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除了设计的独特性,传祺GS4 COUPE还亮出了哪些杀招?

2020年05月12日 23:55: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影视演员主持节目,驻唱歌手当导演,相声演员开始唱歌……不知道娱乐圈和汽车圈的跨界风潮哪边兴起得更早。但现在都很热闹,消费者总希望一辆车能扮演的角色越多越好,前几年被视为异类的溜背COUPE SUV,如今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增多,长城吉利长安都纷纷推出自己的溜背力作。

广汽传祺当然不甘落后,他们最终选择最热销的GS4来进行这场游戏。 作为一款靠谱的全能家用SUV,GS4的卖点就是原创设计、丰富配置、乘坐舒适等。 不过对于另外一部分注重家用又不想太没个性的客户来说,广汽传祺认为有必要为他们开发一款可玩性更强的GS4。 于是,GS4 COUPE诞生了。

溜背COUPE造型:噱头or实用

对于溜背COUPE SUV的理解,很多人认为只需在C柱上“变变戏法”便能实现,但问题是并非说有了溜背就等于好看,越是剑走偏锋的设计越是考验设计师的功力。而显然GS4 COUPE是成功的,前脸几乎颠覆GS4的设计元素,腰线变成COUPE后的整体感也十分协调,高翘的车尾带来蓄势待发之感。

毫无疑问,外形是GS4 COUPE最大的卖点,其溜背的造型也是让我们第一眼就记住它的地方,而且百分百的原创度不得不让人点一个大大的赞。不过,选择了拉风的外形会不会在实用性上有一定的牺牲呢?

三围4577/1873/1646mm,标准的紧凑型SUV尺寸。高度和宽度的尺寸对于前排乘坐来说绰绰有余,甚至还会觉得很宽敞,不过其溜背的造型让人更好奇它的后排空间。虽然C柱有溜背处理,但在上方采用了比较讨巧的内陷设计,为头部掏出了更多空间,而且降低了车内地板的高度,身高180cm左右的乘客在车内并不会感到头顶太过压抑。

GS4 COUPE后备箱的倾斜角很大,打开方式有点类似两厢掀背车,好处是开口非常大,而且纵深足够深,后排座椅也支持比例放倒,可以比较轻松地装行李。正常情况下后备箱可放7个20寸行李箱,如果将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可以与后备厢地板形成纯平的空间,后备厢的储物装载容积达到1100L。车内的储物空间更是达到26个,是同级别最多。

智能科技一样也不能少

如果说从外表上你以为它是个彻头彻尾的主打运动的选手,车内的风格就集中体现了它居家实用的一面。内饰设计和普通版基本保持一致,最大的不同在于增加红色点缀和一些麂皮面料、碳纤维饰板。其中两块尺寸达到了12.3寸的液晶屏最引人注目,仪表盘和中控屏可以双屏联动,这相当有卖点。

在车机这一块,它采用的是由广汽和腾讯联合开发的ADiGO智能物联系统,功能是非常的丰富,集成了语音识别、双地图引擎、远程自动升级等功能。当然这些都不算什么,要知道中国很多交通事故的发生都是司机玩手机导致的,GS4 COUPE创新使用了车载微信,通过语音即可收发信息,大大降低了开车玩手机的事故风险。

除此之外,GPMA平台还为GS4 COUPE带来相当多的未来感。比如它也搭载了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从ACC自适应巡航到FCW前碰撞预警、AEB主动制动辅助、智能远近光灯切换系统一应俱全,为乘客带来了更加便利和安全的出行服务。

时至今日,高品质不仅体现在用料和功能配置方面,科技感、网联化以及个性化设定,也是补充项。从GS4 COUPE的定位来说,潜客中肯定少不了热衷新科技用户,决定在科技属性方面下“重本”,这是正确,也是最事半功倍的选择。

为了迎合大多数的胃口,没有任性

对于GS4 COUPE动态表现的初印象,是与其自身定位会有些“矛盾”,相比外观的运动元素和车型定位,其驾驶感受更偏向家用。不过作为一款城市SUV,驾驶舒适、经济耐用,或许更符合用户对它的期许,也就迎合了大多数消费者。

尽管没带来焕然一新的激进动力表现,但GS4 COUPE还是给了轱辘哥很好的动力体验,毕竟试驾车搭载了传祺第三代270T直喷1.5T发动机,集多项技术于一身让动力更高效、能耗更低。这台发动机在1700rpm时就能爆发出265N·m的最大扭矩,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广汽自主研发的变速箱曾获得“世界十佳变速器”称号。

在实际驾驶时,只要轻点油门,GS4 COUPE的发动机就会快速领会驾驶者的意图,动力响应非常直接。直白的说,油门反应在前段被调校得异常敏感,甚至还有一定充裕感,可当时速达到80km/h以上,受制于发动机排量的影响,哪怕轱辘哥一脚地板油车速仍然是慢悠悠上升,如果平时开车雷厉风行的朋友可能需要适应一下。

前面提到了GS4 COUPE虽定位更加运动,但你并不会从驾驶上体会到很大的差别,悬挂调校整体偏软,可以很好的过滤一些细小的颠簸。SUV在高速转弯的侧倾是一定存在的,不过工程师对其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校,GS4 COUPE在小角度时支撑较柔软,过快的大角度过弯时悬挂支撑很足,不会让你觉得很飘更不会有驾驭不住的感觉。

总体来说,虽然溜背的外表看起来很运动,在操控性上相比传统SUV也有一定的提升,不过它骨子里还是个注重居家生活的“暖男”。

总而言之,GS4 COUPE从外形到动态表现都符合“COUPE SUV”所表达的内涵,也符合该级别消费者的需求点,至于市场表现,还要看不久后公布的价格了。当然,GS4 COUPE并不是第一款或目前唯一一款自主品牌溜背SUV,但从造型的美观和使用的感觉来看,GS4 COUPE确实有了“后来居上”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