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特斯拉电动车销量即将超百万;自燃理想ONE车主发声难消用户顾虑

2020年05月13日 08:48: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特斯拉电动车销量即将超百万辆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大概率在今年4月中旬左右完成了第100万辆电动车的交付,从而成为历史上首家电动车销量突破100万辆的车企。目前,日产在全球交付电动车超50万辆,比亚迪则超过37万辆(含插电式混动后的总量为75万辆)。

外媒判断的依据是,一方面,截至3月31日,特斯拉全球累计销量约99万辆电动车;另一方面,特斯拉3月全球交付4.9万辆Model 3,等于每天约交付超1600辆,若按照这个交付进度看,不到一周的时间特斯拉即可完成交付一万辆,即便受疫情影响,也不会超过两周时间。(汽车之家)

点评:不论特斯拉有多少是非功过,它仍然创造了历史。在电动汽车的道路上,其他所有车企现在都是特斯拉的追随者。

2、4月份特斯拉Model 3在华销量大降64%

乘联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仅有3635辆,相比3月份的10160辆减少64%,将4月纯电动车冠军拱手让给比亚迪秦EV。不过1-4月,特斯拉Model 3的交付量依旧达到了19705辆,比第二名的比亚迪秦EV高6424辆。

点评:特斯拉Model 3的价格抽风似的上蹿下跳,车主伤心,准车主惊心,交付量不跌才怪。

3、理想ONE刹车助力失效属“供应商罕见个案”

5月12日,理想汽车发布关于一辆理想ONE发生刹车助力消失问题的说明,称经过初步拆解分析,故障是由于制动系统中提供助力的机电伺服助力机构故障引起的:该部件一电子元件偶发通信故障,导致刹车助力系统失效,属供应商罕见个案,不存在批量风险。

4月30日,一位理想ONE车主行驶中遇到助力系统停止工作的故障。该车主通过制动能量回收所带来的减速效果,将车辆开至安全区域停车且未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

点评:理想ONE的刹车助力系统由博世提供,希望能看到博世对此次事件的说明。

4、理想ONE自燃事件车主发声

5月12日,湖南长沙发生自燃的理想ONE车主周意在理想ONE官方App发文透露了事件进展,周意称消防相关专业机构的专家对车辆进行了分析,消防判断起火原因不是增程器和油路的问题,也不是电池和电机问题,请其他车主和打算购买理想ONE的客户放心,他同时表示认可理想汽车的后续处理态度并等待进一步的专业调查结论。

5月8日,周意驾驶的理想ONE在湖南长沙街道上发生前车舱起火,而这辆车刚刚购买了几天时间。事件发生后,理想汽车官微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应,但将起火成为“冒烟”,引发公众不满。

点评:在问题没有搞清楚之前,其他车主怎么能安心使用,理想ONE的潜客怎么能放心大胆的购买?另外,理想官微将此次起火事件称为“冒烟”,绝对是减分项,一向在社交媒体上非常活跃的李想最近几天出奇的沉默也很不应该。

5、4月动力电池产量4.7GWh 前4月产量降幅过半

5月11日,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我国动力电池产量共计4.7GWh,同比下降35.5%,环比上升5.5%。其中,三元电池产量2.9GWh,占总产量的60.6%,同比下降33.7%,环比下降11.7%;磷酸铁锂电池产量1.8GWh,占总产量的39.1%,同比下降34.0%,环比增长49.6%。

1-4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累计13.0GWh,同比累计下降52.1%。其中三元电池产量累计8.6GWh,占总产量的66.0%,同比累计下降47.8%;磷酸铁锂电池产量累计4.4GWh,占总产量的33.8%,同比累计下降55.6%。

点评:受疫情影响,汽车产销下滑严重,动力电池产量自然不能幸免。不过,虽然前4个月动力电池累计产量较上一年有较大幅度下滑,但从4月数据来看,动力电池总产量已经呈现出环比上升的态势,预计接下来的几个月会随着车市需求增长逐渐回暖。同时,磷酸铁锂在4月的复苏迹象比较明显,环比增长近5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