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品牌价格纷纷下探,落地25万左右哪款SUV最值得买?

2020年05月12日 14:27:02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比合资还便宜?

因为疫情的影响,目前中国车市涌现了一些终端售价“跳水”的车型,而这其中豪华品牌似乎是最为明显的。

哪怕是近期刚刚上市的凯迪拉克CT4林肯冒险家等全新车型,在终端也出现了可观的优惠。

那么落地25万左右,哪款豪华品牌SUV最值得买呢?车聚君挑选了三款热门的车型PK一下,分别是宝马X1奥迪Q3凯迪拉克XT4

一、颜值难分上下,宝马X1空间最大

如今在30万以内的售价区间,年轻化逐渐成为了主流,尤其是豪华品牌售价最为亲民的紧凑型SUV市场区间,所面对的消费者基本上都是年轻人。

因此在三者在家族式设计的基础上,均呈现出了品牌旗下数一数二的年轻化设计,不过由于XT4和Q3的上市时间较晚一些,给人感觉更为个性一些。

相对而言,三者的内饰似乎并没有太多高端感的元素,宝马X1的内饰“千年不变”;凯迪拉克即便是国产旗舰XT6在内饰设计也占不到多少优势,入门级的XT4自然没有太多设计感可言;至于奥迪Q3,则承袭了“三屏”虚拟座舱,虽然是“简配版”,但在同级中还是显现出了部分优势。

不过从静态体验中,能够发现宝马X1在空间上的优势要明显一些,毕竟进行了加长,甚至比起更高端的X3还要更大一些,而凯迪拉克XT4的空间表现基本能排到第二,Q3则显得略为紧凑一些,但也不至于后排顶腿。

宝马X1

奥迪Q3

凯迪拉克XT4

因此综合来看,三者在静态体验中各占优势,X1空间优势更大,Q3的内饰科技感更高,XT4则属于各方面都不差,但也没有特别明显优势的类型。

二、那么三者中谁更值得买呢?

XT4性价比最高,但X1和Q3更保值?

倘若预算在25万元左右,基本可以买到表格中的三款车型。

而通过对比来看,凯迪拉克XT4的性价比似乎最高,毕竟全系标配了2.0T发动机,177kW的最大功率甚至超越了X1和Q3的2.0T车型,7.6s破百的实力在同价位也遥遥领先。

何况在尺寸上,XT4也存在一些优势,考虑到其落地价格还是三者中最低的,似乎是性价比最高的车型。

不过,保值率似乎会成为XT4潜在客户考虑的一个重要问题,毕竟此前凯迪拉克旗下车型大多有幅度可观的优惠,二手车保值率低于主流豪华品牌。

宝马X1奥迪Q3的保值率似乎更有保障一些,毕竟是一线豪华品牌。

只是在这个价位,就只能买到他们的小排量车型了,宝马X1所搭载的还是一款三缸发动机,奥迪Q3似乎略好一些,是1.4T的四缸发动机。

而倘若从配置来看,X1似乎最为丰富,Q3和XT4则基本能够平分秋色。

因此综合考虑三者的终端价格,宝马X1在配置上的性价比更高一些,凯迪拉克XT4则能在动力上呈现更多性价比,而奥迪Q3的性价比似乎略低一些,对Q3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再等等看。

车聚小结

三款车型各有特色,不过相对而言,宝马X1似乎更适合对后排需求较大的人群;凯迪拉克XT4似乎更能吸引注重性价比的人群;而奥迪Q3则更能吸引注重“内在美”,同时对后排空间要求不那么苛刻的年轻人。

不过考虑到三者都是相对较为传统的SUV车型,在个性值上似乎体现得并没有很明显。

据了解,奥迪Q3 Sportback将会在本月上市,同样定位轿跑SUV的奔驰GLA级也将在不久后换代,倘若想成为大街上不一样的烟火,不妨期待下这两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