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跟汉兰达价格相近,还配2.4T+全时四驱,这款纯进口的SUV有戏吗?

2020年05月12日 15:05: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日前,疆哥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一代斯巴鲁傲虎将在2020广州车展亮相。 新车是斯巴鲁旗下的一款中型SUV,凭借旅行车的跨界外观以及强大的驾驶性能,深受不少国内消费者好评。

全新一代傲虎

由于现款傲虎(27.08-31.08万)的售价跟汉兰达(23.98-32.58万)有较大的重叠区间,两者又同属一级别,所以它也经常被拿来跟汉兰达相提并论。鉴于全新一代汉兰达也国产在即,新一代傲虎届时又将被推向与汉兰达的较量当中。

全新一代汉兰达

那么全新一代傲虎能否叫板汉兰达呢?考虑到新车已经在去年纽约车展上发布过了,基本的信息也都曝光了。疆哥总结了一下,对于这款新车,其实就是“两种绝技,三大亮点”。

“两种绝技”相信车迷们都比较了解,第一种是“水平对置发动机”,纵观全球,一直在坚持量产这种发动机形式的只有保时捷斯巴鲁两家。相比传统的直列或者V型气缸布局,水平对置发动机损耗功率比较小,而且重心更低,有利于提升车辆的操控性。

另外一种就是“全时四驱”,斯巴鲁是为数不多全系标配全时四驱系统的车企,相比于大部分SUV车型搭载的适时四驱,全时四驱有着可靠的中央差速器的结构,前后轮的承载能力和工作稳定性都更强。

得益于以上两种“绝技”,斯巴鲁的车辆在操控性能上的造诣也被很多人津津乐道。而对于全新傲虎来说,这也是它的最大优势。说完两大老生常谈的,咱们说说关于全新一代傲虎的“三大亮点”。

亮点1

造型更精致

相比于现款车型,全新一代傲虎前脸主要有三大细节改动,一是更换新样式的大灯,更加犀利;二是下包围尺寸更大,更有硬汉气息;三是两侧雾灯由圆形改为竖条式风格。

全新一代傲虎

现款傲虎

车尾则主要变动了两点,一是换装了全新样式的尾灯组造型,二是下保险杠采用了更加厚重的设计。总的来说,虽然整体变化不大,但细节上的改动却让整车更加精致。

全新一代傲虎

现款傲虎

在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59/1854/1679mm,轴距为2745mm,相比现款轴距没变,长宽高均进行了小幅度加长。当然,相比于汉兰达,它在空间这一块还是比较吃亏的 。

亮点2

内饰档次感提升

内饰方面,新车在中控台、扶手箱以及车门板上采用了大量棕色材质包裹,提升了不少质感。而最吸睛的还是中控上一块类似特斯拉的11.6英寸的大屏,由现款的横向变成了竖向,视觉效果更气派。

全新一代傲虎内饰

现款傲虎内饰

此外,新车的仪表盘样式也发生了变动。整体而言,由于棕色材质的大量应用以及大屏到来,其内饰是比老款看起来要更加有档次感的。

亮点3

涡轮增压回归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傲虎分别搭载两台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一个是经过现款升级而来的2.5L自吸发动机,其最大马力185Ps,峰值扭矩239Nm。

2.5L自吸发动机

另一个是新增的2.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4kW(264Ps),峰值扭矩376Nm。相比于同级大部分搭载的2.0T车型,优势明显。传动部分,匹配CVT变速箱,并全系标配全时四驱系统。

2.4T涡轮增压发动机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以前斯巴鲁也有2.0T和2.5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目前其在华销售的车型均是自吸,而此次新增的2.4T发动机,如果后期能引进,那么或许意味着斯巴鲁涡轮动力将回归。

总的来说,全新一代傲虎还是进行了不少的升级,再加上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原装进口品质等卖点,似乎还是很有竞争力的。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想拿它和汉兰达相提并论,还是有点异想天开了,毕竟其有一致命硬伤。

全新一代汉兰达

这个硬伤就是“品牌”,在日系阵营中,斯巴鲁的品牌认知度基本就是垫底的存在,且不论丰田本田日产这三巨头,还远不如马自达三菱。而且由于进口的身份和品牌小众的缘故,还衍生了其它问题。

例如,相比于其它的合资品牌,价格没有优势,还有维修保养贵等,这些都使得斯巴鲁在国内的表现非常的惨淡。据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斯巴鲁全球销量达到104.2万辆,但中国市场仅有2.5万辆。

4

写在最后

虽然全新一代傲虎在产品力层面颇有看点,但考虑到目前斯巴鲁在中国面临的局面,即品牌认知度没有打开,产品线又单一,再加上其坚持的“进口”身份,这些都会让它有被逐步边缘化的危险。

在疆哥看来,斯巴鲁的调性跟马自达有点像,偏执有自己的坚持,但不如马自达上进。都2020年了,真正拿出来的技术,还是N年前的那些东西,没有进化与迭代。当然,不管是傲虎还是其它车型,斯巴鲁当前最关键的问题还得从品牌层面去入手,针对国内市场的需求做出相应的调整,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发挥每款车型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