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SUV销量排名出炉,自主包揽前三,比亚迪宋亮眼

2020年05月12日 21:0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3月份车市整体呈现回暖迹象后,4月份国内车市继续保持不错的势头。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42.9万辆,同比下降5.6%,这也是今年走势最强的月度。而值得关注的是,4月零售环比3月增长36.6%,再度展现出良好的恢复趋势。而1-4月累计销量为444.5万辆,同比下降32.7%。

其中,4月份SUV销量66.1万辆,同比增长2.2%,环比增长37.6%,在细分市场中表现更为抢眼。而1-4月份SUV累计销量为205.0万辆,同比下降28.3%。值得关注的是,在3月份自主品牌包揽SUV销量前五名之后,在4月份再度占据前三的位置,分别为哈弗H6长安CS75以及吉利博越。而本田CR-V继续保持了合资SUV第一的位置。

NO.1哈弗H6

在4月份哈弗H6的销量达到了23589辆,虽然再度夺得了SUV产品销量第一的位置,不过其销量同比去年下滑了4.8%,跑输了整体SUV市场。如今长安CS75以及博越的持续热销,都将对哈弗H6形成较大的威胁。另外虽然哈弗H6在3月份开始大幅降价促销,不过目前来看对于销量的提升并不太明显。随着竞争对手的不断冲击,哈弗H6未来的销量还将继续承压。

NO.2长安CS75

长安CS75在4月份的销量达到了20083辆,同比增长了168.2%,再度实现了同比大涨,并拿下了销量亚军。从去年CS75PLUS上市以来,其整体市场表现就较为出色,凭借着蓝鲸动力和年轻动感的颜值,如今CS75PLUS已经获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认可,未来很有可能冲击SUV冠军的位置。

NO.3吉利博越

博越在4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7033辆,同比增长了47.2%,涨幅同样十分明显,排名相比3月份再进一位。而随着3月底博越PRO智能四驱版车型正式上市,博越系列的整体实力再度得到提升,未来博越有望继续保持销量的稳步提升。

NO.4本田CR-V

本田CR-V在4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6469辆,同比增长了3.7%,再度拿下了合资SUV销量第一的位置。东风本田受疫情的影响较为严重,直到3月份才恢复生产,产能受到了较大的影响。而随着产能的逐步恢复,CR-V积压的订单也开始得到快速释放,因此其销量也逐步恢复到以往的水平。

NO.5大众途观

途观在4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6259辆,同比下滑了3.5%,不过与本田CR-V的差距并不大。而在3月份大众途观已经掉出了SUV销量排名前十的位置,并且持续多月保持了同比大幅下滑的势头。如今在探岳、全新RAV4等新车的竞争下,途观未来或将继续保持下滑的趋势。

NO.6比亚迪宋

4月份比亚迪宋的销量达到了15967辆,同比增长了715.5%,继续保持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势头。在去年宋PRO的上市,产品力得到了大幅提升,无论是科技感还是空间等方面,在同级车型上都有不错的优势,因此这也带动了其销量的整体提升。

NO.7哈弗M6

哈弗M6在4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5096辆,同比增长了50.9%,与哈弗H6双双进入了前十的行列。哈弗M6的热销跟其出色的性价比不无关系,另外通过老款哈弗H6换壳而来的M6,在产品品质方面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NO.8日产奇骏

奇骏在4月份的销量为15033辆,同比下滑了23.7%,不过依然是当前合资SUV市场的热门车型。此前全新一代奇骏的谍照已经曝光,新车将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系统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提升,未来新车的到来有望进一步带动其销量增长。

NO.9大众探岳

探岳在4月份销量达到14069辆,同比增长了64.6%,增幅在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中也相对靠前。探岳从去年开始就持续对途观在销量上进行压制,虽然说4月份途观销量对其实现反超,不过从增长势头来看,探岳的市场前景显然更好,当然这也是产品力的一种体现。

NO.10丰田RAV4

丰田RAV4在4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3704辆,同比增长了36.8%。在去年实现升级换代后,全新RAV4的市场表现就较为抢眼,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丰田RAV4插电混动版也将引入国内,这也将进一步提升其整体实力,并且带动其销量的提升。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