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几万买台小汉兰达?2017款现代胜达2.0T似乎问题不大

2020年05月12日 12:15:07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现代起亚的汽车一直都是租车行的宠儿,从领动到胜达,韩系车相对于它们本身的价格而言完全可以说是高性价比车型,并且有着较高的稳定性和合适的配置。我上次租了一台ix35,给我的印象很好,当时我的结论是:如果你想要一台十年前的汽车,十多万价位没有比现代ix35更合适的选择了。

而且,租了ix35之后也让我觉得,如果像很多硬核车迷那样,要搜寻一下“有什么有趣的二手车可以带来快乐”,我想我也会选择现代起亚。有不少媒体老师看中了标致,侯社长买了马自达2,还有一位朋友买了手动的法味儿MPV……但还有人觉得现代起亚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比如我和王工就同时看上了2.2T柴油版的嘉华。

总之,如果你寻思着要不要买个二手车作为家里的第二/三/四辆车,现代起亚是个好选择,级别越高越好,因为保值率低所以入手价格非常实惠。再加上之前的ix35给了我很好的印象,因此这次在外地的时候我租了一辆2017款的现代胜达,原本我想这车可能是个低配的2.4L版本——毕竟租车的中心思想是能开就行,但万万没想到提车的时候,摆在我面前的居然是一台2.0T+四驱+7座的次顶配!

▲即使是次顶配,2017款胜达依然还是卤素远近光源,夜间照明效果比较一般

▲唯一有次顶配内味儿的配置:后排遮阳帘

说老实话,提车后回酒店那一段我甚至有点愧疚,我明明是一个人,却要在接下来的数天时间里拉着六张椅子跑来跑去,这车还是个四驱,用着高功率2.0T拉着1.88吨的车身,浪费,太浪费了,这很不节能减排。

只不过,一脚深深的油门下去之后我就把这事给忘了。

2017款现代胜达高配的动力总成是2.0T,可输出180kW和350Nm,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具体配置是2017款的2.0T自动四驱智能型,属于次顶配车型。这台车跑了3.3万公里,所以这种动力对于胜达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属于相当强劲的了,要知道有些20多万的7座SUV配的2.0T可不是180kW而是180ps。

▲这套四驱似乎并不是摆设一样的东西,但我并没有机会试一下这套四驱的功力

所以我在国道超车的时候,这180kW和350Nm总是能带充足的动力,特别是超拖挂大货车的时候,我超到一半就需要松开油门了——要不然超车速度太快。另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动力表现是高速动力储备,这台2.0T一旦降挡之后,迅速从80km/h跑到120km/h以上的输出能力甚至让人有些发悚,毕竟这车可不小。

不行,我还是得夸一下这台2.0T的动力,我在高原地区租的胜达,即使是5000米海拔,但转速超过3500转之后的2.0T依然稳如老狗,无论是跟随LX570还是超过拖挂车都没有一丁点压力。

不过在输出风格方面,2.0T似乎很依赖驾驶者的油门操作,胜达的油门踏板是风琴式的,没有Kick down按钮,虽然很适合胜达高车身的坐姿 ,但动力总成并不是那种灵活的设定,如果试图用一种比较激进的风格驾驶这台车,通常会获得一个不太灵敏的降挡反应和有些迟缓的推背感。这是和ix35性格相差很大的一点,每次深踩油门,都能明显感觉得到降挡的动作和时间,所幸充沛的动力弥补了这个问题。

有趣的是,在日常行驶的时候这台胜达的2.0T就是很喜欢往高转速跑,由于1挡算是超低速挡,因此起步的时候大概率依靠2挡,但2挡和3挡之间的差距相当大,因此胜达2.0T起步的时候会毫不犹豫地冲到3000转。让你感觉这个发动机不是2.0T而是2.4L。在这一点上,多半全新一代胜达2.0T匹配的8AT会处理得更好,不过那就扯远了。

从这样的动力反应和输出表现来看,2017款胜达2.0T是一款适合日常行驶的SUV,激烈驾驶显然不适合它,但如果你在国道或者高速超车,这个动力会让你有充足的自信。

▲ 跑了将近1000公里之后,平均时速39公里的表显百公里油耗为8.0升

虽然动力系统是这部车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但底盘悬架和转向系统同样值得一提。

这台2017款胜达跑了3万多公里,车况很好,悬架是那种“支撑能力比较好”的风格,在路况一般的国道上,悬架不怎么喜欢舍弃路面的小凹凸,多少都会让车内感觉到。然而车身倒是比较稳定,遇到颠簸的时候,如果速度降了下来,那么悬架的反馈会比较舒适,有一些余震但问题不大。

遇到较大的颠簸,如果速度较快会有些信心不足。除了悬架反馈会比较激烈以外,另一个因素是路噪方面的隔音比较一般,但凡有点小颠簸都会把冲击的声音传到车厢里。在这样的底盘基础上,有两点表现是让我非常意外的。

一个是转向的手感非常棒,虽然这个中型SUV并不以运动性能为己任(动力系统的反应也在强调这点),但2017款胜达的转向却完全可以做到“高速安定”+“响应很快”这两者的结合,手感说不上特别细腻,但转起来非常舒服,每次都能让这个大块头SUV往预想的路线行进,在国道上躲过了不少坑。

另一个比较意外的是刚度,可以说,这是2017款胜达唯一让我感觉到明显落后的地方。在非铺装路面慢速行走的时候,车内似乎每个零件都发出被挤压的“吱吱嘎嘎”声音,而且转向和路线都明显不稳定,3万公里的车况瞬间退化成30万公里。

▲这台2017款胜达的生产时间是2018年4月份

虽然我知道胜达是一款城市SUV,处理这种路况需要专业团队,但胜达在这方面的表现依然不是同级别同年份SUV该有的,这个问题在城区或者高速不是大事,但在国道和非铺装路面就会放大这个缺点。

结语:

可以看出2017款现代胜达是一款各方面都比较均衡的中型SUV。动力方面的表现非常突出,同时比较强调平顺性的风格也适合家用。能想象得到,在上一代胜达刚推出的时候,北京现代知道它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而且,这款车本身的底子比较美式。较大的乘坐空间以及比较粗犷的底盘,都说明它在一开始是以前美国市场为主的。

今天来看,相对于现在的2017款现代所处的价位,我认为这台车的性价比是比较高的。只不过,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要体验一把2.4L的上代胜达,少了两个座位和四驱系统,车重也随之减少了200kg,只有1.6吨多——这大概也就和高配的索纳塔差不多重,配2.4L发动机肯定问题不大,对比这两款车的差距,我想这个问题应该会变得更加有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