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日产KICKS改款曝光,国产劲客或将跟进

2020年05月13日 00:36: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如今基本主要的合资厂商,都完成了小型SUV布局,但比较意外的是,日产的劲客却是其中入门门槛最低的一款车型,与其最为接近的也就只有新上市不久的雪佛兰创酷。而其余如品牌力并不怎么强的韩系现代ix25起亚KX3傲跑,还有如今最是水深火热的法系品牌新车标致2008等,入门售价都要比劲客高一大截。

最新曝光的海外版KICKS中期改款车型,将于5月15日在泰国首发亮相,而国产版的劲客也极有可能在年内跟进升级。作为Facelift拉皮车型,改动重点放在前脸部分,而这套全新设计实际上是来源于前不久才发布官图的全新奇骏海外版车型Rouge。

新款劲客发动机盖模具保持不变,但采用全新V-Motion 2.0语言的大嘴进气格栅,周围的宽幅黑色边框一直延伸到大灯下方。新的大灯更趋扁平化,升级全LED光源,但只是比较经济的反射式结构。雾灯也升级为LED光源,周边是竖条装饰格栅和更为立体的前杠边角棱线,让新款劲客的前脸风格更趋硬派。

车身侧面设计完全不变,依然是悬浮式车顶设计,不过在现有车身同色车顶配色方案的基础上,新增全黑车顶的运动版涂装,后视镜外壳也是黑色。车尾的改动仅限于后杠,车身同色喷漆和黑色护板的面积几乎进行了对调,新版设计的后杠只剩下细长的条形部分为黑色护板,其余部分均改为车身同色。

海外版新款KICKS将沿用1.6L动力配置,并新增1.2L三缸发动机+电动机的e-Power混动系统。国产版车型势必会沿用1.5L发动机+5MT和CVT的动力组合,至于是否会跟进e-Power混动系统,则成为悬念。

劲客虽然经济性很强,但2019年的4.78万辆销量在同级市场并不算佳,主要还是因为颜值不够给力,另外其整体配置水平,内饰材质也都偏低。当然其中很大一个原因是因为日产比其他品牌在小型SUV劲客和紧凑型SUV奇骏之间,还多了一个逍客车系,因此劲客只能定位下探,避免内部重叠。

对比竞品车型可以发现,车身尺寸的差距不算太大,除了溜背造型的丰田C-HR车尾明显更长之外。多款车型入门级动力和劲客也一样,即便如此,劲客的门槛也要比竞品低了一大截,而丰田C-HR因为主打运动定位,入门动力就是2.0L,因此入门售价也要更高。而且其他车型大多还有涡轮增压的高配动力,因此天花板售价要高了一大截。

但劲客的经济性并没有转化为销量,本田XR-V和其兄弟车型,2019年销量都是10w+销量的领军级车型。大众T-CROSS去年4月才上市,就录得6.35万辆销量。而丰田C-HR和兄弟车型奕泽定价虽然偏高,但销量分别达到5.95万辆和5.3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