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排名名列前茅的轩逸,纯电版本为何卖不动?

2020年05月12日 18:02: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相信大家对轩逸这款车都已经非常的了解了,每个月的销量都是名列前茅,撑起了日产的大半壁江山。而轩逸纯电版本,在今年第一季度共销售了190台,和燃油版的67711台相差甚大。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轩逸这台人人都喊好的轩逸,出了纯电版本却无人问津呢?

轩逸的纯电动车是在18年9月上市的,用的是当时的13代轩逸的外观造型。而如今14代轩逸已经在19年7月上市了,但2020年4月上市的20款轩逸纯电版却还是采用的13代轩逸外观,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内饰,都会显得是有一点过气了,也难怪它的市场表现不佳。

14代轩逸的指导价是10.98万——14.30万,而最新款的轩逸纯电版的售价是15.9万起。因为成本的原因,售价比燃油版的要高一些也是理所应当的。两者看似相差不大,但如果选择同外观的13代轩逸,在比较大的优惠下售价仅为8.68万——10.56万。这样来看,这个售价相差的就非常大了。而现在大部分的人购买纯电版本,无非就是两种需求。1.为了省油省钱。2.摇不到号才迫不得已选择新能源汽车。如果是因为充电比加油要便宜,那相差五万的售价,再加之燃油版的轩逸本身油耗就比较低,是要充多少次电才能回本?这是一笔不需要计算的账。所以就连非常热衷于省油省钱的滴滴司机,也并不愿意去选择纯电轩逸。所以会选择够购买这台纯电轩逸的人,大都是第二种需求的人。

轩逸这台车,作为一个合资品牌,它的续航里程只有338km,实属有点尴尬。而纵观我们国产新能源汽车,早已突破了五百公里。比如滴滴司机选择的比较多的北汽EU5不仅在售价方面要低很多,高配的续航里程更是达到了501km。

轩逸的纯电版本发布确实有点敷衍了事,在原本的燃油车直接改成电动驱动。用的是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80KW,最大马力109匹。这样的动力甚至都不如燃油版本,仅够日常代步使用。

配置方面,20款只有一个低配可以选择,织物座椅,没有天窗,没有倒车影像,轮圈都是用的钢的,甚至安全气囊也只有了两个。另外18款的高配也在售,那个配置相对来说就要丰富许多。

这也难怪轩逸纯电版本的销量如此之差了,只能说轩逸燃油版的光环盖过了纯电版本。在自己本身产品不过硬的话,是肯定会被竞争对手打压的。加之现在纯电技术也并没有燃油车那般完善可靠,或许轩逸推出混动版本的市场响应会更好。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