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图重塑造车逻辑的几何+,究竟是什么?又凭什么?

2020年05月12日 16:09:05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5月10日,在第四届“中国品牌日”上,几何汽车正式发布首个科技出行创意共享站——几何+,刘智丰也借此完成了履新几何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后的首秀。

在这场足以打破行业边界,重塑造车逻辑,加速汽车跨界融合发展的发布会上,刘智丰通过讲故事的形式,三言两语,就将几何品牌与几何+说得十分到位。刘智丰借助几何+履新后的首秀,给人的印象还算完美。

事实上,从郑状手中接过几何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的刘智丰肩负重任。

从形势上来看,截止2019年,吉利汽车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总销量仅为11.3万辆,占比仅为整体销量的8.3%,不到预期90%目标的十分之一。与进度迟缓相对应的则是吉利汽车在产品层面的发展迟缓,尤其是纯电动车型。

所以,刘智丰的到来自然肩负了扭转吉利在新能源领域现状的重任。

好在,刘智丰拥有丰富履历、全面的管理能力和超高的运营调度能力,这足以让其在现有的岗位上驾轻就熟。

当然,除了刘智丰之外,本次发布会的主角“几何+”才是几何汽车未来核心所在。那几何+究竟是什么,它又凭什么颠覆目前的整个产业格局呢?

(1)什么是几何+?什么是“白科技”?

我们知道,在12年前,安卓选择了开放后,犹如打开了“潘多拉魔盒”一般将智能手机领域搅得天翻地覆。以此引领了移动互联网的开源革命,改变了智能手机市场格局,并且成就了全球第一手机应用市场。

如今,在5G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新能源的赋能下,开放协同、跨界融合也正在改变的汽车产业的发展。因此,开放融合发展,与用户共享共创,或许将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必由之路。

率先洞察产业发展形势的几何汽车也与时俱进选择开放,并掀起了汽车行业的“开源革命”。早在一个月前,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冯擎峰在一封公开信中就首次提及这一开放平台。

在此次云发布会现场,冯擎峰还进一步解释道:“几何汽车以技术的开放开源,推动和实施几何白科技战略,致力于把几何汽车打造成一个有趣的互联网纯电品牌。作为几何白科技战略的落地平台,几何+将汇聚生态伙伴、产学研专家、产业上下游、创投圈大咖、创意人才等,汲取万千用户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汽车更有趣,让人类出行生活更精彩。”

那要做科技出行的首个“超级接口”的几何+它将如何改变出行产业的未来呢?

首先,几何+是技术开放平台,它将开放包括无人驾驶、智能网联、三点技术以及工业四大技术领域。

在无人驾驶领域,几何将开放无人驾驶开发平台,包括数据平台、硬件平台、线控平台、传感器信号等核心数据及接口,降低科创企业和科研院校进行智能驾驶技术研究的门槛。在数据上,几何将开放基于中国路况的千万公里路试数据、高达1亿公里验证数据、多达40PB的海量数据。

在智能网联领域,几何将开放近百项技术资源,包括智能语音、娱乐系统、人机交互、车身状态数据、媒体中心等。

在三电技术领域,几何将开放数十项控制数据,包括驾驶模式、远程充电、预约出行等,让用户体验到定制化的功能和性能。

在工业设计领域,几何还将开放颜色、材质、改装、周边等,实现产品的定制化和个性化开发。

其次,几何+是社群分享平台。几何+目前已经有超过200个社群成为第一批用户,涵盖科技、行业、媒体、创客等。

在此次云发布会上,刘智丰所说的“几何品牌的目标就是让汽车更有趣,成为一个有趣的互联网的纯电品牌。”也正是基于这点出发的。

最后,几何+更是创意孵化平台。有了开源的技术平台,以及不断带来新创意的社群,势必将吸引来更多投资者的关注。直播现场,冯擎峰还发布了“1亿元创投计划”,几何将联合科技出行创投伙伴,在几何+注入研发资本、实施定制开发、激励创新人才。

据了解,几何汽车的首款纯电SUV几何C将成为践行几何+开放计划的首款车型,几何+平台的PC网站、APP、小程序三端一体入口也将于第三季度上线运营。让每一个用户都能参与到汽车的研发、生产、制造过程中来。

(2)几何掀起“开源革命”

近年来,开放与合作正逐渐成为了汽车领域的主旋律。

特斯拉公开所有专利,到丰田开放氢燃料电池技术专利,再到比亚迪推出D++开放生态平台等等。这些都在昭示:开源平台已逐渐被各个车企纳入发展规划中来,并逐步落实。

与此同时,在如今人工智能、5G、车联网等新技术不断涌现的互联网+时代,大开放、深度融合正成为中国汽车产业的主旋律。

正如冯擎峰所说,“如今,5G作为国际科技竞争新战场,也在逐步通过技术开放、产业开放。开放、共享是互联网创新的精髓,汽车领域也是如此,需要一次‘开源革命’”。

作为一个拥有开放、共享基因的汽车品牌,几何汽车在汽车产业“新四化”加速发展的契机下确实有必要掀起这场“开源革命”。

而几何+的出现,正是几何品牌打破传统汽车企业和用户边界、传统整车企业和上游供应链企业的边界、汽车产业整个边界的绝佳模式,它将助力汽车产业向共享共创、跨界融合的方向发展。

(3)功夫拍案

当下,中国的汽车产业正处在在变革的风口,如何在这个“现象级”风口中实现中国汽车工业“弯道超车”尤为重要。

依托于吉利全球造车生态链,几何汽车正通过几何+以“开放共享”的姿态,创造出打开未来的钥匙。

正如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所说:“技术的开源,就是在解锁不同的视角,不同人生的想象力。几何不仅是一个汽车品牌,更致力于为用户创造愉悦有趣的生活方式。几何+这个创意共享站,一定会因为彻底的开放,激发有趣生活创作者的热情和参与感,期待他们用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共创科技出行的新未来。”

或许从这一刻起,真正属于几何的时代正在拉开序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