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缸执迷不悟,四缸回头是岸,曾经的销量王,还能否重回巅峰

2020年05月12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

聊到别克英朗这款车,很多人会联想到“三缸”。早在2017年,别克英朗全系换装了三缸(1.0T和1.3T)发动机,自打那时起,别克英朗的销量开始下滑。虽然后来依靠终端优惠挽回了销量,但别克英朗的辉煌已不在。对此,上汽通用别克最终还是选择了“回头是岸”,在动力总成这块,别克英朗在近两个月做了革新。

再战四缸+新增轻混,这对“组合拳”能不能击中要害?

今年3月,别克英朗在保留三缸车型的同时,新增了两款四缸车型。其搭载的是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3马力,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四缸英朗回归以后,很多人(也包括我)以为别克英朗会采用新老同堂销售的形式。然而,上汽通用别克却选择了另一条路,要变就变得彻底一些。

在四缸英朗回归一个月之后,又推出了两款轻混动车型,其动力系统由一台1.3T(163马力)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48V电机、48V动力电池、电源管理模块、混动控制单元组成,而传动系统依然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在先后推出四缸车型和“轻混”车型后,之前的三缸车型(1.0T和1.3T)处于停产在售状态。目前别克英朗在产品布局上,依然是新老车型同堂销售。需要说明的一点是,新款和老款车型,除了动力上做了改变,包括外形内饰在内都基本没有改变。

执意三缸,48V轻混是不是解决之道?

文章开头我们也说了,上汽通用别克选择这对“组合拳”,目的就一个,让别克英朗在销量上回到2017年前的水平。那么,现在仅靠革新动力有用吗?个人觉得,别克英朗回归四缸,是关键之举。都知道,在国内,消费者对于三缸车型的接受度并不高,谈“三缸色变”。而“四缸”的回归,可谓是一场及时雨。

同时,上汽通用别克也并未选择放弃三缸,而是把三缸重新“包装”了下。选择加入48V轻混动系统,或许是从技术上再次优化了动力系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三缸发动机“先天不足”,开起来更平顺,油耗更低。当然,我们今天不是来探讨三缸发动机加入轻混系统后是不是就更好的话题,而是说,对于市场,对于消费者来说,大家现在有选择了。

排斥三缸的,可以选择1.5L四缸版车型,而不介意三缸的人,如今加入48V轻混系统后,其三缸车型体验变得更好,这让三缸车型在销量上势必有一定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和老款1.3T车型相比,1.3T轻混版并没有涨价,反而还降价了。此前1.3T入门版官方指导价13.59万,而现款1.3T轻混版为11.99万。就价格方面,是推动销量一个点。

阿川评车

纵观如今的A级车市场,相比3、4年前,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了。合资A级车对手有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这样的强敌,要想和它们正面交锋,仅靠性价比是不够的,别克英朗需要在产品力上做提升,产品换代是迫在眉睫;而国产A级车里,有吉利帝豪、长安逸动这样的后起之秀,无论是产品力还是性价比,都非常强势。当前的别克英朗可谓是四面受敌,挑战重重。总的说来,相信动力革新后的英朗会迎来销量的上涨,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