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SUV销量榜:CR-V强势回归、神车H6守住阵地

2020年05月12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五一的悄然结束,意味着2020年的进度条即将过半,随着“五一前3天北京吃掉33万串烧烤”、“五一前3天上海吃掉24万小龙虾”等热门话题上榜,报复性增长的苗头已经出现。尽管汽车市场报复性消费并不太可能发生,但是市场的恢复性增长已经成为一种共识。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4月综合销量排名快报,根据数据,4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到142.9万辆,同比下降5.6%,环比增长36.6%;1-4月累计销量为444.5万辆,同比下降32.7%;其中,4月轿车销量为69.3万辆,同比下降9.4%,环比增长39.3%;累计销量213.6万辆,同比下降34.7%。

虽然整体数据还是呈现下滑趋势,但是从SUV细分市场的销量排名上,还是能看出热销车型已经出现明显抬头。

1、哈弗H6

4月,哈弗H6以23,589辆的月销数据,再次登顶当月的SUV销量冠军位置,此前在疫情之下,依旧能够“霸榜”,足可见哈弗H6车型深入人心的品牌力。

如今,国内车市逐渐回温,H6销量情理之中地突破万辆,虽然同比仍下滑4.8%,但常年霸屏榜单首位的市场强势表现,再一次体现出了哈弗H6“神车”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

2、长安CS75

本月长安CS75车系共销售新车20,083辆,位居榜单第二名,然而,今年以后,榜眼位置似乎已经是长安CS75的固定搭配。2019年,CS75系列车型CS75 PLUS完成上市,借助同一系列的两大车型共同发力,这几个月的长安基本坐稳了第二的位置。

不仅如此,长安CS75车系在今年开始了对冠军的全面追击,从一月份开始,就与哈弗H6的差距逐渐缩小,不过,随着疫情逐渐好转,两者之间的距离再次被拉大,今年后半程长安CS75系列能否再次拉近距离甚至反超,还有待时间验证。

3、博越

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对于很多车企来说都是个冲顶的好机会,吉利博越似乎就抓住了这个机会,4月,博越销量达到了17,083辆,虽然距离前两名还有一定差距,但是依然超过了本田CR-V这样的爆款SUV。

事实上,这款车自国内上市之后,虽然每个月的表现十分稳定,但很少冲顶,基本锁定了前十的位置,这也是吉利博越这款车的的特色。而去年下半年举办的成都车展上,博越PRO顶着博越的光环完成更新,成为博越家族后续的最有效动力,将排名稳定在每月榜单前五的位置。

4、本田CR-V

去年11月刚刚完成更新的本田CR-V,市场变现就一路向好,1月以22332辆的成绩位列榜单第三,2月受疫情影响跌出榜单,3月就回归队伍,将排名拉回第四,本月依旧将排名稳定在第四名。

值得一提的是,一向奉行双车型战略的本田在广汽投放了CR-V的姊妹车型皓影,从上市之初便宣称无论是格调还是定位均高于在国内上市许久的CR-V,但截至目前,皓影并未实现对CR-V的反超,当然,事情也没有绝对的,接下来CR-V能否稳定住目前的排名,甚至实现反超?未来值得期待。

5、途观

途观曾是国内SUV领域中当之无愧的“神车”,更新换代滞后尾缀加上了“L”,级别也从紧凑级增大为中型,这对于热衷于“L”号的国内消费者无疑是一件好事,并且此款车型仍然顶着“途观”这个名号,省去了消费者重新认知的不必要麻烦。

如今,“少年狂”的途观L依旧是榜单中的常客,让人不禁感叹其强大的品牌实力。自市场经济恢复之后,途观的销量也一路水涨船高,这次途观的排名更进一步,来到了榜单的第五名,如此趋势,对于榜单上的车企来说,无疑是一种隐形的威胁。

6、比亚迪宋

2020年的月销量排名中,这是比亚迪宋第二次出现在了榜单之中。事实上,今年比亚迪受到的压力并不算小,车市环境对比亚迪整车销售影响较大。但之所以宋能够逆势崛起,主要是由于三月份宋pro车系的增加,和长安相同,借助新增车系的优势,比亚迪宋成功迈进销量前十榜单之中。

近期,比亚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刀片”电池正式发布,并已经装入最新的比亚迪车型中,能否成为比亚迪逆势扭转局面的关键节点,汽车头条APP将持续保持关注。

7、哈弗M6

对于不熟悉长城这个品牌的人来说,可能对于哈弗M6这款车没有太多的印象。实际上,哈弗M6也是长城阵中一大销量主力,常年保持在月均1万辆左右的水平。这个与哈弗H6出自同平台的紧凑型SUV拥有相对年轻化的外观和更加亲民的售价,赢得了一部分消费者的认可。

但对于哈弗M6来说,相比起神车H6,欠缺了更多的稳定性,这也是哈弗M6更低调背后的原因吧,然而随着汽车市场的逐渐回暖,哈弗M6的此次入榜究竟是偶发事件还是关键结点?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8、奇骏

毫无疑问,擅长打错位竞争的东风日产在SUV领域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奇骏和逍客都是各自细分市场的佼佼者。作为2018年销量仅次于途观的合资品牌SUV,去年年中时,一度与途观在前三之间不断上演反超大戏的同时,也在不断与哈弗H6拉近销量距离。

但是之后奇骏的排名开始逐渐下滑,进一步暴露了奇骏处在产品末期,需要产品迭代来提升竞争力的现状,作为日产的“尖刀”之一,想必日产对于奇骏在国内的境况,不会视为不见。

9、探岳

曾几何时,国内的城市SUV“神车”是来自上汽大众的途观,多年以后,双车型战略的一汽·大众也推出了姊妹车型探岳。和本田的皓影、CR-V不同,探岳上市后和途观形成了较为均衡的市场局面,两款车型你超我赶,基本都可以维持在在榜单的前十五名之中。

显而易见,这个月的优胜者是途观,但这并不意味着探岳发展疲乏,根据大众Logo和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成熟表现以及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成功的优势,探岳排名反超也许只是时间问题。

10、丰田RAV4

紧凑级SUV在国内汽车市场竞争之激烈是有目共睹的,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均在此领域有着诸多投放。大量的投入确实也诞生了不少“神车”,哈弗H6吉利博越大众途观本田CR-V都是国内消费者们耳熟能详的紧凑级SUV。

去年10月刚刚完成全新换代的丰田RAV4,其市场表现一直不错,但不可否认的是,丰田RAV4在前十榜单上的排名一直都不稳定,这也与紧凑级SUV市场的激烈竞争有着密切的关系,而今年再次登上榜单,丰田RAV4是否会乘胜追击实现突破?期待丰田RAV4接下来的表现。

头条说:

随着市场的逐渐回温,不少车企也开始了摩拳擦掌,这意味着一场更为激烈的角逐马上就要开始。对于热销车型榜单来说,SUV车型的榜单稳定性并不如轿车车型,某种程度上来说反映了SUV市场拥有更多的可能性,然而这种可能性的背后是更加激烈的竞争,如何把握竞争,并在其中实现突破?对于每家车企来说,恐怕都是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