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6L降至34万多,4月销量终于反超奔驰E级

2020年05月13日 09:59: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曾经的奥迪A6L,无疑是豪华中大型市场的标杆。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它,在当年深受政府单位喜爱,成功地树立起了自己的官车形象,是身份与权贵的象征,销量也一直居于前线。不过随着奔驰E级以及宝马5系的发力,奥迪A6L渐渐失去了自己的地位。在去年度里面,A6L年销量13万辆,次于E级与5系,特别是奔驰E级,销量达到了15万多。不过作为曾经的级别老大,奥迪A6L怎么会甘心自己的地位被取代。为了挽回销量,在终端A6L的优惠非常大,到现在其价格已经降至35万内,这也包括上个月才上市的2020款车型。而这一策略的市场反响也不错,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奥迪A6L单月销量达到了13881台,超过了宝马5系奔驰E级,进步很明显。

奥迪A6L采用了奥迪最新一代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早已经不再是当年那副中庸稳重的样貌,而是变得更加运动年轻化。最新六边形进气格栅体积变得更大,看起来更有侵略性。格栅由银色镀铬条修饰,层次感很强。大灯的造型跟上一代有一定的相似,不过更为锐利的棱角还是进一步提升了杀气感,且全系都配备的是矩阵式LED光源,不负奥迪灯厂之名,配合发动机两侧隆起的筋线,肌肉感十足又不显得老气。

侧面腰线修长流畅,整个车身更为大气,车尾部分,尾灯内部细节满满,点亮后辨识度很高,同时尾灯中间有一根显眼的镀铬条贯穿连接,成了一道精致的点缀。

内饰方面,奥迪A6L很好的诠释了科技奥迪四个字,车内配备了三块大屏,由10.1英寸中控屏、8.6英寸的触控操作屏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组成,营造出了极为强烈的科技氛围。横向布局的中控台设计简约但不简单,通过镀铬饰条以及大面积钢琴烤漆面板等的修饰,整体档次感很不错,非常显精致。座椅还根据不同车型采用的真皮和Alcantara材质混搭,细节处还是强调了一定的运动气息。

配置方面,除了标配三块大屏之外,入门款同时还配有语音识别系统、车联网、导航、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多层隔音玻璃、电动天窗、主动刹车等,而且还可选装夜视系统、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几款高配还可以选装空气悬架以及可变悬架系统,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奥迪A6L的配置自然是不会令人失望。

奥迪A6L是国产加长界的鼻祖,这一代车型尺寸为5038(5050)*1886*1475mm,轴距为3024mm,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整体的数据都有所上涨,空间表现更加优越。不过在同级E级、5系更疯狂的拉长之下,A6L已经没有什么优势了。

动力方面,奥迪A6L根据不同车型搭载了2.0T和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又分为低功率和高功率两种,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千瓦,峰值扭矩320牛·米,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3.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千瓦,峰值扭矩500牛·米。全系搭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部分车型上配备有四驱系统。并且3.0T版还搭载有48V轻混系统。

奥迪A6L在技术和工艺方面都做到了相当高度,降价之后它的性价比就更加突出了,不管是对比宝马5系还是奔驰E级,更加亲民的价格无疑是它的一大杀手锏。虽然2020款车型刚上市并没有很长时间,但是终端让利毫不手软,34万多的售价,比起E级、5系大几万,如果不是有奔驰或者宝马情结,A6L确实是一个更值得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