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15万起售?最具性价比中大型轿车非它莫属?

2020年05月12日 23:05: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投入的精力相对SUV来说要少得多,绝大多数品牌仅覆盖了小型和紧凑型级别,自主中型轿车数量屈指可数,而到了定位更高级别的中大型轿车,可选车型更是少之又少。

作为较早在轿车领域发力的广汽传祺,2015年时就推出了中大型轿车GA8,凭借着大气稳重的商务造型,GA8还被选为“2016杭州G20峰会”接待用车。

转眼间4年时间过去了,GA8也到了换代周期,在去年广州车展中,GA8静悄悄地完成首秀,为何是静悄悄?因为主场作战的广汽传祺,并没有给GA8进行任何发布仪式,同时也没有太多介绍,甚至新车仅展示了一天就撤离了现场,许多媒体可能还未亲眼目睹其换代的变化。

2020年5月,距离全新GA8上市只剩下两个月左右时间,我们也终于见到了全新GA8实车,并且对其进行了静态体验。

上一代GA8,外观设计给人的感觉就是用圆润饱满营造成熟稳重的视觉效果,换一句话形容就是“油腻”,而全新GA8则完全摆脱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与已经上市的GA6一样,全新GA8的前脸采用了“大嘴式”镀铬设计,大灯与镀铬中网完美融为一体,保险杠两侧带有“L”型导风槽,外侧使用镀铬进行装饰,既保证了中大型轿车该有的档次感,同时又能兼顾动感造型,不会像老款车型般过分油腻。

侧面依然能看到老款车型的一丝设计,尤其是A柱至D柱的位置,C柱之后的三角窗是中大型轿车的必要设计,在长轴距的基础上,若强行将长度分摊至前后两道车门,多少会破坏侧面比例,而拥有三角窗之后,则不会出现这种问题。这也是中大型轿车的惯用设计,例如奥迪A6L

新车配备18吋双色轮毂,原车轮胎为米其林浩悦4系列,尺寸不算太大,但对于主打舒适的中大型轿车来说,确保视觉效果和行驶舒适性才是最重要的。

尺寸方面,全新GA8的长度和轴距都与老款车型保持一样,长度达到5003mm,轴距则为2900mm,整车长度比标轴版宝马5系雷克萨斯ES更长,但轴距不及前者。

尾灯造型向两侧延伸,起到了拉伸车身视觉宽度的作用,内部结构相对复杂,点亮时拥有丰富的层次感,底部保留了双边排气布局,是中大型轿车气场的来源之一。

内饰与GA6风格相同,但全新GA8的中控设计更让人有种奔驰S级的既视感,双大屏能够营造强烈的科技感,木纹和镀铬的搭配点到为止,材质运用很协调,但座椅的红色缝线和门板的红色翻毛皮,用于GA8上似乎有点格格不入,毕竟这是一台主打舒适、家用或者商务的大中型轿车,无需将过多的运动元素融入其中。

值得一说的是,全新GA8的电子档杆除了采用皮质和金属包裹,中间镂空部分还使用水晶镶嵌,材质和工艺都非常复杂,而水晶材质的加入也大大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在我的印象中,使用水晶装饰档杆的车型寥寥无几,并且都是售价较高的车型,例如沃尔沃XC90 T8、宝马X5,而国产车型中更是首次出现。

虽然2900mm的轴距放在中大型轿车级别已算不上出色,但GA8的后排空间表现也可圈可点,180cm的庆哥乘坐也毫无压力

全新GA8将提供两款动力总成可选,分别为1.8T+6AT、2.0T+8AT,其中前者拥有226Ps,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则为252Ps,动力数据表现较为出色。

新车计划7月份正式上市,虽然广汽传祺官方还未公布全新GA8的售价信息,但参考老款车型以及全新GA6售价,全新GA8有望维持在15万元左右起售,而售价上限必然会超过20万元。

15万元买中大型轿车,除去江淮瑞风A60众泰Z700,全新GA8成为了起售价最低的自主品牌中大型轿车,相比同为自主品牌的东风A7和红旗H7而言,全新GA8性价比相当出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