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帅就完事了,这10万级欧系新车是全村的希望?

2020年05月12日 16:0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外媒透露了全新一代标致308的消息,并称新车将于2022年正式亮相。目前海外在售的标致308诞生于2014年,经历了六年的生命周期确实要将新车的档期安排一下。

(全新标致308假想图)

标致在设计方面从未令人失望,而品牌当前的设计语言更是吸睛无数。外媒就根据最新元素描绘出新一代标致308的假想图,该车采用了全新的中网造型,灯组外侧加入了标志性的“狮爪式”灯带,下方配有“泪滴式”日行灯,造型可爱又凶悍。

(全新标致2008

海外版标致308将采用两厢设计,虽然新车尾部尚未展示,但我们可以参考已发布的全新标致208。其尾部层次感丰富,灯组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两侧仍有高辨识度的狮爪式灯带。

(308 PSE假想图)

此外标致还将推出一款名为308 PSE的性能版,该车型或采用更激进的外观设计,其配有大尺寸轮毂、加大刹车盘以及一系列“黑化套件”。

同样的,新车的内饰可参照标致最新的208甚至是国内已发布的全新2008,其拥有扁平的仪表盘、运动双辐方向盘、倾向驾驶员一侧的悬浮式中控屏和“飞机舱”按键等,相信这套内饰更能打动年轻消费者。

全新一代标致308将基于升级后的EMP2平台打造,海外市场继续提供五门掀背版和旅行版车型。在动力方面,由于升级的平台能适应电气化和更高效的动力总成,因此全新308的性能版或将搭载1.6T+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最大功率有望超过300匹,同时还有纯电版本。而普通版车型继续搭载汽油或柴油发动机。

东风标致308在2011年上市,其三厢紧凑型轿车的定位是与海外两厢版最大的区别所在。在上市之初东风标致对于国产308的寄望是冲击11-12万区间的紧凑型车市场,与同期的307、408形成差异化销售。

国产308对于东风标致而言是一款重要的产品,因此品牌当年对它定下了预期目标,就是在产品周期里年销量能突破10万辆。不过标致308在2012年仅收获了不到7万辆的成绩单,和预期不符。

这种困境在2014年-2015年有所改善,其中在2015年1月获得了最高的1.26万辆的月销量。随后国产标致308在2016年完成换代,新车上市后在2016年-2018年初都有着相对理想的成绩,但是从2018年3月开始标致308的销量一直往下跌。

值得注意,在2015年的时候东风标致曾将海外的两厢308引入国产,并定名为308S,原本国产308S和308能以两/三厢的差异来丰富产品阵容,但遗憾的是308S还是因销量低迷而走向停产。

当年308S的售价为11.27-17.97万元,提供1.2T/1.6T/1.6L三种动力可选,从车型定位和售价来看其覆盖的市场比较广,那为何308S没有成功打入15万级别的两厢市场?

该级别主流的竞品有大众高尔夫福特福克斯,相比之下标致308S的品牌力稍有不足,法系车在国内的热度下降也对308S造成了影响。其次先入为主的国产三厢308本来就以大空间、长轴距来迎合国内市场,所以主打运动的两厢308S并没有为消费者带来新鲜的体验,反而是空间更紧凑、售价更高。

包含现款标致308在内的部分法系车,大部分都面临着“人人都说好,但销量不见提升”的尴尬情况。另外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消费者考虑购买东风标致308的前二原因分别是外观和内饰,这意味着标致308在设计方面是过关的,而品牌最新的设计语言也受到了不少好评,所以新一代标致308仅靠颜值就能翻身?

假如回到十年前,一款出色的产品是品牌提升知名度和认可度的关键,但如今消费者的选择更偏向于“保守”,因为大家更喜欢购买“大众化”、销量好的车型,毕竟能少走弯路,而这也意味着品牌奠基阶段已经过去,新车靠着品牌知名度发力才是当前的趋势。

再次回顾国产标致308的起点,2011年海外版车型具有1.6T、6AT、全景天窗等先进技术与配置,但同年引入国产的车型仅有自然吸气发动机、4AT变速箱等硬件。即使这些该有的都在后来的车型中呈现,不过要知道海内外同步新技术才是吃香的关键。

因此解决“老龄化”和促进全球化是极其重要的事情,同样在十年前,日系、德系以及美系品牌早已加快了新车导入国内的速度,大多海外市场的新车在推出不久后就能引入国内,甚至有不少车型选择在国内首发,消费者无疑更喜欢这些走在最前端的新车。

如今标致似乎也加快了脚步,例如全新标致2008在海外亮相不久后,东风标致就称国产版本将于2020年3月上市,只是受到疫情的影响要延迟到5月份。所以教授预测全新标致308也将会跟随海外新车的脚步,假如新车能同步先进的科技和配置,那么更有可能打一场翻身仗。

新一代国产308很大几率继续采用三厢版设计,所以它需要面对的不是紧凑型两厢市场,而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10-15万级紧凑型轿车市场,而该级别的竞品没有谁最强,只有谁更强,这对于全新308来说一定是挑战大于机遇。

就如大众朗逸日产轩逸本田思域等,这些主流的竞品均有着各自的优势,其中朗逸和轩逸还长期占领该级别的销量前茅,所以新一代标致308想要脱颖而出,更需要拿出不一样的绝技以凸显优势。

虽然消费者考虑购买东风标致308的前三原因是外观、内饰和安全配置,但车型性价比、科技配置和空间等因素却排在了靠后的位置,从而得知现款标致308的“偏科”情况。假如新一代标致308能取长补短,在品牌力不占优的情况下车型本身仍然有足够的吸引力,那么下一代车型或许就能得到意外的收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