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多不测假把戏,三菱奕歌和马自达CX-4实力试驾

2020年05月13日 08:50: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一提起日系车,大家可能会想到经济省油,质量好,毛病少,保值率高等赞美,但是很少会有人关注日系车的动力及驾驶感受,其实日系车中还是有着不少驾驶感受优秀的车型,废话不多说,今天就拿目前热门的三菱奕歌马自达CX-4来体验一下驾驶日系车的感受。

三菱马自达都是日系车中较为出名的品牌,用它们旗下车型进行试驾,能够很好的体现日系车的优缺点。

试驾之前,先跟大家讲解一下,想要拥有优秀的驾驶感受,动力理应要足,奕歌搭载的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迸发出高达125千瓦的动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方面,有着6MT变速器及最高可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器。

CX-4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能迸发出高达141千瓦的动力,252牛米,传动方面全系标配6AT变速器。

奕歌和CX-4的动力差距不大,但是奕歌所使用的1.5T发动机具备的MIVEC与双喷射技术皆是三菱领先的世界顶尖技术,从而做到动力随"踩"随到,性能及燃油经济性比大部分1.5T发动机都强。

在底盘悬挂上,奕歌和CX-4的前轮悬挂都是麦弗逊独立悬挂,在后轮上皆搭载多连杆独立悬挂,在舒适性上有着更好的体验。

奕歌与CX-4皆有四驱车型,CX-4搭载了智能四驱系统。而奕歌更是搭载着与EVO一脉相承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这可是是三菱多年赛道经验的精华。

而且对比奕歌与CX-4的四驱系统,两者在弯道驾驶中的车身稳定性都有足够的保障,而奕歌的前避震顶端拉杆,比起更改悬架结构设置的CX-4来说,能够更好的减少轮胎颠簸,驾乘舒适性也就更好了。

只说不做假把戏,说得再好不如实际驾驶一番,本次试驾车型分别为奕歌 1.5T CVT四驱真我版和马自达CX-4 2.5L 四驱蓝天无畏版。这两款顶配四驱车型无疑在舒适性及操控感都非常出色。

奕歌驾驶起来相当轻松,油门后起步迅速,即使行驶在颠簸的路面也能平稳驾驶,让乘客可以感受不一样的乘坐体验,操控起来得心应手。方向盘的指向精准且手感很好,油门和刹车灵活,操控性极其出色!

而CX-4驾驶起来舒适度同样不错,而且很好上手,方向容易掌控,整体稳定性高,操控起来平稳顺畅。

奕歌与CX-4不论是性能,还是操控性都相当不错,都是日系SUV的代表,如果想要一辆既个性又实用的SUV,那么奕歌和CX-4都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