空间以供放松。

而新一代悦纳的储物空间得益于合理设计,因此空间利用率相对更高,比如前排设有眼镜盒、杯架、中央扶手箱等多处储物空间,虽然空间布局属于常规设计,但是胜在空间相对充裕,即便是一些体积稍大的物件也可以收纳妥当,此外前排还设有专门的手机无线充电区域,宽大的充电槽设计使得大屏手机也可以轻松放入,还能避免各种充电线的困扰。

新一代悦纳的后备厢设计同样融入了一些小心思,其后备厢开口较大,放入物品将更为轻松,储物空间上也更加能装,偶尔与朋友们来一场短途自驾游,可以轻松放入三个不同尺寸的行李箱与旅行背包,摆放日常血拼时的各种战利品更是不在话下。

动力主打油耗经济,安全与科技配置一个不落

当然无论是短途自驾游或是城市内的上下班代步、逛街血拼,油耗表现如何总是令人在意。新一代悦纳在动力方面搭载一台1.4L发动机,最大功率100马力,最大扭矩132牛·米,这一动力水平对于日常用车已经足够,毕竟它的最大优势在于油耗经济,百公里油耗低至4.9L,属于同级别车型都难找的低油耗表现,真正可以为长期用车省去一笔可观的油费。

而新一代悦纳的定位显然偏向于人生第一台车的选择,因此不少车主的驾驶经验或许相对匮乏,就需要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以防万一。因此,新一代悦纳就配备了间接式TPMS智能胎压监测、X安全气囊,以及智能出行安全系统,其中间接式TPMS智能胎压监测可以实时监测轮胎的温度、压力,避免数值异常引起的爆胎事故,还能有效保护轮胎,配合X安全气囊固定身体、减轻碰撞伤害,等于出门在外多了一层安全保障。

至于新一代悦纳的智能出行安全系统内含多项领先同级的安全辅助功能,包括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DAW驾驶员疲劳提醒、LKA车道辅助保持、HBA智能远近光调节等。

其中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可避免因车辆侧滑而发生事故,HBA智能远近光调节可以协助新手司机正确使用灯光,而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KA车道辅助保持将确保规范的道路行驶,无论高速或是城市通行都很有必要,当然提到高速出行就少不了DAW驾驶员疲劳提醒功能,以协助车主合理安排驾驶时间。以上每一项安全配置都有其必要性,而在同级别、同价位的车型中,可以将这些安全配置一步到位的合资车型,除了新一代悦纳之外还真没有几个。

新一代悦纳不仅重视车主的安全,也了解年轻消费者对于智能化用车的需求,因此车内搭载中控大屏与液晶仪表,不仅视觉科技感强烈,而且内置与百度合作的车机系统,反应灵敏且画面清晰,支持百度Carlife的互联方式,可以为智能操作拓展更多可能性。至于前文提到的手机无线充电,以及新手司机最爱的倒车影像等配置,则令新一代悦纳在有限的价位之内将配置提升到更高的层次,可谓安全与智能配置一个不落。

写在最后:

对于充满活力与热情的年轻朋友而言,正需要新一代悦纳这么一台潮流座驾,从设计、空间到配置、动力都属于为年轻消费者量身打造的专属座驾,还拥有合资品质与服务作为后盾,属于10万以内不可多得的合适之选,必将成为年轻人日后提升生活品质、与梦想同行的最佳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