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车续航排名,特斯拉已被自主品牌甩开身位!

2020年05月12日 18:40: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续航焦虑,是一个围绕着纯电动车挥之不去的话题!

据《2019中国汽车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充电、续航以及技术稳定性等问题的考虑是其购买新能源汽车时的最大顾虑。很多不熟悉电动车的,只要一提到这种车型,脑海里第一反应:能跑多远?

随着技术的进步,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上限不断地被拔高!从300km到400km,再到如今的700km,显而易见的是,用户最担心的续航问题正在逐步被减小,对纯电动车的接受度也越来越大。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有哪些车型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突破了600km大关。(续航均为NEDC标准里程)

NO.1 小鹏P7

最大NEDC续航:706KM

五一前,电动车界的续航新纪录产生了。

小鹏P7正式上市推倒了特斯拉在电动车续航里程上的头名垄断态势。众所周知前不久上市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版车型,搭载了能量密度为 161Wh/kg的电池系统,最大续航可达668km。而今小鹏P7的电池包能量密度更高,达170Wh/kg,最大续航可达706km。为中国在售的自主纯电车型争了一口气!

小鹏P7共推出了8个配置的三款车,售价为22.99万-34.99万元。其中三款后驱长续航车型,两款四驱高性能车型,以及三款后驱超长续航的车型。后驱长续航的电池包容量为70.8kwh,供应商为亿维锂能,最大续航为568km。而四驱高性能和后驱超长续航车型,电池包容量为80.9kwh,供应商是宁德时代电芯,最大续航为656km和706km。

除了续航不输特斯拉小鹏P7在配置、科技上也不输于特斯拉,至于最后的市场表现如何,咱们拭目以待!

NO.2特斯拉 Model 3

最大NEDC续航:668KM

特斯拉近期的火爆,所有人都是看在眼里的。不管是价格波动,还是续航创新高都时刻牵动着消费者的心。

自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国产后,30万元以内的售价的确对消费者友好不少,但是445km的NEDC续航里程实在有些鸡肋。而2020年4月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已经开售,其最大功率202kW,峰值扭矩404N·m,装备77kWh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668km,才是最让消费者心动的车型!

而668KM续航一出世就给电动车界带来了巨大压力,毕竟据如此续航里程是影响消费者是否选择电动车的关键。再加上特斯拉的品牌效应,它的销量或许会更上一层楼。

NO.3特斯拉 Model S

最大NEDC续航:660KM

特斯拉Model 3自上市到国产瞬间成了特斯拉的销量王者,但也别忘记曾经打开市场的Model S ,2020年自从特斯拉对 Model S进行了调整之后,Model S 的续航里程也有所进步,660KM的NEDC续航其实完全不劣于Model 3的668KM.

NO.4 广汽新能源 Aion LX

最大NEDC续航:650KM

广汽新能源大家也相当熟悉了,曾经宣言:拳打保时捷,脚踢特斯拉,虽说有些夸张,但是其还是有些真本事的。

2019年广汽新能源推出了 Aion LX系列车型,是广汽第二代 GEP 纯电专属平台的第二款车型。其中Aion LX 80车型电池容量为93kWh,电池组密度达到180Wh/kg,综合续航更是达到650km。绝对是自主品牌纯电车型续航里程的引领者之一。

NO.5合创HYCAN 007

最大NEDC续航:643KM

合创汽车对消费者来说相对比较陌生,其实HYCAN 和广汽蔚来有一定的血缘关系。HYCAN 007合创品牌旗下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定位为中型SUV,部分参数和Aion lx有一定的相似之处。

HYCAN 007采用了笼式车身框架结构,选用高强度钢材,进而保证车内乘员安全,同时采用了高强度全铝合金为电池组打造保护壳体,进而降低电池系统所带来的风险。其中续航最长的车型装备93kWh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643km。

而合创汽车最有新意的一点是该车配有无人机系统(无人机选配),届时可以通过车内中控屏幕对无人机进行操控。

NO.6爱驰U5 PRO+

最大NEDC续航:623KM

作为爱驰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U5有着非常不俗的表现。标配65kWh的三元锂电池组,而顶配的PRO+车型还提供了18kWh的增程包,在增程包的加持下,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623km。且据官方公布,它的风阻系数小于等于0.29cd。

NO.7蔚来ES8

最大NEDC续航:580KM

蔚来汽车作为中国高端新势力造车的佼佼者,自然不能缺席续航排行榜。

2020款的蔚来ES8上市之后虽然价格略有提高,但是却被国家钦点成为了30万限额补贴之外的香饽饽,而全新ES8也搭载了100kWh电池组,其NEDC续航里程更是达到了580km的NEDC续航里程,有了明显的提升。

NO.8特斯拉Model X

最大NEDC续航:575KM

特斯拉Model 3拿下第二名、Model S拿下第三名。Model X 来的晚,但是依然不能缺席。前不久与特斯拉Model S一同调整的Model X,凭借575km的NEDC续航排在榜单的第8名。作为特斯拉旗下的旗舰SUV车型,Model X续航略低于其他两款车型原因也很简单,受制于车重、风阻等原因!

至此国内在售电动车超越550KM车型共计8款,而续航超越500KM的车型更是如春笋般拔地而起,数不胜数。

不难发现,单次续航里程看似已经逐渐满足消费者需求,但是人都是贪婪的,有了长续航还想要快充,有了快充还想要更高的续航。

所以续航里程往往只是一个参考,对于续航焦虑来说,下一个焦虑就是如何用最短的时间让车辆恢复“满血”,或者在最短的时间可以获得最多的续航里程,以及获得更多的充电桩,如此这一系列的指标在很大程度上,重要性绝不亚于满电续航里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