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SUV前15:合资“群殴”自主 途岳、皓影上榜 宋最牛气

2020年05月12日 14:2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车市终于等到回暖时刻!日前,乘联会发布了4月车市的成绩单,这其中,中国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42.9万辆,同比下降5.6%,环比增长36.6%。下降幅度实现了年内最低,而且,环比出现了较大的幅度增长。

这其中,SUV市场的数据最为理想,数据显示,4月份SUV销量达到66.1万辆,同比小幅增长2.2%,环比增长37.6%,SUV细分表现好于车市的整体表现。不过,就格局而言,4月SUV市场前15名的排位出现较大的变化,在3月份,自主品牌还占据绝对优势,但到了4月份,整个局面已出现了360度的大转变,合资品牌10款车型上榜,自主、日系、德系“平分”榜单。接下来,看看这份榜单上具体排名吧。

哈弗家族入局两款车型 宋是“黑马”

在这份榜单上,哈弗依然最大的赢家,4月份,哈弗品牌有两款车型上榜,其中,哈弗H6依然领跑SUV市场,其销量达到23589辆。而它的同门兄弟哈弗M6在4月份销量表现非常突出,销售15096辆,排名第七位,同比大涨50.9%。

长安CS75家族同样后劲十足,成为榜单上的亚军车型,销量为20083辆,同比大涨168.2%。CS75 PLUS的市场表现依然热度不减,备受消费者追捧,而且,终端的价格非常稳定,还是没有任何优惠。

吉利博越销量为17033辆,成为榜单上的季军。然而,在这份榜单上,表现最惊艳的品牌要数比亚迪宋,4月销量达到15967辆,同比爆增715.5%,位居销量排行榜上第六位,成为最大的黑马。当然,这跟比亚迪在前不久发布的比亚迪宋经典版有直接的关系,这款在3月中旬上市的宋经典款性价比表现非常突出,起步价仅为6万+,直接引爆车市的购买热情。

大众三款车型榜上有名 豪华双雄再突围

德系在4月份的表现还是很给力,5款车型荣登榜单,其中,大众三车组团登场,排在最前面的还是途观,位居销量排行榜第五位,销量16259辆。当然,这与途观L在终端优惠有直接的关系,目前,这款车型在销售终端优惠力度很大,吉林省优惠4万多,北京、天津的优惠力度更大,降幅超过5万元。

4月,探岳的同比增幅达到了64.6%,单月销量达到14069辆,依然是SUV市场中的明星车型。另外,途岳销量过万,4月销量达到12471辆,同比增长89.8%,增幅相当明显。

此外,豪华阵营中,还有两款实力不凡的车型登陆榜单,一款是奔驰GLC,达到12868辆,同比增长8.8%。值得一提的是,奔驰GLC今年以来表现非常出众,一直是榜单上的“座上宾”,狂甩对手。此外,宝马X3也再次入榜,销量11921辆,同比增长36.9%,很出彩。

日产“兄弟”回归前十五 皓影首登榜单

4月份,日系也有五款车型在销量排行榜上出现。其中,销量表现最好的还是本田CR-V,销量为16469辆,销量排名第四位,销量同比小幅增长3.7%。CR-V热销还是验证了一句老话“姜还是老的辣”。这款车型已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200多万辆,成为很多消费者购车清单上的“必选项”。

此外,本田家族的另一款车型也可圈可点。那就是广汽本田家族的皓影,4月销量为12581辆,成功入围前十五,这款车型拥有燃油款和混动版,在设计上走了全新的路线,深受消费者喜爱。

另外,日产旗下两款SUV 奇骏和逍客也重返榜单,其中,奇骏销量15033辆排名第八位;日产逍客销量12300辆排名第十四位。一直以来,这两款车型一直都是SUV市场的热销车型,在4月份,他们又成功上榜。

还有丰田RAV4,也是4月份的热销车型之一,销量13704辆排名第十位,同比增长36.8%,改款后的丰田RAV4势头很旺。

鬼扯:4月份,SUV销量榜单前15出现了三足鼎立的状态,自主品牌和德系与日系各5款车型上榜。而且,都是各自阵营的明星车型。从目前的态势可以看得出,现在SUV市场已成为合资品牌猛攻的重点,自主品牌还想一家独大,恐怕不容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