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UX新能源落地近40万!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2020年05月12日 13:27:03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油改电”SUV、工信部纯电动续航里程400km、车长不到4.5米后排空间几乎是摆设……当朋友得知这台SUV落地近40万时,不禁连连感叹:即使被特斯拉Model3“割韭菜”也不到30万啊!

的确,究竟是什么车敢卖这个价?给各位3秒钟时间大胆猜!

没错,就是那个出自丰田TNGA架构下GA-C平台,丰田C-HR同宗同源的豪华小型SUV。哦,抱歉,在相关网站上可是“紧凑型SUV”的雷克萨斯UX新能源!看来对于级别的定义靠车身尺寸是完全不够的,还得凭价格!

讲真,雷克萨斯UX新能源落地价几乎等于3台低配丰田C-HR,等于2台低配丰田C-HR EV,如此大的差价究竟该如何体现?难不成雷克萨斯UX新能源车内集成了堪比爱马仕皮质及顶级手工工艺内饰?又或者尊贵的雷克萨斯蓝色LOGO纯属贵金属打造?雷克萨斯UX新能源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尺寸升级,长度“怒增”90mm

雷克萨斯UX新能源首先比丰田C-HR EV厉害的就在于车身尺寸,在长度方面雷克萨斯UX新能源达到4495mm,比丰田C-HR EV“怒增”90mm!宽度方面,雷克萨斯UX达到1840mm,比丰田C-HR EV“怒增”45mm!高度方面,雷克萨斯UX新能源更低矮,仅1545mm,轴距两车保持不变2640mm。

正是因为雷克萨斯UX新能源丰田C-HR EV更大,所以雷克萨斯UX新能源在诸多网站上摇身一变成为了“紧凑型SUV”。怪不得源自RAV4的雷克萨斯NX敢说自己是中型SUV,源自汉兰达的RX敢说自己是中大型SUV。按照这个逻辑,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长轴版应该是中大型轿车,宝马5系奥迪A6L奔驰E级长轴版应该是大型车才对!

40万的前置前驱,很佛系

落地近40万买一台由小型SUV衍生出的豪华“紧凑型SUV”,竟然还是全系前置前驱,你敢信?虽然雷克萨斯UX新能源是纯电动车,也可以学学其他产品弄双电机四驱啊,结果雷克萨斯UX新能源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0N·m,对于纯电动车来说表现非常佛系。

我们不妨随便看看被无数网友嘲讽的蔚来ES6,入门级车型为双电机四驱,最大功率320kW、最大扭矩610N·m,0-100km/h加速5.6s,比雷克萨斯UX整整快出2s多,关键是蔚来ES6三围尺寸达到中型SUV标准,按照雷克萨斯的定义来看人家可是中大型SUV!落地价甚至比雷克萨斯UX新能源还便宜,港真,笔者是真搞不懂雷克萨斯推这款车的意义,更不敢揣测蜜汁自信的官方指导价代表着什么!难不成看到ES加价2万、RX加价4万,LX加价20万,LM加价60万,雷克萨斯飘了?雷克萨斯UX新能源不卖40万就对不起雷克萨斯粉丝?

UX新能源堪称顶级限量版

笔者生活在新一线城市,无论是天价限量神车还是各路豪华新车,在繁华市中心总能很快见到它们的身影。即使如此,自从雷克萨斯UX上市至今,笔者见过真身的次数不超过5次!是真的不超过5次!(不包含车展)

刨根究底,雷克萨斯NX空间已经够憋屈了,定位更入门的雷克萨斯UX更是让你怀疑人生。这还不是关键,你说你动力平平,空间狭小,卖个合理的价格也始终有人当买菜车来用,就像15万的MINI ONE,谁管它三缸空间小。雷克萨斯UX入门级车型官方指导价就高达28.3万元,终端市场还只有2万不到的优惠,落地价30万买台小型SUV(官方自称紧凑型SUV)不是人傻钱多是什么?而雷克萨斯UX新能源更恐怖,落地近40万这不是把中国消费者当ATM自动提款机吗?我敢断言,雷克萨斯UX新能源未来绝对会成为“顶级限量版”。

座驾参谋

看到高昂的官方指导价,笔者根本没有心情去细细研究雷克萨斯UX新能源到底有什么“黑科技”,因为它已经脱离群众了!作为雷克萨斯最入门的电动SUV,敢如此漫天要价足见这些年已经在中国市场尝到了甜头。雷克萨斯品质固然优秀,但您愿意花近40万购买一台雷克萨斯UX新能源吗?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