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知道这几年汽车配置有哪些渐渐减配吗?

2020年05月12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Calvin;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最近的一些新车发布后,总会频频出现一个声音,就是:减配。对于车龄长的老司机来说,肯定能注意到近几年来一些新车上有些功能渐渐的消失了。但是对于新手司机来说或许很难发现到底缺少了什么,外表看好像基本功能都存在,甚至配置更加丰富了,但是在细节之处却能发现,却有“偷工减料”之嫌。毕竟一辆车减配不算什么,所有售卖的车型都减配可是省了一大笔成本,即使他们有些减配合理合法,但是作为车主的大家不得不知。

1. 前雾灯

相信迄今为止有许多人都没有使用过雾灯,并不是没有遇到大雾天气,而是压根辨别不出哪个是雾灯标识也不知如何开启,并且大部分人更愿意选择使用双闪来作为预警。再加上由于国家并没有要求安装前雾灯,所以许多车企干脆取消了前雾灯,只有后雾灯。像是欧洲经济委员会就要求若要在成员国销售车辆必须配置前雾灯。但是美国同样没有要求前雾灯,但是根据其当地法例,车辆白天行驶也必须开启近光灯,所以其行车的安全系数也相对较高。

2. 防盗螺栓

宝马为例,从2019年开始旗下车型就已经取消了防盗螺栓这个配置,那什么是防盗螺栓呢。在汽车轮毂上有几个固定螺栓,但其中有一个为梅花样式的螺栓就是防盗螺,使用普通套筒扳手是无法将其拆卸的。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国内摄像头遍布,并且如果车子爆胎再去寻找专用的套筒也十分麻烦,更有甚者丢失了套筒再想将其摘下就难上加难了,于是防盗螺栓的减配更像是时代发展前行的进步。

3. 急救包

这个配置更多的会出现在德系的豪华车上面,在疫情期间相信大家很多能看到相关视频说车内配备的急救包里有N95口罩。在这之前的老车主们确实是有这样一个急救包,其中有一些纱布、绷带、剪刀等,但并没有口罩出现,所以大家不要轻信谣言。不过新款的车型甚至连这些都取消了,像某品牌就只剩下一件反光背心了。

4. 点烟器&烟灰缸

对于一些烟龄大烟友来说,一会不抽烟都受不了,尤其是出门发现忘带火机,点烟器就显得尤为方便。但是对于大众的车友就很郁闷了,12v的点烟器竟然只是空壳,里面并不能点烟。随之而来的除了点烟器少不了的就是烟灰缸,有点年岁的老车车上总会多多少少有几个烟灰缸,而近几年或许由于现代人更知道养生了,整辆车不仅没有嵌入式的,连随车附带的都省掉了。像保时捷就很鬼精了,想要点烟器和烟灰缸?一个吸烟者套装就700元。

5. 隔音棉

隔音棉并不是我们可以实际用到的一个配置,因此有人认为只是一堆保护棉并没有实际的用处,但是经过一系列的实测会发现隔音棉不仅能隔音,对于发动机舱还能起到隔热的作用。除此之外,它还能保护原车漆,并且对于发动机舱内部塑料部件和导管起到保护作用。不过像是宝马就采用了最新的协同热声仓静音技术,在发动机和变速箱外侧包裹了一层降噪棉,再配合A、B、C柱内发泡工艺,全面顶替了隔音棉的位置,但是不知道其他品牌的车辆对此有什么好的方式呢?

6. 防爆胎

这项配置虽然并未全面实行,但是预测也已经在减配的路上了。尤其是一些德系豪华车,新车价格一降再降,十几万买辆BBA已经不算稀奇,至于成本是如何节省出来那必然是羊毛出在羊身上。由此推测很可能之后的轮胎都会采用普通胎+补胎液的方式来顶替防爆胎的功能。最后如果想区分你的轮胎是不是防爆胎,可以看看轮胎侧面有没有“RSC”的标志,如果有的话那就是防爆胎。

写在最后:随着时代的变迁汽车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有些减配是迫于成本实现利益的最大化,而有些减配则是顺应时代的潮流渐渐被替代,还有一些算是技术的革新运用新的技术来代替老旧不实用的功能,不知道对于这些减配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