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欲撤总部威胁加州政府,马自达寻198亿元贷款

2020年05月12日 13:1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北京时间5月12日6时49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424万例,达到4246795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8.6万例,达到286740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138万例,达到1384033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8.1万例,达到81703例。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将其定义为大流行,而多国政府的不作为行为也使得全球丧失了宝贵的机会窗口,这也再度重创了全球汽车产业。

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对于汽车产业的冲击究竟几何?各家车企将如何应对新冠疫情?产业链上下游将如何攻克时坚?全球汽车产业又将如何艰难前行?汽车头条APP检索外媒报道,推出新栏目《车企疫情地图》,还原每日全球汽车产业最新动态。

本期为5月12日全球车企疫情播报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1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8871例,达到3921807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531例,达到274249例。

特斯拉起诉加州工厂所在地

据外媒报道,5月9日,由于重启工厂生产工作的计划受阻,特斯拉起诉其加利福尼亚州工厂所在地地方当局,其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还威胁称,将其总部和未来的项目从加州搬至得克萨斯州或是内华达州。

目前,加州阿拉米达县依然处在封锁状态,该地卫生部门表示特斯拉不得重启工厂。随后,马斯克一直在寻求重新开启这座工厂的生产工作。

在5月9日发表的一篇博文中,特斯拉表示,阿拉米达县的做法让特斯拉别无选择,只能对其发起诉讼,从而保证特斯拉和其员工能够重返工作岗位。特斯拉表示,他们已经制订了一个详细的复工计划,其中包括对员工进行线上培训、分隔工作区、体温筛查、佩戴防护用品以及严格的清洁消毒程序等。

特斯拉透露,他们已经将此复工计划通知了阿拉米达县卫生部门,但是特斯拉表示,该县卫生部门官员没有回复电话和邮件。阿拉米达县公共卫生部在5月9日早些时候表示,他们“与特斯拉团队进行了直接的沟通以及密切的合作”。该部门没有立即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

5月9日,特斯拉在旧金山联邦法庭对该县提起诉讼。特斯拉表示,加州州长已经于5月7日宣布,该州将允许境内的制造商企业复工,而阿拉米达县的做法属于“越权行为”。特斯拉在诉讼文件中表示,阿拉米达县的做法违反了联邦和加州的法律,也违反了加州州长的命令。

阿拉米达县的停工令预计将持续到5月底,当前只允许必要业务保持运营。该县表示,他们并不认为特斯拉属于核心业务。对于遭到特斯拉起诉一事,该县官员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此外,一直直言不讳的马斯克还在5月9日在Twitter上对阿拉米达县进行了抱怨,并且威胁称将离开加州。他在Twitter上表示:“特斯拉是否会保留在费里蒙特的制造工厂,取决于未来加州政府如何对待特斯拉。”特斯拉位于旧金山湾区的工厂,是该公司位于美国境内唯一的车辆生产工厂。

去年弗里蒙特工厂生产了将近50万辆汽车,将如此庞大的工厂搬走将会是一个巨大的工程。Wedbush分析师Dan Ives预测,搬走这座工厂大约将花费12至18个月的时间。

今年3月,在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是否应该暂停生产这一问题上,马斯克与加州官员进行了辩论,此前他曾批评称美国的“居家”令对美国商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风险”,并且这些命令属于“违宪行为”。

马自达日本寻198亿元贷款

截至日本时间5月11日早上10点半,日本国内累积确诊15847人,633人死亡。疫情的不断发酵,车企现金也受到很大的冲击。

据外媒报道,马自达汽车近日已向日本多家银行及相关机构申请3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8亿元)的贷款,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目前部分贷款已经到位。

据悉,马自达已向三菱东京日联银行(MUFG Bank)、三井住友银行(Sumitomo Mitsui Banking)、瑞穗银行(Mizuho Bank)以及日本开发银行(Development Bank of Japan)申请贷款。上述银行已同意向马自达提供资金,同时部分银行还向其延长了贷款期限,目前马自达正就具体贷款细节与相关机构进行协商。

早在2019年11月份,马自达就曾下调过自身销量目标,计划2020财年实现全球155万辆的销量。随着疫情蔓延导致全球购车需求下降,今年2月,马自达将销量预期进一步下调至150万辆,相比上一财年下降了约4%。与此同时,为节约研发成本,马自达计划2022年3月前都不再推出重点车型,目前现有车型也不会做出重要改款或换代。

法国政府救援汽车行业

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周一表示,法国汽车制造商必须将更多的产量带回法国,以换取政府对陷入困境的汽车业的支持。

除了旅游业和航空业,汽车业是法国政府正在为之制定针对具体行业的复苏计划的三个行业之一,以帮助它们在冠状病毒危机后重新站稳脚跟。

勒梅尔说,他将在本周与中国汽车工业代表举行会议,讨论复苏计划,预计8月底或9月底。

勒梅尔在BFM商业电台说:“我们已经准备好帮助你,我们已经准备好改善新车的激励措施,我们已经准备好研究什么可以提高你在法国生产基地的竞争力。”作为交换,你的搬迁计划是什么?这就是我们如何建设一个更强大的汽车产业。”。

政府已经在为雷诺制定50亿欧元(54亿美元)的一揽子国家担保贷款计划,雷诺15%的股份归国家所有。

上周,法国山杜维尔工厂(Sandouville)接到了CGT工会的法院命令,认为该工厂保护工人免受冠状病毒侵害的措施不足,雷诺不得不暂停生产。

勒梅尔说,在法国希望恢复生产之际,CGT此举发出了错误的信号,受到了较为温和的工会的批评。”有些工会领导人在玩火,”勒梅尔说。

目前,雷诺在欧洲也有18家汽车工厂,其中6家在法国。据《汽车新闻》欧洲总装厂地图显示,PSA集团在欧洲和俄罗斯的18家工厂生产汽车,其中5家在法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