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对不起别克,这一次大众赢定了

2020年05月12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近日,上汽大众官方宣布全新国产MPV Viloran正式定名为“威然”,新车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并将于5月28日上市。该车与别克GL8均定位中大型MPV车型,而威然的整体尺寸更大,可以说是目前尺寸最大的合资MPV。

MiVo车库解读1:

大众全新商务高端MPV定名威然,比别克GL8还大核心竞争力极强:根据上汽大众的官方消息来看,基本上这台大众期待已久的MPV已经确认将于5月28日上市。而定名“威然”意味着这台中大型商务MPV的家族系列与辉昂一样是独一无二的。而且这样的名字显然极其符合其高端商务的定位。

核心竞争力方面,上汽大众威然在尺寸方面长宽高达到了5346/1976/1781mm,轴距为3180mm。与之对应的别克GL8的尺寸为5238/1878/1776mm,轴距为3088mm。显然意见,这是一台体积略大于别克GL8的商务MPV。另外在动力方面威然延续了大众一贯的作风,配备的虽然是2.0T发动机,但是分为高低两种功率。不过这样的配置已经是大众惯有的配置,市场接受度也不错,核心竞争力算是满满。

MiVo车库解读2:

威然专打GL8而来,但是大众的味道不知能否撑起来35-40万:对于大众来说,不论是夏朗还是迈特威,实践证明都无法撼动别克GL8的地位。事实上在50万以下的商务MPV市场上有且仅有GL8的存在让大众其实眼馋了不少。现在威然来抢生意,可以说一改大众舍不得在空间上做文章在配置上堆料的思路,还专门设置两款动力,这就是为了专门针对GL8而来。

当然最重要的在于,这是大众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做商用MPV。大众设置的预售价定在了35万元和40万元两个档位,显然这个定价是指的两款动力配置里的最高配而已。不出意外威然2.0T低功率版本肯定会低于30万元。而且大众味道十足的内饰也让人本身并没有感受到GL8那般的“豪华商务范儿”,反而有了一丝丝质朴。所以哪怕是顶配,威然能否撑起来35万和40万的售价,其实还是个未知数。

MiVo车库解读3:

威然的对手其实还有即将国产的丰田塞纳,接下来日系MPV们的生存令人堪忧:之前信誓旦旦传出国产消息的丰田塞纳是这一次威然的另一个对手。不过威然作为德系的首款商务MPV如果只是2.0T的动力恐怕还是不够的。像是丰田塞纳可以有混动加成,而这套混动动力还有埃尔法和雷克萨斯LM的产品背书。这就需要大众威然在产品宣传上要着重注意来自于老对手丰田的威胁。

在今年各家主流汽车品牌都纷纷注意到了高端商务需求的“硬实力”。而大众的发力着实会挤压掉本田奥德赛和艾力绅的生存空间。原本就因为经济下滑和疫情影响的冲击,让奥德赛和艾力绅加起来都没有卖过别克GL8,现在又来了大众威然切蛋糕。可以预见的是如果没有更高端的车型重新冲击市场,或者将2.0T动力下放奥德赛和艾力绅的话,恐怕生存压力就会加大许多。

快评结语:

对于大众来说,选择上汽大众这个更加了解中国人的合作伙伴无疑是给自己找对了方向。比GL8大,比GL8成熟,比Gl8更新鲜,大众威然的目标针对性异常明显。不过对于大众威然来说,2.0T的低功率能否优惠到什么地步恐怕才是正面刚GL8的关键。而GL8可能需要调转思路,想想看艾维亚版本应该优惠多少了。除了一个内饰,恐怕消费者感受不到威然顶配和GL8艾维亚6座版太大的区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