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喧嚣一时的江淮大众西雅特项目,打了水漂儿

2020年05月12日 20:52: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在2018年,大众汽车集团与江淮汽车及西雅特签署了一份协议。大众将与后两者共同成立一座研发中心,开发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电动汽车车型、车联网及自动驾驶技术、并研发纯电动汽车平台。此外,西雅特品牌计划将自2020年至2021年被引进中国市场。

(左一为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

然而,快两年的时间过去了,该项目却迟迟没有动静。就在一个月前,大众汽车宣布延迟西雅特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近日据欧洲的最新消息称,大众汽车集团为重塑其全球业务,已从西雅特手中接管了代号为“MEB Entry”的电动车项目。这就意味着西雅特江淮合作推出电动车的计划也将告吹。

如此一来,不仅西雅特是否会再次进入中国成谜,就连大众江淮西雅特是否会继续合作开发入门级电动车也成了一个问号。大众集团一位发言人称,撤销西雅特对该项目的开发,“与西雅特不进入中国的决定有关”,因为“当下继续与江淮汽车合作是没有意义的”。

大众的顾虑是有道理的,随着西雅特首席执行官跳槽到雷诺、中国新能源政府补贴的持续削减、新冠病毒的爆发等等一系列的事件,西雅特再次进入中国的意义已经不大。更关键的是,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西雅特不仅知名度不够,甚至还有惨痛失败的“前科”。

这个成立于1950年、在1983年加入大众集团的西班牙汽车品牌,曾在2012年进入中国市场,但仅仅两年后就失败退出,成为在中国市场最“短命”的外来品牌。而对西雅特造成更大影响的是捷达品牌的独立。同是主打廉价车的品牌,和西雅特定位重复。所以此刻认清形势及时抽身,对西雅特来说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