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和特斯拉拼起了新能源,你站谁?

2020年05月13日 01:34:02
分享到:

比亚迪特斯拉拼起了新能源,你站谁?

作者:孙婉婷

5月1日,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公开在微博透露:“特斯拉的牌打完了,轮到我们出牌了,全球超安全智能新能源旗舰轿车-汉值得大家期待!”赵总这次公开叫板看来是要放个大招了,国外的特斯拉,国内的比亚迪,你站呢谁?

作为全球两大知名车企业,比亚迪特斯拉之间的竞逐从未停歇。比亚迪此次叫板特斯拉是很有底气的,前不久马斯克在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内连发十几条推文,称自己将变卖“几乎所有”财产。他还认为特斯拉的股价过高。这导致特斯拉股价当天暴跌10%。

面对全球供应链的断供危机,特斯拉临港上海工厂只能依赖中国本地化的零部件供应链才能求得更多的产业安全性。因此目前特斯拉面临的是供应链能否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问题,也就是能否达到供需平衡。

致命的一点在于特斯拉打破了自动驾驶FSD芯片的技术壁垒,而FSD芯片作为自动驾驶的核心大脑,对制造水平、封装工艺有较高的要求,10nm及以下封装工艺的车规级高精度芯片,国内企业没有一家能够生产。

特斯拉没有的,正是比亚迪拿手的。对于现在的比亚迪来说,除了财力雄厚,本身也具备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车的核心技术,比如刀片电池、整车电池管理、热管理技术等等。而且比亚迪本身就是一家车用电池制造商,同时注册了家名为“弗迪”的新公司,基本涵盖了从设计到动力的电动车全产业链,基本不需要核心技术的对外采购,完全可以实现自给。

这次势必会掀起一场腥风血雨对决,甚至可能是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一次大洗牌。国外的特斯拉,国内的比亚迪,你站呢谁?小编表示很期待比亚迪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