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不打折、配置全面碾压,论几何A是如何击败Aion S的?

2020年05月12日 21:13: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1880年从新能源汽车诞生,伴随着石油危机、政策法规及交通能源战略转型经历了三次发展热潮。自2018年开始,交通能源战略转型叠加新一轮科技革命,将新能源汽车推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同时中国新能源汽车也进入了产销破百万的时代。如今用新能源汽车这种环保又节省的代步工具作为自己生活调剂品,真不是什么稀奇事儿。

谁说2020要取消?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来了

随着中国越来越多城市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逐步完善起来,便捷程度越来越高,也带动了人们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得到提升,尤其是我国的一线城市。

原本来我们已经迎来了新能源汽车后补贴时代,政策的变化让新能源汽车的价格也只能无奈的水涨船高。为了延缓疫情的影响,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日前我国11个部门联合发布了5项措施,通知中明确表示将平缓2020至2022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力度与节奏。此外,早前四部委则发布了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首先纯电动车的最低续航里程标准提高至300km;400km 以下补贴金额为 1.62 万;超过 400km 以上为 2.25 万元,而那些“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全面取消”的传闻也就不攻自破,同时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的优惠政策也将延续至2022年底。

新能源汽车堪称“新时代的宠儿”,除了国家补贴政策,还享有地方补贴,比如北京的补贴标准为按照中央与地方1:0.5的标准实施,这一政策计划实施到2020年12月31日。本身新能源汽车就拥有较多好处,也不用担心出现“买得起、供不起”的现象,因为确实它的用车成本很低。

举个栗子,除了壕家里买来落灰的那种,通常家用车一年得跑20000公里左右,真实油耗按照8L/100km计算、油价按照6元/L计算,相当于你每年在油费上都得花上9600元。如果是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平均电费大概在1.5元/度左右,按照百公里耗电13度计算,一年也就需要3900元,省了三分之二的钱。我拿这些钱买部新手机或者携家带口去旅行他不香吗?综合政策,现在这个时间真不失为为自己买一辆新能源汽车去提高生活品质的好时机。

续航再高都不嫌多,几何A摆脱“8折”魔咒

所谓“撇开续航能力来谈新能源汽车都是耍流氓”,曾经有专业人士分析,如果要满足一个城里人正常的用车需求,那么这款新能源汽车至少得有400km+的续航能力。当然,续航这种东西它再高咱也不嫌多,在拥有高续航能力又适合城市人口的新能源产品中,几何A与Aion S两款车型都是比较优秀的产品。不过大部分人预算有限,不可能ALL IN,那么在这两款定位都市家用的新能源产品中谁更值得拥有呢?

几何A与Aion S分别拥有410km、500km及410km、510km两种续航。纯电动车的真实续航能力显然不能只看账面数据,因为不少号称高续航的产品在车主开上公路后真实续航得按照“8折”计算。对于这两款关注度高的产品,自然有不少人会抱着好奇心去测评他们的真实续航能力,Aion S在实测中却难逃“8折”魔咒,续航虚高。

下面我们就来放几组不同专业人士分别对几何A、Aion S实际续航能力的真实测试(以下数据单位均为km)。

经过多次测试,几何A的表现均与官方给出的续航里程相差不大,且领先于大部分新能源汽车。问题来了,在纯电动车里程大量涌现“8折”现象的今天,几何A为何如此“清新脱俗”?

一辆纯电动车的真实续航很大程度上与其电池能量及能量密度有关,以几何A高能超长续航幂方版及Aion S 2019款Max630为例,几何A采用了来自宁德时代的电芯,其电池能量及密度有着明显优势。配合ITCS 3.0电池智能温控系统保障了电池温度差始终控制在2°左右,天气再极端几何A都能保持正常的行驶水平并提升4%续航,而且还有HEDS高效电驱系统,分高中低3档能量回收,让你开车能够节约15%的能量消耗,从而提升10%-30%续航。此外,更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设计赋予了几何A更低的风阻系数,消耗的能量也更少。

一个都不能少,安全保障要全面

比之传统燃油车,造一辆安全的新能源汽车更需要考量企业的技术。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安全,除了健康安全、车身安全一个都不能少之外,我们还要考虑电池安全。

几何A采用了Skin care国际认证的、达婴儿I级标准的织物呼吸内饰,这样的材质更拥有较高的透气性与抑菌性,清洗起来也更加容易。但Aion S却采用的是味道较重且甲醛含量较高的PVC材质的仿皮,容易脏不说,清洗打理起来也十分不便。

值得一提的是,几何A还搭载了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对PM2.5的拦截率达到99.9%以上,还能过滤95%以上直径0.3μm的颗粒,让烟雾、细菌、灰尘离你远点,包括新冠病毒吸附的0.74μm飞沫都能够被阻隔过滤,堪比行走的N95。几何A不仅是行业首款车规级“CN95”纯电动车,还成为了全球第一款拥有德国莱茵TÜV整车级《气溶胶过滤防护》认证的纯电动车型,对呼吸健康有着超高保障。

在车身安全方面,几何A按照5星标准进行打造,达IIHS4.12倍车重超高强度车顶抗压,车身运用新型铝合金与高强度钢进行合理地设计搭配,在A柱、B柱及地板纵梁、中控道等位置大量使用热成型冲压件及超高强度材料。

此外,几何A还拥有1.28mm的后防撞梁保障安全,但Aion S却只有厚度为0.95mm的薄铁皮充当后防撞梁。在C-NCAP公布的2020年第一批车型碰撞测试安全评价结果中,几何A以89.2%的纯电轿车最高分获得了五星评价,远高于同级参评的Aion S。

此外,几何A 的电池包主要B柱与C柱之间,通过合理的排布,即使发生侧碰撞,电池也最大限度的会避免挤压变形带来的经济损失和二次伤害。而Aion S采用的是平板电池,万一发生侧碰撞,极容易造成电池变形短路,严重的话还会自燃。从制动距离来看,几何A制动距离为37.1m、Aion S的制动距离却大于40m,要说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哪怕一毫米的距离都是保障安全的希望。而2019年几何A以93.5分成为中国最严苛的电动车测评EV-test唯一五星认证车型,而Aion S仅获得4星。

智能科技不含糊,合格新能源汽车必备“素质”

在汽车“新四化”时代,提起新能源车,我们脑海里浮现的肯定不是单纯的使用新型能源的环保产品,要是没点狂拽酷炫的黑科技在手,它就不是一款合格的新能源汽车。

几何A配备了3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6个智能摄像头,共计21个传感器;Aion S配备了3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智能摄像头,共计20个传感器,因此虽然双方都是能够实现L2智能驾驶级别的产品,但几何A PLUS智能驾驶更加便捷、更加有安全保障。

我们平常开车的时候,一边又要盯着前方路况,一边又要低头看时速表,这样不仅麻烦,在车流量较大的地方也不大安全,几何A搭载的W-HUD投影式数字抬头显示则能够让我们开车更加轻松安全。此外,几何A的RCW后碰撞预警当监测到后方有车辆快速靠近,有被超车风险的时候,就会及时发出警报,对自己对后车都起到提醒作用,保持安全距离非常重要。

对比可以看出,几何A在汽车智能科技上毫不含糊,丰富的“黑科技”们能够从身心双重为我们开车减轻负担,带来便捷安全。

补贴最高2万7,几何开启“宠粉模式”

在疫情得到控制不久的当下,很多企业都推出了优惠政策。几何A与Aion S作为两款关注度较高的新能源汽车,同样也推出了丰富的政策。

正值几何A上市一周年,几何A开启了“宠粉模式”。首先是“三月免费开”政策,该活动推出了36期贷款方案,无须本金、用户前三月仅需支付低额利息即可把车开走,相当于把车开走后延后3个月再还款。此外,在全国范围内,几何A全系产品都可以享受1000元立抵10000元优惠,还可选最高8000元金融贴息或至高8000元置换补贴,四年0息,日供仅41元。还有首任车主电芯终身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无限数据流量及店内免费充电及3000 元充电桩及安装服务可享。

Aion S则推出了厂商补贴10000元、免费升级CN95级滤防、二手车置换补贴5000元等“八重礼”活动。相比之下,Aion S的活动力度虽然也不错,但几何A明显力度更强,此外Aion S的“八重礼”优惠只有广东地区才能享受。

写在最后

在当下的竞争环境中,唯有产品力十足出色的新能源汽车才能脱颖而出。对比之下,从消费者最关心的续航来说,几何A不打“8折”、充电便捷;从安全角度来说,几何A拥有实测足够安全的“铜墙铁壁”,辅以厚道的配置从多方位守护健康安全与人生安全。依靠强大的产品力做支撑,几何A还拥有创造性的“宠粉”优惠政策,从现代都市人们的需求角度出发做产品、做服务,这种高质价比、低使用成本的产品非常适用城市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