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灵身材大续航!零跑T03续航403公里/起售6.58万元,是否让你心动?

2020年05月12日 20:3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众所周知,造车新势力的崛起有很大因素是起源于“特斯拉模式”,先出PPT讲故事,然后融资,推出概念车再讲故事,再融资,建厂量产或者代工量产。然而,有一个“另类”出现了,它就是零跑汽车。

从它一登场就开始讲技术,量产车出来了还是讲技术,只要是零跑汽车的媒体会议,在笔者的印象里,就是一直在说技术,推出的第一款车又是轿跑车型。但随着竞争日趋激烈的汽车消费市场,零跑自然也明白,单靠零跑S01来撑并非长远之计,5月11日,零跑汽车旗下微型电动车T03以直播的形式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种配置,补贴后售价为6.58-7.58万元。

15秒新车解析!

◎ 长宽高分别是3620/1652/1577mm,轴距为2400mm

◎ 同级独有的42寸全景大天幕带电动防夹遮阳帘

◎ 同级罕见的8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1寸悬浮式中控屏

◎ 同级车型唯一实现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

◎ 搭载零跑自主研发的Heracles电驱总成,最大功率55kW,最大扭矩155Nm,NEDC综合工况续航达到403KM

零跑T03定位为微型纯电动车,外观方面,采用官方所称的“曲面设计美学”风格,整车透露着萌新气质。车头方面,零跑T03使用了封闭式中网,两侧大灯组造型比较圆润,内部的日间行车灯带也与灯罩想呼应。远近光使用了一体式设计被称为机能猫眼设计。值得一提的是,零跑T03共推出:夜眸蓝、晨光黄、金属黑、光白、磁灰五种车色,并搭配2种内饰配色:黑色和黑黄自由组合。

车身侧面,车身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贯穿至尾灯,增添了不少运动感和力量感。车尾部分,零跑T03在设计上也充分呼应了前脸,贯穿式黑色钢琴烤漆饰条将两侧的尾灯相连,拉宽了横向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零跑T03长宽高分别是3620mm*1652mm*1577mm,轴距为2400mm,采用5门4座的布局,零跑T03还拥有同级最优前排腿部及后排头部空间,分别达到1017mm和978mm,以及后排座椅可1:1整体放倒,实现210L-508L可扩容后备箱空间。

内饰方面,零跑T03使用简约设计理念。平直线条为主的中控台上放置了外嵌式中控屏,再搭配平底式方向盘和液晶仪表,体现出了不俗的科技感。开放式前排中央通道、同级独有的42寸全景大天幕带电动防夹遮阳帘,让车内视野更加开阔。一体式皮质座椅,人体工学车门把手、缝线工艺,都大幅提升了车内整体的品质感和档次感。此外,车内饰条撞色设计的选择方案,让气氛更加年轻灵动。

零跑T03采用了同级罕见的8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1寸悬浮式中控屏,并装备了Leap On智能车机系统,可实现语音声控、导航、远程操控、视频分享、云端同步、自动泊车等功能,此外,两块屏幕还具有双屏联动,可无缝切换导航、音乐画面视角。此外,车机系统采用了科大讯飞3.0语音系统,可以唤醒通信、导航、车辆控制、多媒体等信息。

此外,零跑T03还是同级车型中,唯一可以实现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的产品,全车具备“3摄像头+1毫米波雷达+11超声波雷达”的硬件基础,具有多达10 项自动辅助驾驶功能,未来通过OTA升级,可以解锁更多功能。

动力方面,零跑T03搭载零跑自主研发的Heracles电驱总成,最大功率55kW,最大扭矩155Nm,0-50km/h加速官方数据为5秒。同时,采用宁德时代高性能锂电池,PACK能量密度高达171Wh/kg,NEDC综合工况续航达到403KM,领先同级。另外,零跑T03还具备标准、运动和经济三种驾驶模式。

品分

根据零跑T03的车型参数及定价,其竞品车型为欧拉R1、奇瑞eQ1北汽新能源EC3。零跑T03就车身尺寸而言,长宽高分别是3620mm*1652mm*1577mm,轴距为2400mm,但相比竞品欧拉R1、奇瑞eQ1北汽新能源EC3车型,零跑T03在车身尺寸上并不占到什么优势。

从图中可以看出,相比竞品欧拉R1、奇瑞eQ1北汽新能源EC3车型,零跑T03动力系统优势明显,其搭载零跑自主研发的Heracles电驱总成,最大功率55kW,最大扭矩155Nm,NEDC综合工况续航达到403KM,满足城市通勤不成问题,但长途出行还是要三思而后行。此外,在价格方面零跑T03也有着一定优势。

《汽车年轮》认为,随着城市拥堵越发严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热衷于选择微型纯电动车小车,由于其具备不低的续航里程和相对合理的售价等优势,成为很多年轻人上下班代步的首选。而此次上市的零跑T03能否拔得头筹还需市场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