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讨厌马斯克的 恰恰是特斯拉自己人?

2020年05月12日 15:2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关于特斯拉的新闻,一直都没有消停过,尤其是在2020年。

近日,鉴于马斯克近期在Twitter上就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和特斯拉股价发表的各种言论,国外匿名网站Blind进行了一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特斯拉员工认为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Twitter上的发文对特斯拉产生了负面影响。

相关人员询问了"超过50名特斯拉员工",询问问题为选择题:"你认为埃隆·马斯克在Twitter上的言论对你所在的公司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以及"在你看来,埃隆·马斯克是一个怎样的人?"

很不巧的是,调查结果显示,53.7%的受访者相信马斯克在Twitter上的言论伤害了公司,43.5%的受访者选择了马斯克是集天才、误导别人及网络小白三种角色的结合体。总体来讲,就本次调查结果来看,大多数员工对马斯克的在Twitter上言论并不买单。

在另一家民意调查的网站上,有两成多的受访者表示,马斯克的各种负面言论直接影响了他们对特斯拉的看法。

就在5月11日,马斯克又一次在Twitter上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表示该公司位于加州的工厂将重启生产,尽管这已经违反了工厂所在地的禁令。马斯克还表示,如果有人需要为此而被捕,那么这个人应该是他自己。

关于特斯拉内部的矛盾,其实一直都存在,在2018年,马斯克也遭遇特斯拉经营状况不佳、公司内部"一言堂"等各种情况,甚至还面临被剥夺董事长职务的处境,再结合本次特斯拉员工的匿名投票来看,公司内部对马斯克在Twitter上过激的言论及作风,其实并不看好。

如今面临的压力也很大

受疫情影响,特斯拉在美国的三家工厂被迫关停,各地的特斯拉门店也被迫关闭,产能的不足和终端销售的受阻直接影响到了公司的正常运作,而对特斯拉来说,最大的问题是再次陷入了现金消耗加剧的困境。

虽然目前特斯拉的形势不太好,但依托美国本土的"新能源激励政策",碳排放额度转让费为特斯拉带来了不菲的收入,让目前特斯拉的财报看起来还算不错,但除此之外,在现金流净额方面,特斯拉目前同样是负。

但最大的压力是,随着美国本土"新能源激励政策"的变动和当地更多新能源车企的到来,已经凭借碳排放额度转让费获取20亿美元收入的特斯拉,未来在这方面的收入极可能会持续较少甚至是没有营收,这对特斯拉来讲意味着将失去一大笔收入。

不过,从特斯拉目前的规划来讲,Model Y同样是一步大棋,但就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来看,在消费者面对特斯拉频频变动的售价和更多同类型车型的选择时,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情况,很可能会后劲不足。

在整体市场不景气和内部压力重重的背景下,特斯拉以后的路,其实并不好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