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的CLS,你是选择吐槽还是买单呢?

2020年05月12日 16:35: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估计谁也没料到,奔驰引进了一款1.5T+48V轻混的CLS260,这应该是豪华品牌中最小排量的行政级Coupe,没有之一。

表面上看,这副动力总成有184马力和280牛米,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8.7秒,比2.0T的前驱A7慢0.4秒。讲真这样的加速对很多人来说够用了,反正市区最快只开60KM/H,高速最快只开80KM/H。

只是回顾15年前,你在中国市场买得到的CLS最小排量是3.5L的,往上有5.0L;10年前有3.0L,也有3.5L、5.0L甚至6.2L;到了5年前,2.0T出现了,但至少有3.0T和5.5T。

到今天,1.5T到了,主力成为2.0T,"最暴力"的3.0T也买不到了。

在这个时代,你没办法通过看品牌、看外观、看排气、看尾标认出一款车的排量,甚至报导了这辆车的外媒,不理解奔驰在中国的这种行为,认为应该照欧洲的方式命名为CLS200,只有说他们不明白国人的心理。

以前觉得沃尔沃全系2.0T太过激进,现在反倒为他们的行为鼓掌喝彩。

但1.5T的出现,无疑降低了CLS系列的门槛和税金,CLS260也将是最畅销的车型,这就是市场的现状。这些车面对的消费者更多是喜欢CLS的外观,如果可以用更低的门槛买到,谁不乐意呢?

要是大家都喜欢和用现金支持大排量,用实际行动拒绝小排量,车企当然乐意提供大排量多缸机。好比美国市场,大家都买大排量,小排量没法生存,连最入门的凯美瑞都是2.5L的。

不过有一说一,奔驰是豪华品牌中最愿意下调排量的,一方面也是得到市场的积极回馈,不管网友喷得多厉害,只要人们愿意买就行了。

以至于有消息称,未来不排除推出2.0T G级的可能,G级在这次换代后越来越受人喜欢,这车简直是男女通杀,反正也少有人开着去越野,市区开不需要那么多动力,看着霸气就行了,所以CLS260这一波估计吸引有不少人愿意买单。

作者:陈厚泽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