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宝马5系、奔驰E级等车型为例,究竟谁的零部件进口比例高?

2020年05月12日 15:0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之前,我们做过一篇关于留学生回国可以免税购车的文章,通过免税额度,我们发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就是免税的多少和这辆车的零部件进口是成正比的,这点在合资豪华品牌车型上尤为突出,其实之前网上也有这样的言论,国产豪车算不上豪车,比如华晨宝马北京奔驰一汽奥迪等,这其中讲到的关键点就是零部件的进口数量,下面我们将通过免税额度来看看国产豪华品牌车型的零部件进口比例到底高不高?

免税额度越高,进口零部件就越多

留学生回国购车免税是指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购置税,这和购车价格有关;第二部分则是享受减免进口零配件海关关税的优惠价格,所以一辆车的零部件进口越多,免税的额度就越高,从免税名单来看,以BBA为首的豪华品牌的免税额度是最高的,而且随着级别变高,免税额度也相应变高,比如奥迪Q3的官方指导价为27.18-35.58万元,免税价为21.74-28.46万元,顶配车型免税额度为7.12万元,而比Q3高一级的Q5L,官方指导价为38.78-49.64万元,免税价为30.24-38.71万元,同样是顶配车型,免税额度高达10.93万,从免税额度可以看出奥迪Q5L的零部件进口数量是远高于Q3的。

哪个品牌车型进口零部件最多?

相信这是不少网友好奇的地方,以BBA的中大型轿车为例,分别是北京奔驰E级、华晨宝马5系一汽奥迪A6L,先来说结论,奥迪A6L的零部件进口比例最高,其次是宝马5系奔驰E级垫底,相信这个结果在好多人的意料之外。

奔驰E级

宝马5系

奥迪A6L

为了对比的公平性,我们找出了三款车型的入门版本,其中北京奔驰E级入门版车型的官方指导价为42.98万元,免税价格为38.11万元,免税额度为4.87万;华晨宝马5系略高一些,入门车型官方指导价为42.69万元,免税价为37.66万元,免税额度为5.03万元;再来看一汽奥迪A6L,入门官方售价为40.98万元,免税价为32.78万元,免税额度为8.2万元,从免税额度来看,一汽奥迪A6L享受最多,这说明奥迪A6L的零部件进口比例高,且价格也高,当然奥迪其它级别车型也是如此。

虽然一汽奥迪在BBA中进口零部件的比例最高,但是纵观整个国产豪华品牌,最高的却不是一汽奥迪,而是沃尔沃亚太,比如XC60,官方指导价为39.09-46.99万,免税后的价格为27.75-33.36万,免税额度最高可达13.63万元,再比如S90,它的免税额度最高能达到16万,所以回国留学生买沃尔沃最划得来的。

阿川评车

今天写这个话题并不是证明零部件进口多的车型就好,反之则差,随着经济全球化,越来越多的汽车零部件也摇身一变成为国产,从质量来看,国产并不一定比进口差,不然中国也不可能成为世界工厂。从国产豪华品牌销量来看,零部件进口最少的奔驰反而卖的更好,这说明奔驰的品牌溢价能力最为出色,而零部件进口最多的沃尔沃销量却不尽如人意,所以零部件进口比例的高与低和车辆的好与否并没有直接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