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俞经民王建峰:打好新国潮三副牌 荣威双标战略三年产品规划已定

2020年05月12日 14:07:05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2006年品牌诞生以来,上汽荣威凭借强劲的品牌实力、过硬的产品品质、扎实的用户口碑稳步前行,并率先开启了全球汽车的互联网时代,收获了300万用户的信赖。

14年后的中国品牌日,荣威以“荣威国潮红人馆”的方式正式开启了品牌焕新之路。荣威“双标战略”正式发布:新狮标积极部署“年轻化战略”,将以焕新的品牌形象深耕传统燃油车领域;全新R标作为荣威中高端新能源专属,将带来面向5G时代的智慧出行新选择。

同时,新狮标旗下新车荣威RX5 PLUS、荣威i6 MAX、荣威iM8 concept,R标旗下全球首款整舱交互5G量产车荣威MARVEL-R、荣威ER6等多款重磅车型也同步亮相。

“今天,我们开启双标战略,现场即将上市的6款新车,将承载着上汽荣威品牌‘焕新’的使命。”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总经理杨晓东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上汽荣威未来将打造“新国潮”生态圈,打好“新、国、潮”这三副牌。

上汽荣威看来,“新”是品牌焕新,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的创新。 “国”指的是汽车产业国家队,向世界展现未来智能出行的中国方案。“潮”是继续引领行业智能汽车新风潮。

值得一提的是,在5月10日的品牌之夜上,上汽荣威还宣布将与科技领域“新国潮”品牌华为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在5G、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等方面共谋发展新篇章,打造全球领先的智慧车,共同奏响中国品牌最强音。

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荣威新狮标与全新R标代表了荣威品牌未来发展的两大方向。为顺应移动互联网时代焕新的新狮标,在保留原先主体设计的基础之上,加入年轻人喜欢的元素,形状更简洁、更个性、更具现代科技感,凸显昂扬向上的新国潮魅力。用全新的“国潮”文化,来迎接年轻一代的消费者。

新狮标旗下首款车型“新国潮智联网SUV”荣威RX5 PLUS是年轻化审美和智慧出行的产物,最大的亮点是搭载最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提供AI语音自然连续对话、声音克隆、支付宝小程序、远程车家互联等功能,满足年轻一代对全新出行方式的畅想。

俞经民透露,荣威RX5 PLUS已于5月4日开启预售,仅1小时就斩获1231辆订单,平均每分钟就有21辆被抢订,成为近期大热的出行国货单品。

荣威R标是基于荣威品牌新能源愿景设计的全新品牌形象,是荣威品牌全新智能电动设计理念的可视化表达,传递了“科技向内,人性向外”的荣威品牌关于人文与科技关系的思考。俞经民表示,作为新能源系列的全新LOGO,荣威的“R标”灵感来源于篆书的“人”字以及黄浦江等中国元素,并以简洁的、平面化的设计语言予以表达,赋予了新LOGO更多未来感和科技感,也更符合其对应的新能源系列产品。 R标将是荣威中高端新能源汽车的专属标志,将包含MARVEL系列、轿车ER系列等,SUV系列也在规划中。

上汽乘用车公司荣威品牌营销部总监兼市场及公关部总监王建峰表示,R标将着力构建荣威品牌服务新格局,以客户中心、线下体验中心、用户在线体验中心为支点,建立以体验为导向,数字化、有温度的服务体系,为消费者提供便捷、规范、透明、有保障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及权益。在渠道方面,R标将推出R Supercenter城市旗舰店、R Center城市中心店、R Store城市商超店,并通过在线体验中心与各地R-Friend合作伙伴协同,实现全国范围内的总部直营。

R标旗下所有车型将在全新的销售模式中与消费者接触,全面铺开品牌直营的服务体系、革新传统4S店代理的模式等,并推出一系列配套举措,比如提供换电服务和充电五分钟续航100公里的闪充服务,缓解用户的里程焦虑;推出车主百万自燃险,消除用户对电池安全的担心;通过车电分离销售、保值回购等政策,尽可能化解消费者对二手车贬值的担忧和购买压力。

在活动现场,首款搭载R标的荣威量产5G车型MARVEL-R和量产“高智能纯电家轿”荣威ER6同时亮相。 其中荣威MARVEL-R集中体现了上汽在5G技术、三电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新车搭载斑马维纳斯车载互联系统,集成L3级自动驾驶等技术,将实现可充、可换、可升级的全新电池架构。

俞经民表示,荣威将对全国的900家荣威经销店进行店面及店内形象焕新,推动品牌的此次升级。此外,荣威已经针对双标开展了未来3年的产品规划,为荣威品牌实现整体向上提供坚实基础。疫情影响逐渐消散的4月份,上汽荣威累计销量超2.6万辆,同比增长3.3%,环比增长28.4%,助力上汽集团实现国内零售41.3万辆、同比增长1.3%的好成绩。随着全新R标和新狮标的落地,荣威品牌将进一步积聚向上突破的势能,乘着中国品牌崛起之势,成为汽车行业的最强新国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